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暴跌超5%后半导体板块迎来“大反弹” 券商分析师坚定看好长期行情

2021-08-04 10:32:4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8月4日,半导体在昨日的暴跌之后,迎来大幅反弹。截至发稿,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涨幅达2.49%,板块中,神工股份20cm、铜峰电子600237)10cm涨停,芯原股份、圣邦股份300661)涨超10%,银河微电、力合微、芯朋微涨幅超7%,华微电子600360)、睿能科技603933)等多只个股也纷纷跟涨。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上市的复旦微电涨幅达到781%。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复旦微电主要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测试,并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半导体行至相对高位行情震荡

  在芯片短缺等背景下,今年下半年半导体行情启动以来,截至7月底板块涨幅达到47.38%。

  但是8月以来,板块则开始出现较大波动。昨日,在汽车芯片经销商哄抬价格遭立案调查的事件刺激下,半导体相关板块更是迎来大幅回调,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跌幅达到5.57%。当前,市场上围绕着半导体出现了许多争议。有人认为芯片短缺是因为囤货、炒作。不过目前来看,仍有券商分析师坚定看好其长期行情。

  券商分析师仍看好长期行情

  开源证券分析师刘翔坚定看好半导体的长期行情,他指出半导体供不应求的紧缺会持续两年以上 ,他在文章中表示,市场有时过于亢奋、有时过于惊恐,抓住市场给与的宝贵的惊恐时机、投资那些真成长的半导体股。

  华泰证券TMT研究组负责人、科技与电子首席分析师黄乐平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在目前半导体晶圆厂积极扩张产能的背景下,最看好半导体设备。

  黄乐平表示,上游的半导体设备、材料将维持高景气度。尤其是在国产化进程加速下,半导体设备行业的成长性将强于周期性。其中,国产刻蚀设备、薄膜沉积设备和测试设备有望成为半导体设备国产化的突破口。

  结合近期半年报预披露情况来看,半导体行业上游设备厂商的业绩同比、环比均大幅增长,产能扩张传导到上游设备的逻辑已经兑现到业绩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