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A股涨停

2021-07-27 11:04:0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芯国际A股涨停,创上市以来最大盘中涨幅;中芯国际港股涨11.8%。

  相关报道

  中芯国际两日逆势涨超25% 机构称芯片短缺将持续至2022年 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

  中芯国际作为A股的芯片龙头,在今年诸如士兰微600460)、北方华创002371)、卓胜微300782)、瑞芯微603893)、乐鑫科技等芯片公司股价节节攀升的背景下,却一直停滞不前,截止至7月23日,中芯国际今年涨幅仍为负数,并且距离上市时的高点,几乎腰斩。

  但是这两天却迎来了变化,在大盘指数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连续拉升,两日涨幅超25%。

  兴业证券认为中芯国际的先进和成熟制程皆超预期,全年业绩或会超过业绩指引。从公司一季报可得出,14/28nm 先进制程一季度营收占比 6.9%(同比-0.9ppts,环比+1.9ppts), NTO 稳步导入,但先进制程对盈利压力仍长期存在。成熟制程需求旺盛,本季摄像头、特殊存储、电源管理芯片合计营收环比+20%,150nm/180nm 的高压驱动芯片营收环比翻倍。一季北美及欧亚地区营收同比+24%/+47.7%,反映出行业产能紧俏下公司仍持续收到海外大客户投片。公司预计成熟制程到年底持续满载,维持今年 1 万片 12 寸扩产及不低于 4.5 万片的 8 寸扩产目标。此外公司 3 月在深圳签署合作协议,4 万片 12 寸产线可能受实体清单影响设备就位延迟,预计 22 年量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r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