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推出游戏未保“双减双打”新措施

2021-08-03 13:37:2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在刚刚结束的第19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上,有关主管部门对全行业主动开展未成年保护工作、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更多希望与要求。

  腾讯对此高度重视。尽管从2017年开始,我们通过不断升级未成年保护措施,平均每天对580万个帐号进行登录和支付环节限制,但深感任重道远。为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腾讯将从《王者荣耀》试点,逐步面向全线游戏推出“双减、双打、三提倡”的七条新举措。

  双减:

  1、减时长:将执行比政策要求更严厉的未成年用户在线时长限制,非节假日从1.5小时降低至1小时,节假日从3小时减到2小时。

  2、减充值:未满12周岁未成年人(“小学生”)禁止在游戏内消费。

  双打:

  1、打击身份冒用:针对未成年人冒充成年人游戏的情况,将原来的“零点巡查”升级为“全天巡查”,可疑账户全部重新认证。

  2、打击作弊:积极配合政策,打击用户通过加速器登陆及部分第三方平台买卖成年人帐号的行为。

  三倡议:

  1、倡议全行业进一步强化游戏防沉迷系统,控制未成年人游戏总时长。

  2、倡议深化对游戏适龄评定和实施机制的研究。

  3、倡议全行业讨论全面禁止未满12周岁小学生进入游戏的可行性。

  相关报道

  未满12周岁不得在王者消费 腾讯将逐步向全线游戏推出七大措施

  具体而言,“双减”指“减时长”和“减充值”。未来将执行比政策要求更严厉的未成年用户在线时长限制,非节假日从1.5小时降至1小时,节假日从3小时减到2小时。未满12周岁禁止在游戏内消费。

  中新微评:每个孩子都是“王者”,他们的荣耀不能止于游戏

 近日,有消息称网游是“精神鸦片”引发热议。这背后反映出游戏防沉迷工作的不足以及社会各界的担忧。把责任完全推给学校、游戏厂商或孩子监护人的任何一方都是不道德的。不妨“拿来主义”看看国外游戏分级,什么年龄段玩什么游戏。另外,学校、游戏厂商、家长等要多方合作,“劲往一处使”,引导孩子适度游戏。相信,他们的“荣耀”不止于游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r

0

+1
  • 万丰奥威
  • 艾艾精工
  • 永悦科技
  • 青海春天
  • 合锻智能
  • 超越科技
  • 泰尔股份
  • 亚威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