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 标普创收盘新高 Robinhood上市来首度升破发行价

2021-08-04 07:38:5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财经讯 美股周二收高,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虽然经济面临新冠病毒威胁,但部分大企业的财报业绩向好,美股在能源和工业为首的板块带领下上扬。 与此同时,航空与游轮等最容易受到重新实行抗疫限制措施的股票普遍下滑,使股指涨幅受限。美国在线券商Robinhood股价周二飙升,收盘首次突破了上周每股38美元的IPO发行价。

  【美股】美东时间8月3日16:00(北京时间8月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上涨278.24点,涨幅为0.80%,报35116.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上涨80.23点,涨幅为0.55%,报14761.29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上涨35.99点,涨幅为0.82%,报4423.15点。

  【中概股】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1.33%,百度跌1.51%,网易跌11.41%,拼多多跌2.81%,微博跌1.60%,爱奇艺跌1.75%,好未来涨2.57%,新东方涨2.30%。涨幅较大的中概股有:鑫达集团涨152.72%,和利时自动化涨28.19%,奥瑞金002701)种业涨19.55%,农米良品涨15.48%;跌幅较大的中概股有:魔线暴跌24.72%,华瑞暴跌24.02%,达内教育暴跌20.31%。

  【大型科技股】美国大型科技股FAANG,脸谱网跌0.20%,苹果涨1.26%,亚马逊涨1.04%,谷歌A涨0.58%,奈飞跌0.84%。

  【欧股】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上涨0.34%,报7106点。法国CAC40指数小幅上涨0.72%,报6724点。德国DAX指数小幅下跌0.09%,报15555点。

  【A股】昨日A股收盘,上证指数小幅下跌0.47%,报3447.99点。深证成指小幅下跌0.41%,报14736.92点。创业板指小幅下跌0.46%,报3477.23点。

  【原油】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0.40美元,跌1.21%;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2.28美元,跌0.84%;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434.20元,跌1.72%。

  【贵金属】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10美元,跌幅0.4%,收于每盎司1814.10美元。周一该期货收高0.3%。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0.7美分,收于每盎司25.582美元。

  【隔夜要闻】

  抵押贷款热潮推动美国家庭债务创2013年以来最大增幅

  在抵押贷款热潮推动下,第二季度美国家庭债务创下2013年以来最快增速。低借贷成本以及对更宽敞居家办公空间的渴望催生了房贷需求。纽约联储周二公布报告显示 ,截至6月底,家庭负债增长3130亿美元,至14.96万亿美元,较三个月前增长2.1%。增量主要来自抵押贷款余额。美联储周一公布的7月高级贷款专员意见调查显示,对于其他类型的信贷,例如汽车贷款和信用卡,信贷标准一直在放松。总体而言,家庭债务占经济的比重仍远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前几年创下的高点。而且一些借款余额仍低于疫情爆发前水平。信用卡余额虽然在第二季度随着消费经济反弹而增加了170亿美元,但比2019年底减少了约1400亿美元。

  Delta变种病毒来势凶猛 群体免疫门槛料被推高至80%以上

  美国传染病学会周二在一次情况通报会上表示,delta新冠病毒变种的传播已将群体免疫的门槛推高至80%以上,并可能接近90%。阿拉巴马大学助理教授Richard Franco表示,这比之前估计的60%至70%“高得多”,因为delta的传播率是先前病毒的两倍。“显然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病毒,比原始病毒危险得多,” Franco说。群体免疫是基于这样的想法:当一定比例的人口已经接种疫苗或之前曾感染而获得免疫,将有助于保护更广泛的人群并减少病毒的传播。

  英国据悉因国家安全关切考虑阻止美国最大芯片商英伟达收购Arm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因潜在国家安全风险正考虑阻止英伟达收购Arm。按市值计算美国最大芯片公司英伟达去年9月宣布以400亿美元收购Arm,以在发展迅猛的半导体市场扩大地盘。Arm目前为日本企业集团软银所有。今年4月,英国文化大臣Oliver Dowden要求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准备一份有关该交易是否可被视为反竞争的报告,并汇总第三方提出的任何国家安全关切。

  美国SEC主席根斯勒为比特币ETF指路:接受严格监管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暗示了一条批准设立比特币ETF的途径,表示符合SEC关于共同基金严格规则的ETF能给投资者提供必要的保护。加密货币爱好者认为,比特币ETF对于加密货币进入主流领域至关重要。在他首次有关加密货币的重要演讲中,Gensler还暗示对专注于比特币期货的ETF持开放态度。这种期货由芝商所提供,并要求投资者拿出可观的保证金。

  Lyft二季度财报超预期 营收同比增长125%

  网约车公司Lyft周二盘后公布了该公司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Lyft二季度每股亏损0.05美元,市场预期亏损0.24美元;营收同比增长125%至7.65亿美元,市场预期6.969亿美元;净亏损2.519亿美元,市场预期2.36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4.371亿美元。Lyft表示,该公司二季度活跃乘客数量较一季度增加了超过360万,至1714万,市场预期1545万;每位活跃乘客的营收为44.63美元,市场预期39.06美元。

  百事宣布以33亿美元出售纯果乐等业务 继续投资发展健康饮食产品

  美东时间周二早晨,食品饮料巨头百事公司(PepsiCo)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同意向法国私募股权公司PAI出售包括纯果乐等北美地区的果汁品牌,以及出售相关品牌在欧洲业务的不可撤销收购权,合计将获得33亿美元的税前收入。

  微软推迟办公室重开时间 要求员工必须接种疫苗方可进入美国办公室

  微软表示,从下个月开始,员工必须出示接种Covid-19疫苗的证明,才能进入该公司在美国的任何设施,另外其工作场所最早在10月4日才会完全重新开放。这使得微软成为德尔塔变异病毒肆虐之际最新一家更改防疫政策的美国公司之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yj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