700M基站招标落地!通信设备板块异动拉升 中国电信回A再进一步

2021-07-19 13:23:2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7月19日,通信设备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截至发稿,移为通信300590)20%涨停、广哈通信300711)、欣天科技300615)涨幅超11.33%,三峡新材600293)、有方科技涨幅超9%,高新兴300098)、有方科技)、中兴通讯000063)、烽火通信等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7月18日,中国移动发布《5G 700M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_中标候选人公示》,华为、中兴份额持续提升,分别获得3个标包的第一和第二名。东吴证券团队指出,当前700M基站招标落地,电联的2.1GHz或将近期落地,随着招标相继落地,有望带动主设备商、光模块以及服务器等核心环节需求稳步向上;同时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持续推进,对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也进一步加速;因此综上,我们认为,从战略角度来看,加快5G等基础设施建设是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关键,是当前科技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础,因此运营商投资不减、基站建设速度不减,是战略所需,同时叠加数字化转型带来的行业需求,我们持续看好基站建设稳步推进带来的产业链上下游环节的投资机会。

  同时日前,中国电信回A再进一步。最新消息显示,其将于7月22日上会,拟募资544亿。国泰君安证券指出,中国电信 2021H1 业绩预告亮眼,一是来自传统的移动、宽带用户价值提升;二是“云改数转”战略效果明显,天翼云、数据中心等都表现亮眼。运营商当前更大的变化趋势是从顶层定位、政策配套以及运营商内生变化看,其将承担更多创新业务,业务结构将会快速变化,正从“电信运营商”的标签快速向“信息服务提供商”方向变化,估值体系必然发生质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