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对涉嫌哄抬价格的汽车芯片经销企业立案调查

2021-08-03 12:00:5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针对汽车芯片市场哄抬炒作、价格高企等突出问题,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价格监测和举报线索,对涉嫌哄抬价格的汽车芯片经销企业立案调查。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持续关注芯片等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秩序,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相关报道:

  一查到底!市场总局出手打击汽车芯片经销企业哄抬价格 多只汽车芯片概念股盘中跌停

  自去年Q3起,半导体全产业缺货、涨价消息不断。车用芯片缺货现象也持续发酵,部分汽车制造厂商因芯片短缺开始停产。有市场研究机构测算,因芯片短缺一季度全球减产了100万台汽车。

  同时部分汽车芯片厂、晶圆代工厂也趁机纷纷涨价。澎湃新闻在今年7月份时曾报道称,据多家车企反馈,各类型芯片价格普遍上涨了5倍到20倍。尽管如此,依然“一芯难求”。

  工信部:组建汽车半导体推广应用工作组 推动提升汽车芯片的供给能力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田玉龙:受芯片供应短缺以及排放标准升级切换期等影响,5、6月份汽车产销出现了一定的回落。为了积极应对汽车芯片供应短缺问题,工信部组建了汽车半导体推广应用工作组,充分发挥地方政府、整车企业、芯片企业的力量,加强供需对接和工作协同,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推动提升汽车芯片的供给能力,应该说正在取得一定的效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r

0

+1
  • 万丰奥威
  • 艾艾精工
  • 永悦科技
  • 青海春天
  • 合锻智能
  • 超越科技
  • 泰尔股份
  • 亚威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