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7月27日)

2021-07-27 06:04:0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27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持续完善定价机制,科创板发行市场化水平提升;上半年保险债权投资计划规模大增;精选层一年总成交近600亿,业界期盼再降门槛。”

  中国证券报

  持续完善定价机制 科创板发行市场化水平提升  

  开市两年来,科创板改革“试验田”作用得到较好发挥,一系列关键制度创新在“试验田”中接受检验,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指出,科创板在上市标准、准入门槛、询价方式、交易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诸多创新和探索,建立了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审核体系和市场化的发行承销制度,弥补了现阶段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中对成长性高科技企业上市融资制度的空缺。未来,持续推进注册制改革,新股发行定价机制有望进一步完善。

  上半年保险债权投资计划规模大增  

  中国保险资管协会日前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登记(注册)的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规模均明显增长。在对接实体经济的保险资管产品中,债权投资计划仍占据主流,数量和规模出现“井喷”。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一段时期,重大基础设施仍然是保险资金支持国家战略的主要着力点,股权投资计划有望进一步丰富扩容。

  资金流出新能源车板块  

  7月26日,A股市场震荡下跌,三大指数均跌逾2%,近期持续走高的新能源车板块有所调整。从资金流向来看,近期北向资金减仓多只新能源车股票,同时,主力资金也从该板块流出。

  抓住机遇丰富供给 银保机构助力绿色金融发展  

  多位银行保险机构负责人近日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1北京峰会上表示,金融机构是支持经济复苏的主力军。“碳达峰、碳中和”是全球共识,有望给银行保险机构带来巨大投资机遇。银行保险机构将多措并举,通过继续丰富产品供给、提高服务精准度等措施,助力绿色金融发展。

  上海证券报

  工信部启动 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据工信部7月26日消息,在前期APP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工信部决定开展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下称“专项行动”),为期半年,主要聚焦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用户权益、威胁数据安全、违反资源和资质管理规定等四方面8类问题,涉及22个具体场景。

  深耕中药研发 新天药业寻求增长“突破口”  

  昨日,新天药业002873)发布调研纪要,国泰君安、财通证券601108)、渤海证券等约20家机构对其位于上海的研发公司进行调研,了解其在现有中医药行业政策密集出台,中医药企业寻求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如何通过加大研发、调整销售、建立品牌等方式实现增长以及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新能源产业引爆需求 钛白粉企业争相跨界投建磷酸铁项目  

  今年以来,多家钛白粉生产企业争相布局或加码磷酸铁等新能源产业链。为何钛白粉生产企业可以“轻松”跨界新能源产业链?“一方面是来自下游需求拉动,另一方面是钛白粉产业自身具有便利性。”某生产钛白粉的上市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并购环保资产“痴心不改” 菲达环保时隔1年再启重组  

  旨在完善环保业务布局的菲达环保600526),在时隔1年之后再度启动了对紫光环保、象山环保的并购运作。根据菲达环保7月26日晚发布的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向杭钢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有的紫光环保62.95%股权;同时向浙江省环保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象山环保51%股权。此外,公司还计划向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形式募集配套资金。

  证券时报

  精选层一年总成交近600亿 业界期盼再降门槛  

  2020年7月27日精选层“开市”至今已经一年,采用连续竞价交易方式的精选层股票活跃度大幅提升,一年以来总成交额近600亿元,超过了2020年创新层全年累计成交额。

  合力泰孙公司拟增资扩股 上市公司或失去控制权  

  近年来业绩表现不佳的合力泰002217),拟将孙公司挂牌增资扩股引入战投,或失去对其控制权。7月26日晚间,合力泰公告称,公司控股孙公司无锡蓝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无锡蓝沛”)拟通过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引入投资者。

  首次包含券商大集合 公募基金总规模23.03万亿  

  公募基金管理规模继续保持在23万亿之上。而此次公布的行业数据,首次将券商大集合产品规模包括了进来。昨日晚间,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了公募基金市场规模数据,截至2021年6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3.03万亿元,虽较5月份减少400亿元,但仍继续站在23万亿之上。

  权益基金持股集中度小幅下滑 更追求均衡配置  

  今年以来,市场震荡幅度明显大于前两年,权益基金以更均衡的策略应对。从基金二季报数据可以看到,权益基金投资趋于谨慎,整体持股集中度出现小幅下滑。

  证券日报

  五大困扰致A股市值蒸发超2万亿元  

  放量、破位、急跌!周一的A股市场三大股指全线回落,跌幅均超2%,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跌幅分别为2.34%和2.65%,此前表现强势的创业板指跌幅达2.84%,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两市量能继续放大,成交金额达14189.5亿元。整个A股市场市值蒸发20625.65亿元。

  华联综超筹划重组拟并购创新金属  

  7月26日晚间,华联综超600361)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山东创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新集团)、崔立新、杨爱美、耿红玉、王伟共5名股东合计持有的创新金属74.8558%的股权;天津镕齐等20名股东合计持有创新金属25.1443%的股权,公司将根据其意愿和谈判情况,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创新金属25.1443%的股权;公司拟向北京华联集团出售置出资产;上述资产购买和出售为一揽子交易,同时生效、互为前提,任何一项内容因未获得政府部门或监管机构批准而无法付诸实施,其他项均不予实施。在实施上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同时,公司将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募集配套资金。

  新能源汽车“带飞”六氟磷酸锂需求 锂电公司扎堆抢签锂盐“长单”  

  得益于上半年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电池新能源产业链扩产热潮来袭。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锂电池投资项目37个,34个公布了投资金额,投资总额超过3100亿元。

  各地布局先进储能 上市公司掘金细分环节  

  能够削峰填谷的先进储能项目正成为市场“香饽饽”。而今年以来,布局先进储能产业链的上市公司也纷纷赢得资本追捧。多家机构表示,随着新能源产业日益发展,先进储能作为必不可少的配套将迎来快速增长期。

  人民日报

  我国科学家验证 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可大幅“瘦身”  

  本报上海7月26日电  (记者吴月辉、黄晓慧)记者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悉: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利用自行研制的超强超短激光装置,在国际上率先完成台式化自由电子激光原理的实验验证,对于发展小型化、低成本的自由电子激光器具有里程碑意义,相关研究成果于7月22日作为封面文章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自然》杂志。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