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8月2日)

2021-08-02 07:01:4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发挥船小好调头优势 中小规模基金产品“霸榜”

 7月的震荡行情,正在成就一批中小规模的基金产品。截至7月30日的最新净值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业绩排名靠前的基金产品规模都不大,如果剔除其中规模特别大的诺安成长和银河创新成长,这些阶段性业绩突出的基金产品平均规模更小,其中不乏仅几千万规模的“迷你基金”。

 部分金融机构陆续收到窗口指导 贷款利率下行 消费金融行业料迎洗牌

 多位机构人士日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已经收到监管部门口头指导,消费金融公司等金融机构个人贷款利率应全面控制在24%以内。

 1803家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 超七成报喜

 数据显示,截至8月1日晚间,A股共有1803家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1272家预喜,预喜比例达到70.55%。已披露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整体保持了较高的业绩增长。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 楼市调控将呈现全面化精准化和常态化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楼市调控会呈现三个新特点:一是全面化,从新房到二手房,从保障房到学区房,从买房到租房,与房地产相关的监管政策会全面覆盖。

  上海证券报

  楼市降温明显 7月份百强房企销售 同比环比出现“双降”

  在多地加码房地产调控的背景下,刚刚过去的7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有所降温。克而瑞研究中心8月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克而瑞重点监测的29个城市7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环比分别下降12%和11%,较2019年同期下降2%。

  7月末短端利率连创新低 银行配置票据需求旺盛

  7月末,票据转贴现市场异常活跃,成交量屡冲高位。随之票据利率大幅下行,尤其是短端利率屡次跌破历史低点,甚至出现0.01%的行情,但仍“一票难求”。

  通过基金重仓股把握时代脉搏

  对于投资者来说,前瞻性地把握经济发展趋势是获得超额收益的基础。通过分析公募基金重仓股的变动情况,对经济发展趋势作出预判,相当于找到了更为便捷的法门,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强调清晰易懂 理财产品业绩基准展示指南有望出炉

  上海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下称“理财登记中心”)联合多家理财子公司研究起草了《理财公司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展示指南》(下称《指南》),正在行业内征求意见。据悉,该《指南》旨在对理财产品销售业务活动中产品业绩比较基准的展示原则、渠道、内容等予以引导。

  证券时报

  头部PE快速切入二级市场 产业研究深度成竞争利器

  近年来,随着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在A股市场扎根,国内市场投资风格和投资者结构都发生了巨大转变。这也让以往专注一级市场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PE)机构看到了机会,加快布局二级投资平台成为不少顶级PE的共识。

  前7月主动权益基金平均收益7.6% 最多赚83%

  今年前7个月,在剧烈波动的市场中,公募基金沉着应对,主动权益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7.6%,整体表现优于多数主流指数;而面对7月份更为复杂的市场变化,基金积极调仓,一批基金业绩大幅增长。

  首家万亿级非货币基金销售机构诞生

  公募基金行业继续快速增长。二季度,首家万亿级非货币规模基金公司诞生。同时,在基金销售市场也出现了第一家万亿级非货币基金销售机构。

  国防建设进入重要窗口期 军工板块迎黄金时代

  在军费稳定增长以及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背景下,国防军工行业基本面趋势持续向好,未来几年将迎来高速、持续、稳定的发展机遇期。

  证券日报

  基金代销机构百强券商占一半 招商证券“试水”基金申购费打一折

  当前,我国公募基金发展驶入快车道,整体规模突破23万亿元创新高。第二季度基金代销机构百强榜单中,券商数量增至51家,规模也较第一季度大幅增长,“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及“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两项指标均已突破1万亿元。

  非货基保有规模合计达7.4万亿元 三大梯队角力百强代销机构

  基金销售渠道是公募基金产品触达投资者的第一大环节。为进一步完善基金行业生态、倡导长期投资,促进基金代销机构规范健康发展,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2021年二季度代销机构的公募基金保有量规模前100强榜单。

  年内A股再融资规模超6100亿元 定增受欢迎度要看“行业脸色”

  数据显示,截至8月1日记者发稿前,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再融资规模达6152.42亿元,同比增长2.33%,其中,可转债发行规模同比增长30.3%,尤为亮眼。

  “双减”政策下有教育从业者称打算转行 专家建议从四方面考虑

  因教育题材在资本市场的火热表现,此前曾有不少上市公司高调进入相关领域。在“双减”意见发布后,A股市场拥有教育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纷纷发布公告,对投资者关心的事项进行解释。

  人民日报

  把握科技创新机遇 共促数字经济合作

  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数字经济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全球数字经济是开放和紧密相连的整体,合作共赢是唯一正道,封闭排他、对立分裂只会走进死胡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