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探秘:仕净科技 在光伏行业的制程污染防控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领先的市场地位

2021-07-22 10:38:3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仕净科技301030)在光伏行业的制程污染防控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领先的市场地位,主营业务为制程污染防控设备、末端污染治理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业务亮点】

  公司长期坚持工业污染治理领域的自主研发,不断突破创新,公司的技术实力已经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12项,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1项,苏州市名牌产品1项。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信息,2017年、2018年、2019年,光伏组件领域全球市场前十大出货厂商中,晶科能源、晶澳太阳能、天合光能、阿特斯、隆基股份601012)、东方日升300118)、正泰太阳能、无锡尚德、协鑫集团等都是公司的长期合作客户。

  【经营状况】

  公司2018~2020年的营收总额分别为6.85亿元、7.35亿元、6.6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003.25万元、6817.46万元、6374.63万元。2021年1~3月,仕净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8215.34%;公司实现净利润918.30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54.61%。

  【行业前景】

  《“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为重点,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将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2019年1月,生态环境部召开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要求全面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壮大绿色环保产业,坚持源头治理,加快火电、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重污染行业达标排放改造;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和循环利用,改革完善环境经济政策,健全排污权交易制度,培育一批专业化环保骨干企业,提升绿色发展能力。

  光伏行业是清洁能源的代表,环保装备行业则是减碳降污的先锋,都与我国经济发展的方向高度契合。

  2017年10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主要技术装备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际竞争明显增强,培育十家百亿规模龙头企业,创建百家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规范企业,打造千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形成若干个带动效应强、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10,000亿元。

  2020年,我国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将为减缓全球气候变化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今年两会上,“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jj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