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Q2财报超预期 零售广告卖疯了!股价盘后再创新高

2021-07-28 08:40:13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周二美股盘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了靓丽的二季度财报。零售广告业务激增,推动公司二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双双超预期。

  受消息带动,谷歌股价盘后上涨3.38%,报2727美元,盘后再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谷歌股价累计上涨50%。

  财报显示,谷歌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18.80亿美元,同比增长62%,环比增长12%,超出分析师预期的560亿美元。

  净利润为185.25亿美元,同比大增166.2%,环比增长3.3%。

  每股摊薄收益为27.26美元,同比大增169%,环比增长3.7%,超出分析师预期的19.14美元。

  零售广告卖疯 成营收超预期最大推手

  彭博指出,谷歌二季度营收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是,零售营销方大量投放广告,以鼓励消费者通过YouTube电商以及去实体店购物。这一点在财报上得到了体现。

  具体来看,谷歌搜索及其他业务第二季度营收为358.45亿美元,同比大增68%,超出分析师预期的322亿美元;YouTube广告业务营收为 70.02 亿美元,同比大增84%,超出分析师预期的63.3亿美元;谷歌合作网站通过AdSense计划所产生的营收为75.97亿美元,同比大增60%。

  谷歌第二季度广告业务营收(以上各项业务的营收总和)为504.44 亿美元,同比大增70%;广告业务占谷歌二季度总营收的81%。

  谷歌CEO皮查伊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在第二季度,全球各地用户的在线活动持续增长,我们感到很自豪的是,我们提供的服务帮助了那么多的消费者和企业。”

  谷歌CFO Ruth Porat表示,营收增长反映了消费者网络活动的增加,以及广告客户支出普遍强劲。

  该公司首席商务官Philipp Schindler表示,到目前为止,零售广告是营收增长的最大贡献方,旅游、金融服务、媒体和娱乐相关广告也在二季度实现增长。

  此外彭博还表示,谷歌CEO皮查伊将电子商务作为该公司的主要增长领域。谷歌强化了与Shopify的合作,以加强其电子商务能力,追赶亚马逊。YouTube也在一周前收购了印度社交商务初创公司Simsim,以进一步推进视频购物业务。

  云业务营收超预期

  谷歌备受关注的云业务二季度也表现不俗。

  谷歌云业务二季度营收为46.28亿美元,同比增长54%,超出分析师43亿美元的预期。该部门亏损从14.2亿美元缩减至5.91亿美元,部分原因是谷歌将服务器的预期使用寿命从三年调整为4年,折旧费用减少。

  反垄断仍是最大风险点

  谷歌仍然面临着世界各地反垄断机构的调查。目前该公司在美国面临四起宿舍,一起来自美国司法部,另外三起由各州检察长牵头。上个月,欧盟也正式启动了对谷歌广告技术业务的反垄断调查。

  谷歌CEO皮查伊表示,该公司二季度向新闻出版商和YouTube创作者支付的报酬创历史新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yq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