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诺激光获1家机构调研:公司未来仍将聚焦于用于微加工的固体激光器和超快激光器(附调研问答)

2021-07-29 14:27:4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英诺激光301021)7月2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1年7月27日接受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公司以座谈形式和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沟通内容如下

  一、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二、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交流,交流的主要问题如下

  问:请问公司创始人赵晓杰先生为何会选择回国创业?

  答:赵晓杰先生2007年在美国创立AOC,主要研发、生产应用于微加工领域的固体激光器,因为看好固体激光器在中国的市场前景选择了归国创业。

  问:请问公司激光医学医疗板块的市场发展方向?

  答:在介入式医疗器件领域,公司根据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装备、工艺及服务;在光声成像设备领域公司为客户提供设备为主,光声成像设备可以应用于活体成像、细胞成像、毛细血管成像等领域。

  问:请问公司激光器和激光设备未来哪个是侧重点?

  答:公司未来仍将聚焦于用于微加工的固体激光器和超快激光器,同时利用自身的方案能力开拓更多的激光方案市场,最后公司战略布局激光医学医疗开拓新赛道。

  问:请问公司对上游供应商的依赖程度如何?有没有计划向上游拓展?

  答:公司上游原材料供给市场化程度较高,不存在对单一供应商的依赖。如有合适的契机公司不排除通过收购、参股等方式向上游拓展,增强公司对重要部件供应的掌控力度。

  问:请问公司的运动控制系统是自主开发的嘛?

  答:公司自主开发了运动控制系统的软件,硬件部分之前为外采,目前也在尝试自己做硬件。

  问:公司称建立了微加工领域的激光应用工艺数据库,请问该数据库怎么理解?

  答:公司成立了专门的激光应用实验室,负责研究光与材料的相互作用暨激光加工工艺,经过多年运营积累了大量的实验数据,能够根据不同材料的物理、化学特性选择最合适的激光加工方案。

  问:请问公司的超快技术路径是全固态还是光纤固体倍频?

  答:公司的超快激光器采用的光纤固体混合技术,以发挥各自优势。

  问:请问公司哪些部件有自产化明确的时间计划?

  答:公司目前没有明确的部件自产时间表。

  问:公司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激光器功率,在与国外厂商的比较中,没有“脉宽”对比这一条,能否加上,或者有一个峰值功率的数据?

  答:我们在对比表格中没提脉宽是因为目前大家大致相同,该指标不属于影响现在应用的关键指标。

  问:公司泵浦源以外购为主,请问公司核心技术中高效率泵浦技术如何理解?

  答:公司的“高效率泵浦技术”指的是提高泵浦源和激光晶体暨激光器的效率,非泵浦源本身。接待过程中,公司接待人员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规定,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

  英诺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微加工激光器和定制激光模组。公司的主营产品是紧凑型中低功率激光器、一体式高功率激光器、深紫外激光器、工业级皮秒激光器、工业级飞秒激光器、MOPA纳秒/亚纳秒激光器、定制激光模组。公司是全球少数同时具有纳秒、亚纳秒、皮秒、飞秒级微加工激光器核心技术和生产能力的工业激光器生产厂商之一,是全球少数实现工业深紫外纳秒激光器批量供应的生产商之一。2019年9月,公司的FORMULA系列高功率紫外纳秒激光器技术、AOPICO系列高功率紫外皮秒激光器技术、AONANO-XP系列MOPA-ns激光器技术经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评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了工业与信息化部科学技术成果登记证书(证书编号:3392019Y0175、3392019Y0176、3392019Y0177)。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倪正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