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概念异动拉升 创新生态大会召开在即 华为又一操作系统走向台前

2021-07-21 10:10:5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7月21日,鸿蒙概念异动拉升,截至发稿,芯海科技涨超19%,诚迈科技300598)涨超7%,九联科技、中科创达300496)、科蓝软件300663)、传智教育003032)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昨日据媒体报道,统信软件联合各地政府及平台推出的“统信UOS全国生态大会”系列活动将于本周五(7月23日)在福州启动,华为与多家A股上市公司将参会。值得注意的是,在会上统信软件将与华为欧拉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相对于鸿蒙,华为欧拉的知名度较低,但实际上,这也是一款强力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据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华为欧拉具有非常高的性能:多核芯片级加速;高性能IO;ARM虚拟化;轻量化自研容器加上智能调优技术,进一步释放鲲鹏处理器的性能,在多种场景下性能提升30%以上,IO时延降低60%。

  而统信软件同样也有所来头。2019年,多家国内领先的操作系统厂家联合成立了统信软件,专注于自主操作系统的研发与服务,发展和建设以中国技术为核心的创新生态,力争在十年内成为全球主要的基础软件供应商。

  公开资料显示,经过两年的发展,统信软件的主要产品统信桌面操作系统 (UOS) 已能支持各类国产芯片,获得工信部测试认证,并已与 40 多个国产桌面整机厂商达成合作,适配了180 多款桌面类整机型号(笔记本、台式机、一体机、平板)。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与华为欧拉强强联合,必将对国产操作软件格局产生深远影响。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A股上市公司诚迈科技已参股统信软件。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