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现货供应紧张 动力煤增产困难 煤炭概念异动拉升

2021-07-30 10:52:2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7月30日,煤炭概念异动拉升,截至发稿,永泰能源600157)涨超10%,暂时领涨,盘江股份600395)涨停,山煤国际600546)、山西焦煤000983)、平煤股份601666)等跟涨。

  7月初以来,动力煤、焦煤期货一路上扬,涨幅可观。

  拉煤车排队抢装的现象再次出现

  据相关媒体7月29日报道,现货市场拉煤车排队抢装的现象再次出现。山西一家大型煤企销售负责人坦言,过去用户试用的样煤都是免费提供,现在连样煤也开始称重收费了。

  焦煤现货仍处于供应紧张状态

  安信期货分析认为,整体来看,国内焦煤现货仍处于供应紧张状态,预计近月焦煤期货价格仍然震荡偏强运行。开源证券表示,临近中报季,煤企或普遍迎来业绩释放期,看好煤企中报业绩行情,同时煤价易涨难跌或将促成三季度业绩持续改善,低估值特点突出,煤炭股估值有望回归。

  动力煤月末煤管票紧张,煤矿增产困难

  东兴期货认为,截止7月29日,动力煤09合约-0.53%收至892.4元/吨。昨日陕西榆林高卡煤又涨10元/吨,榆林地区取消政府指导价后,煤矿价格不涨。月末煤管票紧张,鄂尔多斯少数煤矿停产,产地供应紧张维持,煤矿拉煤车排队。受超产入刑政策影响,煤矿增产困难,近期供需面没有什么太大改变。近期受水灾影响,压港量有所上升,预计后续随着水灾好转,压港会继续下降。目前国内电厂煤炭日耗维持历年同期高位,沿海八省煤矿库存跌至11-12天,下游供应缺口仍然较大。动力煤09合约基差率在16.79%,盘面仍然低估,因此我们维持原判,预计近期维持偏强思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