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军工急速拉升上演涨停潮! 拉开高景气大周期序幕 下半年沿高附加值产业链配置

2021-07-23 14:48:2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7月23日,午后军工板块强势拉升,截至发稿,江龙船艇300589)、长城军工601606)、北摩高科002985)等触及涨停,晨曦航空300581)、中国一重601106)、新余国科300722)、中航沈飞600760)等纷纷迅速跟涨。

  年初至今行情震荡,优质个股业绩亮眼支撑板块逐渐回暖,行业经历“过热-骤冷-回归理性”良性复苏。

  目前已经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的37家上市公司(截至7月16号)净利润同比平均增幅163%,充分体现了前期扩产增效带来的收益已经落地,行业下游订单驱动因素明显,国防军工行业已经正式拉开高景气大周期序幕。

  行业需求充分、企业产能加速落地,上下游企业充分兑现“十四五”开局高增长订单及需求,后期将以订单为驱动,业绩为兑现拉动白马股市值,首创证券预计2021下半年多家优质公司具备超预期上涨可能。

  首创证券认为,经过多年军工技术的迭代累积和十四五军备需求量大涨,部分具有高技术含量、高壁垒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科技含量很高,未来想象空间大、行业确定性强、现金流稳健、增长速度快,属于A股市场各行业优质稳定的“压舱石”。把握住行业基本面向好的本质特点,持续跟踪优质产业链龙头公司情况,业绩将随时间逐步兑现。军工板块已经从情绪投资和趋势投资为出发点的行业,转变为重点把握产业发展趋势、订单业绩趋势、改革与治理改善预期等投资逻辑的行业。建议投资者把握时间窗口,及时调仓配置优质标的。

  首创证券建议沿着高景气度、高附加值产业链配置细分赛道行业龙头。

  具体包括:

  1)军用飞机制造产业链,关注航空发动机制造核心厂商、军用飞机中上游航空零部件制造产业龙头等;

  2)与下游总装厂、主机厂、防务装备等高弹性高度相关的军用电子元器件公司,2021业绩复合增速有望超50%甚至更多,需求广泛面向航空产业、航天产业、电子信息化设备等多个细分领域,通过提升型号覆盖广度和市占率获得高速成长机会;

  3)军工新材料,伴随着碳纤维及钛合金在新型飞机上占比不断提升,考虑到我国新型号放量及旧型号改装、以及国产化替代等多重利好因素,新材料行业位于制造产业链最上游,头部企业具备明显的先发优势,行业马太效应明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