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7月30日)

2021-07-30 05:44:4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奇葩!私刻萝卜章虚增利润过亿 股价大跌 上市公司及多名高管拟被罚

  每日互动300766)日前发布公告称,7月26日收到浙江证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早前于5月21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时任每日互动互联网服务事业群数据增能部部门经理李立,通过伪造印章等方式虚构公司与客户的多份销售合同及相关结算单据。

  上市不到一月 滴滴私有化?盘前暴涨 公司紧急回应

  7月29日,有传闻称,滴滴考虑私有化退市,而此时距离滴滴登录美股还不到一个月时间。7月29日美股盘前,滴滴直线拉升超60%,截至发稿,涨幅收窄至16%附近。

  “昨天抄底抄对了 赚了10%”今日A股人均赚1万元 260亿主力资金疯狂抢筹

  “抄底抄对了!昨天下午买了一只科创板股票,今天上午涨了6%的时候卖出,加起来赚了10%。”投资者小侯对中证君表示。

  4000万用户升级鸿蒙!华为发布P50 竟全是4G版 网友:华为太难了

  7月29日晚间,华为正式发布P50系列旗舰手机,搭载HarmonyOS 2操作系统。从芯片来看,搭载麒麟9000和高通骁龙888芯片,但全部只支持4G网络。有网友表示,华为太难了。

  上海证券报

  央行重启300亿元逆回购 加量操作稳定市场预期

  加量对冲跨月资金扰动,并不代表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降准之后,本月MLF操作利率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保持不变,即表明稳健的政策信号不变。人民银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观察公开市场操作的重点在价不在量,不应过度关注央行操作数量。

  人民币汇率韧性依旧 全球三成央行加仓中国意愿强烈

  在市场避险情绪渐渐平复之际,人民币强势收复失地、凸显韧性。7月29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跳升近200点,日内接连收复6.50、6.49、6.48、6.47、6.46五道关口;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日内上涨近300点,逼近6.46关口。截至昨日17时30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分别上涨0.68%、0.37%,报6.4595、6.4610。

  情绪因素扰动市场短期走势 机构建议聚焦中长期投资逻辑

  自资本市场诞生以来,投资者情绪就一直是决定市场短期走势的重要因素。本周,各种消息面、资金面因素交织,使得A股市场投资者情绪起落不定,从而造成指数短期波动明显加剧。

  “百亿爆雷案”再出危情: 深交所追问宏达新材与隋田力深层关系

  截至目前,与“隋田力”牵涉的上市公司已达到8家,除宏达新材002211)之外,还有上海电气601727)、国瑞科技300600)、中天科技600522)、汇鸿集团600981)、瑞斯康达603803)、凯乐科技600260)、中利集团002309)等7家公司,涉及金额超过百亿元。

  证券时报

  神火股份披露限电影响 电解铝供应收紧被印证

  限电叠加灾情,使得铝市场供给收缩预期提升,铝价上行,A股相关板块也掀起“狂欢”。

  7月29日晚间神火股份000933)(000933)公告,由于电力供应紧张,自2021年5月10日以来,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云南电网”)对云南省内电解铝企业实施有序供电,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下称“云南神火”)供用电总负荷大幅降低,被迫陆续停运15万吨产能,剩余的60万吨产能也一直处于低负荷非正常运行状态,生产效率大幅度降低,在安全生产和工艺控制上存在着巨大风险。原计划于上半年启动的剩余15万吨产能也未能如期投产运行。

  近一周258股获机构评级 14股关注度最高

  随着半年报或业绩预告陆续发布,机构调整评级数量明显增多。证券时报统计,近一周(7月23日-29日,下同),有61家机构合计对258只个股给出“买入”评级(包括买入、增持、强烈推荐、推荐),7股评级由“增持”上调至“买入”。

  900亿“专网通信”大骗局:神秘人隋田力操刀 13家上市公司卷入

  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以“专网通信业务”为幌子的隐蔽融资性贸易网络浮出水面,规模超过900亿元,已知有多达13家上市公司卷入其中。

  武汉重磅出手:将“凭票买房” 不得重复登记多个楼盘!住建部紧急约谈五个房价涨幅过大城市

  今年以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近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公告,对加强购房资格管理工作进行征求意见,最为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被市场称为“凭房票买房”的措施。

  证券日报

  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加快 红利惠及实体经济

  7月28日,证监会核准高盛高华证券通过子公司从事另类投资业务(限于参与科创板、创业板跟投)。同在7月份,高盛高华证券变更业务范围申请刚刚获批,增加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自营、代销金融产品业务。

  计提拨备将不再吞噬 上市银行上半年净利

  几十家上市银行的合计净利润就已占据A股市场逾四成比例,足见其地位举足轻重。作为A股市场中的重要板块及稳定器,上市银行上半年经营答卷如何,也直接影响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整体业绩成色。

  暑期过半 电影总票房49.35亿元被寄予厚望的档期还有“爆款”吗

  2021年暑期过半,日前暑期档电影整体票房49.35亿元,不及2019年暑期档票房三成。数据显示,被寄予厚望的动画影片《白蛇2》上映7天后,只斩获了2.82亿元票房,《1921》、《中国医生》等口碑电影票房表现也不理想。

  年内楼市调控超320次 业内认为平衡好地价房价仍有空间

  今年以来,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2021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累计调控超过320次,其中中央各部门的调控政策达46次,2020年同期只有30次左右。

  人民日报

  去年我国渔业经济总产值超2.75万亿元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郁静娴、徐蕾洁)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2020年全国渔业经济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20年我国渔业经济总产值27543.47亿元,全年渔业生产总体平稳。渔业一二三产业产值比例为49.1∶21.5∶29.4,产业结构逐步调优。全国渔民人均纯收入21837.16元,比上年增加728.87元,增长3.45%。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