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储能板块再掀涨停潮 市场前景广阔 政策持续推进有望延续板块热度

2021-08-02 09:45:2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8月2日,早盘储能板块热度持续,截至发稿,盛弘股份300693)(2板)、百川股份002455)(3板)、、奥特佳002239)、科士达002518)等纷纷涨停。

  近期储能政策频繁出台

  7月15号,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下发《关于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中指出,2025年储能装机将达到30GW以上。2020年我国储能新增装机约为1GW,预计未来国内储能装机将高速增长。7月2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此次通知的主要内容有,峰谷电价差原则上不低于4:1,其他地方不低于3:1。鼓励工商业用户通过配置储能、开展综合能源利用等方式降低高峰时段用电负荷。多项政策的出台,推动储能相关板块上涨。

  储能市场前景广阔,政策持续推进有望延续板块热度

  当前储能装机渗透率仍然较低,未来随着新能源装机增长、储能渗透率提升,储能装机将高速增长。根据华安证券600909)测算,预计2025年全球储能新增装机将达到102GW。对于逆变器行业,预计2025年全球逆变器合计需求将达到674GW。

  华安证券认为,除了拉大分时电价外,后续将会有更多政策出台。根据《推动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判断后续政策将:

  1)推动电源侧储能项目,建设大型清洁能源基地;

  2)推动电网侧储能项目,提高应急供电保障能力;

  3)建立储能交易机制,完善“按效果付费”的电力辅助机制,建设共享储能。后续政策的持续推进,有望延续板块热度。

  因此,华安证券认为储能板块的热度将会持续。首先,建议关注自身业绩增速较快、储能带动需求的逆变器企业德业股份605117)、阳光电源300274)、锦浪科技300763)、固德威等。建议关注风光储电站、积极投建储能电池、有望成为储能一体化龙头企业的林洋能源601222)。建议关注电源侧储能企业天合光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万丰奥威
  • 艾艾精工
  • 永悦科技
  • 青海春天
  • 合锻智能
  • 超越科技
  • 泰尔股份
  • 亚威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