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ETF今年资金流入或冲破1万亿美元大关

2021-07-30 15:49:59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据CFRA表示,今年至今,美国上市ETF净流入5050亿美元,比去年全年数字高10亿美元。同时,美股屡创新高让投资者争相涌入ETF市场,美国ETF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6.6万亿美元。

  “如果第三季度市场波动加剧,资金流动的速度可能会放缓,但我们认为在2021年资金流入达到1万亿美元是可能的。”CFRA的ETF和共同基金研究主管Todd Rosenbluth说。

  美股创新高美国ETF受热捧

  今年至今,美国上市的股票ETF已吸引3840亿美元的新资金,远高于去年全年的2490亿美元。

  固定收益ETF流入达到1160亿美元,去年全年是2060亿美元。而大宗商品的ETF资金流入已达到400亿美元。

  理财顾问越来越多地使用ETF管理和分散投资组合。同时新的主题性ETF受到了投资者的热捧,比如有关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概念的基金。

  此外,与共同基金相比,ETF成本更低,同时投资者缴的资本利得税更少。

  资金流入速度过快下半年或放缓

  分析师警告,市场整体表现将决定当前的资金流入速度在未来几个月能否持续。

  “市场走势可能会影响投资者情绪。从7月的资金流向看,有些令人担忧的迹象。”道富环球投资(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Matthew Bartolini说。

  他表示,相比近期平均流入90亿美元,7月至今股票ETF流入20亿美元。同时投资者变得更谨慎,相比金融、周期和能源股,他们更偏好医疗保健、必需消费品和优质股。

  他还认为,尽管投资者过去12个月对ETF需求非常强劲,但如果资金流动放缓到过去三年的平均速度,今年对ETF总流入的保守预测为7200亿美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lx2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