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比特币冲上4万美元后闪跌

2021-07-27 07:44:0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财经讯 美股周一收高,三大股指继续刷新盘中与收盘历史最高纪录。由于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加剧,剔除通胀因素影响的10年期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跌至历史新低。本周一盘后率先拉开龙头科技股财报序幕的特斯拉领涨。中概教育股继续下挫。

  【美股】美东时间7月26日16:00(北京时间7月2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上涨82.76点,涨幅为0.24%,报35144.3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上涨3.72点,涨幅为0.03%,报14840.71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上涨10.51点,涨幅为0.24%,报4422.3点。

  【中概股】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7.27%,百度跌5.96%,网易跌13.65%,拼多多跌8.84%,微博跌4.41%,爱奇艺跌3.53%,好未来跌25.50%,新东方跌33.28%。涨幅较大的中概股有:第九城市涨54.38%,新濠影汇涨17.85%,中环球船务涨12.21%,悦航阳光涨10.67%,正康国际涨10.38%,华瑞涨10.19%; 跌幅较大的中概股有:51talk暴跌26.84%,朴新教育暴跌22.74%,流利说重挫14.42%,爱点击重挫14.32%,精锐教育重挫14.11%,万国数据重挫13.42%,百济神州重挫13.35%,再鼎医药重挫12.35%,华住重挫12.25%,达内教育重挫11.91%,1药网重挫11.21%,瑞思学科英语重挫11.11%,铜道控股重挫10.80%,播思科技重挫10.09%,泛华金控重挫10.01%。

  【大型科技股】美国大型科技股FAANG,脸谱网涨0.72%,苹果涨0.29%,亚马逊涨1.18%,谷歌A涨0.77%,奈飞涨0.21%。

  【欧股】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下跌0.03%,报7025点。法国CAC40指数小幅上涨0.15%,报6579点。德国DAX指数小幅下跌0.32%,报15619点。

  【A股】昨日A股收盘,上证指数大跌2.34%,报3467.44点。深证成指大跌2.65%,报14630.85点。创业板指大跌2.84%,报3371.23点。

  【原油】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2.18美元,涨0.15%;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4.82美元,涨0.97%;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448.30元,涨1.91%。

  【贵金属】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60美元,跌幅0.1%,收于每盎司1799.20美元,创7月6日以来最大收盘价。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美分,涨幅0.3%,收于每盎司25.32美元。

  【隔夜要闻】

  美国6月份新建住宅销量意外降至2020年4月以来最低

  美国6月份新建住宅销量意外下降至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凸显出在价格上涨和供应紧张的情况下,需求进一步减弱。周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6月份新建单户住宅销量下降6.6%,降至折合年率67.6万套,5月份的数据下修为72.4万套。之前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对6月份数据的预期中值为79.6万套。近几个月来,从劳动力到运输再到木材等各种建筑成本都出现飙升,阻碍了住宅建设活动,在住房供应有限的背景下助长了房价飙升。其中一些供应链压力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缓解,木材价格已从近期高点迅速回落。

  德银调查:新冠病毒变种是市场最担忧的问题

  据德意志银行周一发布的7月份月度市场情绪调查,新的新冠病毒变种目前是金融市场最关注的问题,其次是通胀和经济增长。最近几周,新冠病毒Delta变种病例激增震动了市场,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可能已经见顶的担忧。德银于7月21日至23日对全球约550名市场专业人士进行了调查。超过6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新的新冠病毒变种比4月份成为市场最高风险时更令人担忧。

  英特尔宣布将为高通代工 2025年追上台积电和三星

  英特尔公司周一表示,其工厂将开始生产高通公司的芯片,并公布了一份扩大新代工业务的路线图,要在2025年追赶上对手台积电和三星电子。英特尔称,公司将使用日后推出的20A制程工艺来生产高通芯片,但没有披露它将生产高通的哪款产品以及首批芯片的推出时间。

  特斯拉Q2财报超预期 净利润首超10亿美元再创新高

  特斯拉周一盘后公布了该公司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当季营收及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财报显示,特斯拉二季度营收119.6亿美元,市场预期112.99亿美元,去年同期60.36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1.45美元,市场预估97美分,去年同期44美分;净利润11.42亿美元,首次超过10亿美元,同比增长十倍,市场预期6.48亿美元,去年同期1.04亿美元。

  反垄断形势趋严 怡安集团、韦莱韬悦300亿美元并购告吹

  当地时间周一,全球第二和第三大保险经纪商怡安集团(Aon)和韦莱韬悦(Willis)发布公告称,两家公司已经同意中止去年三月宣布的并购协议。怡安集团CEO Greg Case表示,虽然这笔交易此前获得欧盟的批准,但我们与美国司法部陷入了僵局。虽然我们相信这次合并将加速共同进行创新的能力,但无法确保诉讼的快速解决使得我们最终走到了这一步。

  欧盟又盯上谷歌两项服务 要求2个月内整改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和欧盟消费者当局今日表示,谷歌要在两2个月的时间内,对其航班和酒店搜索服务进行调整,并解释如何对搜索结果进行排名,否则将面临制裁。长期以来,谷歌一直面临世界各地反垄断执法者和消费者团体的审查。之前,谷歌已经有三项服务遭到欧盟的发垄断罚款,罚金高达数十亿美元。而最新的不满集中在Google Flights(航班搜索)和Google Hotels(酒店搜索)两项服务的价格上。

  莫德纳将扩大儿童疫苗临床试验规模 寻求最快年底前获批使用

  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莫德纳周一(7月26日)证实,公司计划扩大其新冠疫苗在5至11岁儿童中的临床试验规模。该临床试验于今年3月底开启,旨在增加发现潜在罕见副作用的可能性。该公司在书面声明中称,“扩大试验规模是我们的意图,我们正在积极与FDA讨论提案。在这一点上,我们期望得到在2021年冬季或2022年年初获得授权的方案。”周一早些时候有媒体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要求莫德纳和辉瑞在5至11岁儿童试验中纳入3000名儿童,比原先设想的试验规模人数多出了一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yj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