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8月3日)

2021-08-03 06:43:2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解码私募壳买卖“全包”服务 发行产品用上“白手套”

  标价70万元,中介费10万元,且不接受讲价――卖家就这么“傲娇”。“市场上能转让的标的不多,我手头儿的北京私募就这一家。”中介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除了本身价格高昂,卖家对买家的出资能力和人员资质有明确要求:必须有实实在在的出资能力,风控、投资总监等专业角色一个都不能少。

  上海证监局:持续释放对证券违法活动“零容忍”高压信号

  上海证监局8月2日表示,近日,中办、国办公布《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上海证监局坚决贯彻落实《意见》,按照《意见》“强化重大证券违法犯罪案件惩治和重点领域执法”有关精神。

  造车新势力驶入产能过剩怪圈

  中国证券报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造车新势力在异军突起的同时,却陷入重复建设的泥潭。专家指出,在汽车产能严重过剩背景下,造车新势力能否摆脱“烧钱”模式而着眼于打造先进产能,成为杀出重围的关键。

  铁矿石价格回落 吨钢利润有望回归高位

  近期,受钢厂普遍减产、开工率降低等多重因素影响,铁矿石价格出现阶段性下降。作为成品钢最重要的原材料,铁矿石价格下降,对钢企利润有较大的提振作用。

  上海证券报

  监管政策效应持续显现 结构性存款要“凉凉”

  人民银行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国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余额为6.04万亿元,环比降幅4.89%,同比降幅44.21%,较去年4月末峰值的12.14 万亿元,降幅超过50%。

  钢铁出口关税、退税调整 力促钢企低碳绿色发展

  为推动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近期密集出手或发声,合力保供稳价。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告,自8月1日起,适当提高铬铁、高纯生铁的出口关税,调整后分别实行40%和20%的出口税率。

  七成投顾看涨三季度 市场风格偏好或转向中小市值

  对三季度市场行情,投顾的整体判断较为乐观。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投顾看涨三季度行情,在大小风格偏好方面,有46%的投顾认为,中小市值股票整体上有机会;27%的投顾建议关注中小盘股中的细分龙头。

  调整还是蓄势? 机构看好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

  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A股市场长期向好趋势不变,每一次调整都为投资者提供低位布局优质资产的机会。展望后市,机构认为,符合经济结构转型方向的行业蕴藏较多投资机会,包括科技成长、高端制造、消费升级等方向。

  证券时报

  稳增长压力渐显 货币财政政策应适时加力

  近日,中央各部委密集召开年中工作会议,在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的同时,也释放出对经济形势的研判:在经济稳中向好的同时,经济运行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较多。

  银行股凄凄惨惨戚戚 存银行不如当股东

  刚刚过去的7月,对于持有银行股的股民而言可谓“凄凄惨惨戚戚”。当月银行业指数整体下跌近13%,而近2个月的跌幅更是超过18%。银行板块的明显下跌,发生在被市场视作为利好消息的“降准”出台后的半个月。

  公募齐唱咏“碳”调 15只“碳中和”基金密集登场

  随着“碳中和”、“碳达峰”上升为国家战略,相关概念股大涨,部分跟踪环保、低碳经济主题的基金,近日纷纷改名“碳中和”基金,另有多家基金公司也密集申报“碳中和”主题基金,近半年就布局十多只相关产品,抢占这一热门赛道。

  银行理财扩张遭遇困境 公募基金一路狂飙伺机反超

  总行一边压预期收益型老产品,子公司一边发符合新规的净值型产品,大家一起维持着全行理财规模的体面――这是资管新规落地后,银行和理财子公司一直在做的事情。

  证券日报

  公募基金规模破23万亿元的惊喜与思考

  回望2016年,时年18岁的公募基金,其规模逼近十万亿元,达9.16万亿元;而五年后的今天,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已超23万亿元。

  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专家开出四剂减碳“药方”

  “纠正运动式‘减碳’是着眼于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是避免地方政府在减碳减排方面出现过激或保守等倾向的政策调整,也是进一步向地方政府明确减碳减排方向的引导,非常及时必要。

  ESG投资理念愈发深入 年内银行相关主题理财产品规模近百亿元

  近年来,随着国内绿色金融发展理念的持续推进和不断实践,ESG(环境、社会、治理)相关主题的投资产品也逐步受到关注,成为资管发力的领域。截至7月底,今年以来境内商业银行发行的相关产品规模已近百亿元。

  信托将迎非金融子公司“清退潮” 超30家公司展业或受影响

  月30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清理规范信托公司非金融子公司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治理信托公司非金融子公司市场乱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信托公司回归本源、转型发展。

  人民日报

  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研究部署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时指出,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