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冶炼加工板块持续拉升 工业金属价格高位震荡 “供给+需求+库存”三周期共振提供布局窗口

2021-07-26 10:59:4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7月26日,有色冶炼加工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鹏欣资源600490)、新疆众和600888)等涨停,天齐锂业002466)、中润资源000506)、鼎胜新材603876)等跟涨。

  短期工业金属价格高位震荡

  西部证券002673)分析认为,行业层面,7月22日全国十二地铝锭库存85.54万吨,较上周下降2.08万吨。河南地区洪灾对当地电解铝生产及消费企业均造成一定影响。同时云南地区投复产进度未定,预计短期铝价仍将偏强运行。能源金属方面,我们继续看好缺矿与下游锂盐需求旺盛的预期,预计锂价走强趋势确定。另一方面,近期南非暴乱不仅导致锆英砂生产企业RBM停摆,同时也使主要港口停摆,影响刚果钴原料运输,钴价在需求与短期供应冲击下有望逐步抬升。

  行业配置上,我们看好全球新能源汽车长期发展,在上游资源端供应增量有限的背景下,重点推荐锂板块。材料加工方面,随着十四五期间装备升级,军工新材料需求增长趋势确定,重点推荐钛材、高温合金、碳材料板块。我们维持短期工业金属价格高位震荡判断,建议关注铜、铝。短期随着中报季临近,预计新能车上游、军工新材料业绩有望进一步增强股价表现。

  “供给+需求+库存”三周期共振恰提供了布局窗口

  中泰证券600918)研报指出,疫情冲击下的供需错配+宽裕流动性+海外补库是本轮基本金属价格上涨的三驾马车,国储局抛储铜、铝、锌,本次抛储对象为下游终端企业,投放时间为每个自然月月底,持续至2021年年底,国内暑期限电政策影响下,有色冶炼的供给有受冲击的担忧,同时河南洪水对当地电解铝冶炼及加工环节冲击明显,本周主要大宗品价格整体回升 1、基本金属,疫情冲击下供需错配+宽裕流动性+海外补库是本轮基本金属价格上涨的三驾马车,国内已进入给经济适度降温阶段,美联储安抚市场,流动性或仍将维持宽松,同时美国房屋开工数据再度回升,叠加基本金属库存持续去化,基本面对价格仍有支撑。2、新能源上游原材料锂钴稀土铜箔铝箔磁材等,“供给+需求+库存”三周期共振恰提供了布局窗口,中长期三年景气上行周期大方向不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