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瑞捷:大额激励绑定骨干,强化成长动力(国盛证券)

2021-07-23 11:01:1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国盛证券7月23日发布对深圳瑞捷300977)的研报,摘要如下:

  发布上市后首次股权激励计划,绑定骨干利益助力快速成长。公司发布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骨干人员125人268.8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4%,股票来源于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股票。其中第一类限制性股票占比2%,在首次授予上市日起满12个月后分三期分别解禁30%/40%/30%;第二类限制性股票占比2%,在首次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分三期分别归属30%/40%/30%。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授予价格为31.52元/股,采用自主定价方式确定。各期限制性股票解禁/归属需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1)2021-2023年收入增速分别不低于35%/35%/35%;2)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30%/30%。本次激励计划划定业绩增长目标较高,同时通过设定一、二类限制性股票在赋予激励对象股东权利的同时,也让其拥有更大资金灵活性,充分调动公司骨干积极性,助力公司快速成长。

  第三方工程评估市场方兴未艾,公司作为行业开拓者成长性优异。随着国内工程建设规模加大、在建项目增多,工程监理制度逐渐难以满足房企和公众对于工程品质及施工安全的要求。龙头房企与建设主管部门为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和监管效率、弥补自身检测人员和技术的不足,开始加大采购第三方工程评估服务,住宅第三方工程评估市场竞争较少,行业蓝海亟待挖掘。公司是国内第三方工程评估的开拓企业,近年来表现出优异成长性,2017-2020年营收/业绩复合增速分别为49%/34%,且毛利率、归母净利率、ROE均显著高于同行,负债率明显低于同行,现金流表现优异,盈利质量较高。近期公司预告2021H1归母净利润4295-5183万元,同增45%-75%,对应Q2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4536-5424万元,同增16%-38%,在当前国内第三方工程评估需求增加、疫情逐步控制及政策持续引导发展背景下,后续公司有望继续展现优异成长性。

  品牌、客户、信息化优势突出,长期扩张动力充足。公司已建立严谨的评估体系、廉洁风控制度以保障客观公正,积累了优良的市场口碑,在前10/100强房企中公司合作客户9/73家,并服务80多家公共建筑领域单位客户,优质客户丰富。同时公司依托丰富经验开发出“瑞捷建筑工程评估APP”和“瑞捷数据库”,不仅可以通过系统模块化操作提升人效、简化管理,加快扩张,还可以通过数据库分析挖掘价值、提供深度咨询,满足业主高阶需求。未来公司成长动力充足:1)全国扩张,通过与龙头房企合作,未来有望将业务进一步延伸至经济重省;2)平台建设,公司正持续建设包括瑞捷知识库、智慧线上评估系统等信息化平台,为公司成长赋能;3)品类开拓,公司有望将品牌效应辐射至基建、制造业等评估业务领域,实现多元评估业务布局。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2.3/3.2亿元,同比增长40%/38%/36%,EPS分别为2.51/3.47/4.73元,2020-2023年CAGR为38%,当前股价对应PE为28/21/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股票激励计划推进不及预期风险,第三方工程评估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应收账款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