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行业基本面依然向好 超跌即是买入机会 玻璃概念股大幅反弹

2021-07-29 11:09:2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7月29日,玻璃概念股大幅反弹,旗滨集团601636)四日连跌后涨停,耀皮玻璃600819)、福莱特601865)涨超5%,亚玛顿002623)、金刚玻璃300093)等跟涨。

  上周以来,23、27、26三个交易日玻璃期货主连累计重挫8.51%,昨天以及今天迎来反弹,截至发稿,涨1.55%。

  在玻璃期货重挫的同时,中国玻璃同样重挫,但昨日开始反弹,今日截至发稿,累计反弹近40%。

  玻璃相关标的振幅为何如此剧烈?

  国元证券认为,7月27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召开平板玻璃座谈会的通知》,该通知引发了市场对于玻璃是否涉及反垄断问题以及监管部门对玻璃价格行政干预的担忧。

  玻璃行业基本面依然向好,超跌即是买入机会

  国元证券指出,玻璃价格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今年上半年浮法玻璃价格上涨主要因为供不应求。而近期工信部出台《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保持平板玻璃产能置换比例不变,新上光伏压延玻璃项目不再要求产能置换,自8月1日起施行,预期未来玻璃价格也将更多回归市场。中长期依然看好玻璃行业基本面,超跌带来买入机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