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部分个股反弹超30%!券商“大力支持” 底部确认?

2021-08-11 10:15:4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8月11日,房地产板块走高,截至发稿,特发服务300917)盘中涨超10%,暂时领涨;特发服务自月初以来发弹已超30%。无独有偶,金地集团600383)若今日封板不破,同样反弹超30%。板块中保利地产600048)、中交地产000736)、金科股份000656)强势涨停。

  行业业绩可期 回购助力

  中南建设000961)7月单月实现销售面积12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1%;合同销售金额176.7亿元,同比减少0.8%。2021年1-7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9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6%;累计销售金额1266.5亿元,同比增长27.7%。

  金地集团发布2021年7月份销售及新增项目简报,累计销售增长54%,增速持续领先行业。公司前7月全口径销售金额在行业中排名第8名,较去年全年提升了5个名次,销售增速在TOP40房企中排名第7位。公司目前已经完成全年目标的67.3%。

  万科A发布2021年7月经营情况公告,7月单月实现销售面积307.1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515.4亿元。

  华侨城A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公开市场斥资10.41亿元回购,回购股份将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和激励机制。

  券商纷纷看好 底部确认?

  房地产板块中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平安证券指出,房地产板块中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显现,优选财务稳健、现金流健康、销售高增的行业龙头。尽管行业结算端毛利率仍有下行压力,但我们认为当前板块估值已经反映业绩及毛利率方面的担忧,同时随着各地土拍制度逐步完善、叠加监管对拿地销售比的限制,重点城市土地热度有望逐步降温,带来拿地端毛利率的企稳。当前龙头房企估值对应2021年PE不到5倍、PB不到1倍、股息率大多超过6%,近期保利地产、金科股份先后发布实控人或高管增持、回购计划,亦彰显中长期发展信心。考虑市场对行业信用风险的担忧,建议优选财务稳健、现金流健康、销售高增的行业龙头,如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万科A等。

  房地产行业销售毛利率已处于筑底阶段

  东方证券认为,房地产行业销售毛利率已处于筑底阶段,行业正在经历黎明前的黑暗,投资者近期应紧扣两个观察点。物管行业规模高速扩张的同时,流量变现、城市服务等朝着更深的方向演进,有望出现平台型企业,品质和战略格局最重要。存量时代下优秀商管能力是稀缺资源,轻资产输出前景广阔。重点推荐标的:万科A、保利地产等。

  前期利空释放较为充分,房地产板块底部信号渐现

  板块进入布局期,建议波动中把握底部介入机会。中金公司601995)分析指出,政策端收紧及利润率走弱等利空因素的释放已较为充分,当前第二批集中土拍利润率已有企稳回升迹象,基本面降速趋势下房价上涨压力有所缓释。虽然短期或仍有部分城市加码调控、中报业绩增速偏弱等风险扰动,但考虑到板块估值和仓位均已达历史新低,对地产板块不宜继续趋势性悲观看空,而应开始关注积极因素的边际显化,地产股或将随之迎来一波反弹行情。地产板块可能已进入底部布局期,建议重点把握财务、土储、周转“均好型”龙头的布局机会。

  在经过长时间回调后,房地产板块中龙头公司已开始有增持动作

  招商证券分析表示,无论如何,接下来如果房企敢于增持、设置股权激励、回购注销或稳定增加分红,大概率能证明其现金流创造能力和增长能力。从当前基本面观察,全局销售增速或回落,两年复合增长6月份回落但7月回升。展望下半年,造血能力强的房企在经营上的主动性应该会得以展现,无论如何,买板块依旧买的是“好公司”的阿尔法,而不再是博弈放松的贝塔, 推荐“造血能力”强的高质量周转公司万科A、保利地产等;增长边际改善的金地集团;精选现金流结构改善的的弹性品种中南建设、金科股份;资源型公司或现金流预期改善型标的华侨城A等。同时,趋势性配置房地产产业链和生态链的各个环节。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