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等地疫情反弹 半导体供应雪上加霜 板块再度活跃

2021-07-20 14:04:0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7月20日,半导体概念再度活跃,截至发稿斯达半岛触及涨停,易事特300376)涨超13%,立昂微605358)、士兰微600460)等纷纷跟涨。

  马来西亚卫生部7月14日通报称,截至当日中午12时,该国在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618例,连续第二天超过1万例,且创下马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马来西亚是亚洲最重要的半导体出口市场之一,仅次于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和台湾。马来西亚的半导体产业在世界半导体产业链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主要集中在被动元件市场和封测及MOSFET市场。

  据SEMI最新报告,全球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在明年将再创新高,预计超过1000亿美元。晶圆厂设备部门,包括晶圆加工、晶圆厂设施和掩模/掩模版设备,预计到2021年将飙升34%至817亿美元的行业新纪录,2022年将增长6%至超过860亿美元。在先进封装应用的推动下,组装和封装设备部门预计到2021年将增长56%,达到60亿美元。

  新时代证券认为东南亚疫情的反弹将进一步加剧行业缺芯问题,半导体景气度持续高涨,从国内发布业绩预告的半导体公司来看,目前国产替代正在加速,且大部分公司业绩增长优秀。国产半导体设备、材料厂商持续受益于行业产能扩张,伴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功率半导体迎来绝佳机遇;建议关注韦尔股份603501)、北方华创002371)、斯达半导603290)、新洁能605111)、晶瑞股份300655)等细分龙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