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7月会议结果即将出炉 通胀危机下或将继续货币宽松

2021-07-28 15:58:00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新冠变种delta对美国经济潜在风险升温,美联储或将强调不急于减少经济宽松政策支持。

  自美联储6月中旬会议以来,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降至周二的1.243%。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美国时间周三下午2点发表声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之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彭博分析,美联储将维持利率在0左右,同时重申以目前速度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

  分析师预计鲍威尔将保持鸽派,并对美联储政策和经济复苏保持耐心。

  新冠变种持续扩散美联储或将维持鸽派

  FOMC曾承诺,在经济在通胀和就业方面显示出“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前,他们会继续购买800亿美元的国债和400亿美元抵押贷款证券。鲍威尔本月在国会证词时表示离这个门槛“还很遥远”。

  在消费者价格指数飙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之后,此次FOMC的政策声明中可能会继续反映经济向好前景及更高的通胀压力,同时重申价格上涨只是暂时的。

  彭博分析师认为,随着经济预期有所缓和,美联储本周将保持稳定的政策。

  “美联储的声明将会更加耐心,他们对疫情反复感到担忧,同时也很满意逐渐传来的经济数据。而鲍威尔也是一个有耐心的人。”Mellon首席经济学家Vincent说。

  美联储或将制定正式的“退出资产购买准则”

  本次会议的核心焦点在缩减购债规模,讨论的方向包括何时开始,多久完成,是否要以更快的速度调整抵押贷款债券购买,以及美联储是否希望在加息前完成缩减。目前美联储预计加息将被搁置到2022年。

  彭博称,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8月或9月,FOMC在发布季度预测时会暗示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并在2022年初执行该计划。在8月下旬怀俄明州JacksonHole举行的联储会议上,鲍威尔或将把它作为主题发言。

  FOMC可能会提出一套正式的退出准则,就像之前退出资产购买做的那样,MacroPolicy Perspectives的总裁Julia Coronado说。

  通胀及是否继续任职鲍威尔将面临各种问题

  在发布会上,鲍威尔可能会承认FOMC将对缩减购债规模继续进行讨论,同时强调耐心和实现充分就业。

  在最近的数据公布后,他可能会被问到通胀,美国人对通胀预期是否在转变,同时住房价格飙升对金融稳定的威胁,以及一旦开始缩减,这是否会使平衡点转向以更快的速度减少抵押贷款支持的证券。

  “鲍威尔可能会偏温和的鸽派,并表示FOMC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会观察和等待,保持选择权和灵活性。”PGIM固定收益部首席经济学家Nathan Sheets表示。

  鲍威尔对经济复苏描述对市场和白宫都很重要。他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据彭博社调查,大约80%的经济学家预计拜登将向他提出继续担任这个职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lx2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