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频超预期 估值修复加速 军工板块持续拉升 行业进入景气度加速上行期

2021-08-04 10:13:5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8月4日,早盘军工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广联航空300900)涨超15%,博云新材002297)、智明达、三角防务300775)等跟涨。

  经济指标和产品交付“双过半”,上半年航空业绩远超预期

  据中国航空报7月30日消息,7月23日航空工业党组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2021年上半年,航空工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1%,利润同比增长41.4%,净利润同比增长44.7%,EVA同比增长123.8%。

  收入、效益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整体盈利能力和创造利润的均衡水平不断提升,经济指标和产品交付实现“双过半”,重大任务圆满完成,经营质量稳步提升,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期中答卷”。

  上半年航空工业首次实现“时间过半、收入过半”,军品业务发挥“主引擎”作用;首次实现“时间过半、交付过半”,均衡生产再创历史水平,在开局之年实现“十四五”均衡生产达到“2323”上半年目标;效益指标不仅远超序时进度,而且增速大幅领先收入增速,盈利能力和创造利润的均衡水平进一步提升;工业制造实现恢复性增长,优势产业进一步发力。军备强劲需求拉动军工产业快速发展,行业高景气得到官方数据印证

  从中报来看振华科技000733)、宝钛股份600456)、抚顺特钢600399)、爱乐达300696)、西部超导等业绩频超预期,基本面向好。

  国海证券认为,十四五期间是实现2027年“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军工行业进入景气度加速上行期,行业产能正在扩张,众多优质细分领域的基本面将持续向好;股权激励等行业改革利好也有望逐渐显现。看好军工行业市场表现,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建议重点关注导弹、军机和航空发动机产业链、上游景气度较高的军工新材料、军工电子和军工信息化等领域,重点标的如洪都航空600316)、派克新材605123)、航发控制000738)、中航高科600862)、中航光电002179)、中航机电002013)、航天电器002025)、星网宇达002829)、三角防务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