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8月13日)

2021-08-13 09:13:0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凯龙股份股东邵兴祥解除质押75万股

  凯龙股份002783)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股东邵兴祥的通知,获悉邵兴祥所持有公司的75万股股份进行了解除质押,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1.40%。

  成都路桥数名股东合计减持600.73万股 减持时间过半

  成都路桥002628)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8月11日,股东四川省道诚力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道诚力”)、成都江凯置业有限公司(简称“江凯置业”)、邱小玲、郭皓共计减持公司股份600.73万股,减持计划实施时间已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完成。

  北信源:预中标中国移动终端安全软件集中采购

  北信源300352)8月12日晚间公告,中标中国移动终端安全软件集中采购项目第一名候选人,中选份额50%。北信源称,这是在电信运营商市场这个新的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

  三钢闽光:朱志勇等人辞任副总经理职务

  三钢闽光002110)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朱志勇先生、吴腾飞先生、唐筑成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朱志勇先生、吴腾飞先生、唐筑成先生均因公司工作安排调整,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但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光大证券:汽车板块内大概率发生子行业轮动行情 零部件板块有望成为最优配置

  光大证券8月12日发布的研报认为,乘用车利润增速低于零部件,补库存周期开启后板块估值开始震荡,突显业绩为王。汽车板块内大概率发生子行业轮动行情,零部件板块有望成为最优配置。

  12日,三大指数震荡调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调0.22%,报3524.74点,深证指数下调0.79%,报14901.97点。创业板下调1.47%,报3386.43点。

  但汽车板块逆市上涨,行业指数上涨2.30%,保持了近日来的上涨趋势。行业内北汽蓝谷600733)、旷达科技002516)、广汽集团、东风汽车600006)、安凯汽车5只股票收盘涨停。

  光大证券认为,8月预计行业同比下降5.9%-9.9%。本轮主动补库周期结束,行业确认于5月开始进入被动补库阶段,乘用车板块经过复苏期估值修复充分,较零部件板块溢价明显,乘用车板块仅存在波段机会。与此同时乘用车利润增速低于零部件,补库周期开启后板块估值开始震荡或收缩。汽车板块内大概率发生子行业轮动,零部件板块有望成为最优配置。

  山东矿机子公司拟以不超3亿元购买昌乐一地块使用权用于扩充产能

  山东矿机002526)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拟购买土地使用权用于扩充产能的议案》。

  同意子公司山东矿机华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子公司”)以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位于昌乐县宝城街道于家庄村以西、首阳山路山东矿机东厂区以东、龙角街以南、科技街以北区域土地使用权(具体土地位置以最终签订的正式协议或政府规划文件为准),用于扩建厂房,进一步扩充产能,发挥规模化生产优势。

  联合光电股东君联和盛已累计减持2.48%股份 减持数量过半

  联合光电300691)发布公告,2021年8月12日,公司收到股东君联和盛出具的《关于减持计划实施进展暨股份数量减持过半的告知函》,截至8月12日,君联和盛已累计减持558.44万股,减持比例2.48% ,已达到预披露的股份减持计划数量的一半。

  为搭建健康生态平台 英派斯与海尔云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英派斯002899)发布公告,海尔云健康科技(青岛)有限公司(简称“海尔云科技”或“甲方”)与公司(简称“乙方”或“英派斯”)于近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拟从家庭、社区、园区和城市等场景切入,结合双方优势,整合优质的生态资源,共同搭建开放的健康生态平台,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大健康事业、增强国民体质。

  公司表示,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双方建立紧密的业务合作关系,重点围绕智能硬件开发、智能设备交互、智慧健身指导方案标准化等方向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发挥双方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共同推动全民健康管理智慧化升级。本次合作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在建设智慧健身生态场所方面的服务能力及公司品牌影响力。

  北摩高科聘任唐红英为财务总监

  北摩高科002985)发布公告,近日,因财务总监刘健先生与公司劳动合同到期,双方协商不再续约,刘健先生辞去财务总监职务,亦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辞职报告已生效。

  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财务总监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唐红英女士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罗平锌电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

  罗平锌电002114)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普定县向荣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向荣矿业”)为解决发展资金,拟以其部分资产向远东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远东租赁”)申请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额4,000万元,期限2年。

  和远气体长江资本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

  和远气体002971)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8月12日,长江资本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收到长江资本《关于股份减持计划时间过半进展情况的告知函》,长江资本尚未开始减持股份。

  华通热力实控人赵一波解除质押608.9万股

  华通热力002893)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赵一波先生通知,获悉赵一波先生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解除质押。

  本次解除质押股份608.9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0.6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00%。

  洲明科技控股股东林洺锋减持1123.29万股 减持比例达1%

  洲明科技300232)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1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洺锋先生出具的《关于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林洺锋先生于2021年8月11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了个人所直接持有的公司股票1123.29万股,转让股份占公司截至2021年8月10日剔除公司回购股份数量后总股本10.89亿股的1.03%。股票买入方为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陕国投.洲明科技第四期员工持股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洲明科技控股股东林洺锋减持1123.29万股 减持比例达1%

  洲明科技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1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洺锋先生出具的《关于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林洺锋先生于2021年8月11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了个人所直接持有的公司股票1123.29万股,转让股份占公司截至2021年8月10日剔除公司回购股份数量后总股本10.89亿股的1.03%。股票买入方为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陕国投.洲明科技第四期员工持股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甘肃电投控股股东拟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募资不超6亿元

  甘肃电投000791)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电投集团”)的通知,电投集团拟以其直接持有本公司的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本次可交换债券”)。

  电投集团目前直接持有公司8.50亿股A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数的62.54%。本次可交换债券拟发行期限为不超过3年(含),拟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含)。在满足换股条件下,本次可交换债券的持有人有权在本次可交换债券的换股期内将其所持有的本次可交换债券交换为本公司A股股票。

  翔鹭钨业:“翔鹭转债”将于8月20日付息

  翔鹭钨业002842)发布公告,公司“翔鹭转债”将于2021年8月20日按面值支付第二年利息,每10张翔鹭转债(面值1,000元)利息为6.00元(含税)。

  “翔鹭转债”票面利率:第一年为0.4%,第二年为0.6%,第三年为1.0%,第四年为1.5%,第五年为2.0%,第六年为2.5%。

  本次付息的债权登记日为2021年8月19日,凡在2021年8月19日(含)前买入并持有本期债券的投资者享有本次派发的利息;2021年8月19日卖出本期债券的投资者不享有本次派发的利息。在付息债权登记日前(包括付息债权登记日)申请转换成公司股票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公司不再向其持有人支付本计息年度及以后计息年度的利息。

  天际股份控股股东汕头天际质押2400万股及解质530.92万股

  天际股份002759)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汕头市天际有限公司(简称“汕头天际”)的通知,获悉汕头天际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进行了质押和解除质押。

  本次质押数量2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97%。本次解除质押股份数量530.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32%。

  盛路通信提前收回委托贷款

  盛路通信002446)发布公告,公司分别于2021年6月30日、2021年7月16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圳市合正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提前清偿委托贷款与罗剑平、郭依勤延期支付债务的议案》,同意罗剑平、郭依勤、深圳市合正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合正电子”)向公司提出的提前清偿公司委托银行向合正电子发放贷款1亿元(原贷款期限为2020年10月14日至2021年10月13日,贷款利率为4.35%/年),其中,将合正电子名下评估值作价为8,141.94万元房产用于抵偿部分委托贷款,剩余1,858.06万元于2021年8月10日前以现金方式偿还。

  合正电子已于2021年8月10日依约定向受托银行偿还前述委托贷款余款1,858.06万元,同时结清相应利息。

  金明精机取得五项国家专利证书

  金明精机300281)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期取得五项国家专利,并取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相关专利证书。

  本次涉及专利包括“旋转牵引吹膜生产工艺”、“薄膜后续起泡设备的牵引夹辊控制机构”、“薄膜纵向拉伸比调节结构”、“TPU薄膜生产线”和“能调节幅宽的转盘式纸卷放卷机构”。

  陇神戎发3种产品获吉尔吉斯斯坦备案许可

  陇神戎发300534)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甘肃新丝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收到通知,获悉公司3种产品消栓通络片、七味温阳胶囊和舒心宁片获得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疾病预防和国家卫生与流行病学监测局签发的备案许可。

  公司称,上述3种产品获得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疾病预防和国家卫生与流行病学监测局签发的备案许可文件,标志着公司获得正式出口至吉尔吉斯市场并销售上述产品的资格,将对公司拓展海外市场产品销售带来积极影响。

  ST天马:股东拟减持不超5%公司股份

  ST天马002122)8月12日盘后公告,公司股东霍尔果斯天马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2021年9月4日至2022年3月3日期间,以集中竞价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008.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

  中原环保联合体拟投资建设城市综合开发项目并成立项目公司

  中原环保000544)发布公告,公司与洛阳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五建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建城乡”)组成联合体,投资建设洛阳市伊滨经开区(示范区)中央公园西轴城市综合开发项目。

  拟成立项目公司中原国展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为准)。项目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中原环保占比79.5%,洛阳国展公司占比20%,五建城乡占比0.5%。

  拟投资伊滨经开区(示范区)中央公园西轴城市综合开发,包括伊东渠河道整治及景观绿化工程、中央公园西轴项目、酒流沟水库引流工程等;项目投资预计18.76亿元。

  湖北宜化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湖北宜化000422)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021年8月11日和8月12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2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北鼎股份股东彭治霖增加一致行动人及持股在一致行动人之间内部转让计划完成

  北鼎股份300824)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2日披露了《关于股东增加一致行动人及持股在一致行动人之间内部转让计划的提示性公告》,因家庭资产规划需要,彭治霖先生拟以大宗交易方式转让不超过300万股(含本数)公司股票给广州市玄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玄元元君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简称“1号私募基金”),并与1号私募基金签署《一致行动协议》。该私募基金由彭治霖先生100%持有。本次股份变动不涉及向市场减持。

  2021年8月11日,公司收到了股东彭治霖先生发来的《关于股份转让计划完成的告知函》,彭治霖先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在2021年8月11日转让公司股票300万股给1号私募基金。本次转让完毕后,彭治霖先生本次股份转让计划已完成。

  宜通世纪拟不超5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宜通世纪300310)公告,公司决定以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债券、银行理财、券商理财等低风险产品。上述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滚动使用。投资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科大讯飞:363.84万股限售股将于8月17日上市流通

  科大讯飞002230)发布公告,公司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363.84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1582%,为公司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部分第三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股份。本次解除限售的激励对象人数为354名。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日为2021年8月17日。

  中环股份1.02亿股限售股将于8月16日上市流通

  中环股份002129)发布公告,公司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1.02亿股,本次解除限售股份占公司本次解除限售前无限售条件股份的3.4784%,占公司总股本的3.3596%,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8月16日。

  ST八菱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ST八菱002592)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证券简称:ST八菱,证券代码:002592)连续3个交易日(2021年8月10日、8月11日、8月12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2.07%。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核查,除了已披露事项外,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目前不存在其他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建新股份股东朱守稳拟减持不超6.75万股

  建新股份300107)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朱守琛先生的一致行动人朱守稳女士计划于公告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6.75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0.01%)。

  *ST华讯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ST华讯000687)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8月10日、2021年8月11日、2021年8月1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2%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嘉事堂聘任董雪恬为内审部负责人

  嘉事堂002462)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内审部负责人的议案》。公司为进一步加强干部的交流与培养,王迪克先生调任其他岗位,不再担任内审部相关职务。经第六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资格审核及提名,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董雪恬女士为公司内审部负责人,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太龙照明:持股5%以上的黄国荣解押88万股

  8月12日,太龙照明300650)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黄国荣的通知,获悉黄国荣进行了股票解除质押的业务,此次解除质押88万股。

  厦门银行股东七匹狼集团质押3600万股

  厦门银行601187)发布公告,2021年8月12日,公司收到股东福建七匹狼002029)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七匹狼集团”)的通知,获悉其将所持有的公司3600万股股份进行了质押,本次质押股数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36%。

  三角轮胎股东重汽投资尚未实施减持 减持时间过半

  三角轮胎601163)发布公告,2021年8月12日,公司收到股东中国重汽000951)集团济南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重汽投资”)《关于股份减持情况的告知函》,重汽投资尚未实施减持,减持时间过半。

  天原股份:“18天原01”将于8月16日兑付及摘牌

  天原股份002386)发布公告,公司于2018年8月15日发行的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简称“本期债券”)将于2021年8月16日(因2021年8月15日为休息日,故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顺延期间不另计息)支付本期债券本金和最后一期2020年8月15日至2021年8月14日期间利息(简称“本次本息兑付”)并摘牌。

  本次本息兑付的债权登记日和最后交易日为2021年8月13日,凡在2021年8月13日(含)前买入并持有本期债券的投资者享有本次派发的本金和利息;2021年8月13日卖出本期债券的投资者不享有本次派发的本金和利息。

  据悉,该期债券简称“18天原01”,债券代码“114361”,兑付日及债券摘牌日2021年8月16日。本期债券票面利率为8%。每手“18天原01”(面值人民币1000元)兑付本金为人民币1000元,派发利息为人民币80元(含税)。扣税后个人、证券投资基金债券持有人取得的实际每手本息兑付金额合计为人民币1,064元,扣税后非居民企业(包含QFII、RQFII)取得的实际每手本息兑付金额合计为人民币1080元。

  香山股份监事邓碧茵亲属短线交易及致歉

  香山股份002870)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收到公司监事邓碧茵女士出具的《关于本人亲属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及致歉说明》,邓碧茵女士的配偶林文韬先生于2021年7月26日至2021年8月11日期间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该行为构成窗口期违规买卖及短线交易。

  邓碧茵女士对未能及时尽到督促义务深表自责,邓碧茵女士及其配偶林文韬先生已深刻意识到本次违规买卖公司股票存在的问题,邓碧茵女士及其配偶林文韬先生就本次交易构成的窗口期违规买卖公司股票及短线交易行为给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并向公司董事会表示未来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承诺将自觉遵守《证券法》第四十四条关于禁止短线交易的规定,自最后一笔买入公司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卖出公司股票,自最后一笔卖出公司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买入公司股票,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

  平治信息子公司与内蒙古移动签订采购框架协议

  平治信息300571)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子公司深圳兆能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签订的《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2021年家庭智能网关(GPON-双频WiFi5)(公开部分)产品框架协议-深圳兆能》,本框架合同预计最高含税执行总金额为2898万元,框架合同项目属于深圳兆能的主营业务,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促进作用。

  罗平锌电: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312.7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罗平锌电8月12日晚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94亿元,同比增长8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12.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为亏损1.5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1元。

  罗平锌电表示,上半年,锌价整体成震荡上升趋势,锌产品产量、销售量、销售价格均同比增加,导致上半年锌产品毛利率增加及自有矿山盈利增加,加之上半年公司销售了部分毛利率较高的小金属锗精矿及银精矿,使得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

  半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铅锌矿的开采、选矿、铅锌金属的冶炼及附属产品的提炼。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生产原料的自给率,近年来公司在加强对自有矿山进行采矿勘探的基础上,采取走出去的战略,积极开展矿山的收购或整合工作,公司目前拥有向荣矿业、德荣矿业和宏泰矿业100%股权,拥有富利铅锌矿60%股权,原料自给率约25%-30%;锌锭产能12万吨/年;综合利用厂处理浸出渣能力12万吨/年。为补齐公司锌冶炼工艺环节短板,完善公司产业链,报告期内公司收购了控股股东所属硫酸厂,通过对硫化锌精矿进行脱硫处理,产出焙烧矿及硫酸。目前硫酸厂硫酸实际产能12万吨/年,与以前年度相比,可节约公司硫酸采购成本及委托加工成本,并通过实现部分硫酸的销售增加利润。

  罗平锌电表示,近年来,公司还不断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对原有废渣进行彻底处置,通过对锌渣综合回收系统技术的改造和氧化锌粉脱氟氯技术的改造,产出精矿粉、氧化锌粉焙砂、高氯粉及蒸汽等原辅料,原料最终以解析后液形式作为锌锭生产原料投入,并从中回收了锗精矿、铅渣等稀贵金属,有效促进公司资源的综合回收利用效率,同时公司努力开展技术创新攻关工作,提升对原料中伴有的稀贵金属的提取,努力使公司产品多元化。

  深信服股东Diamond Bright减持比例达到1%

  深信服300454)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Diamond Bright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累计达到1%的告知函》,自2021年6月17日至2021年8月12日,Diamond Bright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287,453股,减持比例1.0359%。因Diamond Bright减持导致Diamond Bright持股比例累计变动达到了公司股份总数的1%。

  柳工75.36万股限售股于8月17日上市流通

  柳工000528)发布公告,公司本次为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授予股份的第一次解锁,申请解除限售的股东人数为234人,解除限售的股份为75.36万股,占2018年授予限制性股票总量的5.6676%,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0511%。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8月17日(星期二)。

  科华数据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科华数据002335)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8月10日、2021年8月11日、2021年8月1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经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昆仑万维拟认购投资基金 投向中国消费服务和健康服务相关企业

  昆仑万维300418)发布公告,为了推进公司整体战略实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Kunlun Group Limited(简称“昆仑集团”)以自有资金出资200万美元认购YuanBio Venture Capital II L.P.(简称“合伙企业”或“基金”)基金份额,并签署相关协议。基金目标募资总额为2.5亿美元-3亿美元。基金的普通合伙人为YuanBio Venture Capital II GP Ltd.(简称“普通合伙人”),基金投资顾问为YS Bioventure Manage Inc.。该基金投资方向:中国的消费服务和健康服务相关初创企业的股权类投资。

  据悉,元生创投是中国医疗健康领域有影响力的股权投资机构,在相关领域拥有高质量的人才储备及丰富的行业投资经验。公司参与认购元生创投发起设立的投资基金,有利于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优势,降低公司自身投资业务风险,把握优质赛道,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是公司继续践行立足互联网核心业务,投资互联网AI(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的又一举措。

  久吾高科不提前赎回“久吾转债”

  久吾高科300631)发布公告,截至 8月12日,公司股票价格已触发公司《创业板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关于有条件赎回条款的约定,公司本次不行使“久吾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不提前赎回“久吾转债”,同时决定在未来30天内(即2021年8月13日至2021年9月11日)“久吾转债”再触发赎回条款时,将不行使提前赎回权,不提前赎回“久吾转债”。

  金现代完成监事会换届选举

  金现代300830)公告,公司同意选举高寅雪女士、丁强先生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职工代表监事朱晓莉女士共同组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自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怡亚通变更部分募集资金项目实施主体

  怡亚通002183)发布公告,董事会同意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项目之“山东怡亚通供应链产业园项目”的实施主体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怡亚通供应链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山东产业园公司”)变更为山东产业园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济南怡亚通供应链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济南产业园公司”),本次实施主体变更并未改变该募集资金项目的募集资金用途和实施方式,不属于募集资金项目的重大变化,该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帝科股份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帝科股份300842)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1年8月10日、2021年8月11日、2021年8月12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华侨城A:1-7月实现合同销售额498.53亿元 同比增长12%

  8月12日,华侨城A发布公告称,2021年7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7.3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51.15亿元;2021年1-7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53.20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34%;合同销售金额498.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

  湖北能源000883):1-7月累计完成发电量232.16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9.53%

  8月12日,湖北能源发布2021年1-7月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公告如下:

  一、发电量情况。公司所属各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 232.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53%。其中水力发电量完成89.49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5%;火力发电量129.23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29.15%;风电及光伏等新能源发电13.44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26%。

  二、天然气销售情况。公司所属湖北省天然气发展有限公司完成天然气销售量14.37 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31.47%。

  三、煤炭销售情况。公司所属湖北省煤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完成煤炭销售量1020 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80.99%。

  四、蒸汽销售情况。公司所属湖北能源东湖燃机热电有限公司完成蒸汽销售量41 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8.13%。

  蓝焰控股:持股7.02%的中国信达拟减持不超2%的股份

  8月12日,蓝焰控股发布公告称,持有公司股份67,963,375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02%)的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达”),计划在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935.0053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

  道氏技术:“道氏转债”于8月13日停止交易及转股

  道氏技术300409)发布公告,“道氏转债”(债券代码:123007)赎回价格:100.94元/张(含赎回日当期应计利息,赎回日当期年利率为1.5%,且赎回日当期利息含税),扣税后的赎回价格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简称“结算公司”)核准的价格为准。

  本次赎回登记日:2021年8月12日,赎回日:2021年8月13日,停止交易和转股日:2021年8月13日。

  泰永长征聘任韩海凤为董秘兼财务负责人

  泰永长征002927)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8月11日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的议案》,同意聘任韩海凤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届满之日。

  龙大肉食:7月龙大养殖销售收入环比升69.57%、同比降37.10%

  8月12日,龙大肉食002726)发布公告称,龙大养殖2021年7月份销售生猪3.58万头,环比增加62.73%,同比增加2.29%。2021年7月公司生猪销售数量环比增加主要原因:育肥猪出栏量增加,本期销售增加。

  龙大养殖2021年7月份实现销售收入0.78亿元,环比增加69.57%,同比减少37.10%。2021年7月公司生猪销售收入环比增加主要原因:本期育肥猪销售数量环比增加。2021年7月公司生猪销售收入同比减少主要原因:销售价格同比降低。

  2021年7月份,龙大养殖商品猪销售均价为16.13元/公斤,比 2021年6月份增加5.01%。

  中国宝安000009):拟发行不超10亿元公司债券(第一期)

  8月12日,中国宝安公布2021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公告,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10.00亿元,每张面值为100元,发行数量为1000.00万张,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00元/张。期限为3年期。本期债券的询价区间为6.30%至7.30%。

  青青稞酒2256.3万股新增股份将于8月19日在深交所上市

  青青稞酒002646)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2256.3万股,将于2021年8月1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新增股份上市首日公司股价不除权,股票交易设涨跌幅限制。

  三夫户外:为控股公司申请银行贷款提供200万元担保

  发布易 8月12日 - 三夫户外002780)公告称,因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悉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成都悉乐 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需要,拟向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支行申请200万元贷款,公司为成都悉乐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持有上海悉乐23%股权的股东成都乐投帮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为公司提供46万元反担保。(数据来源:巨潮)

  长江证券拟发行不超50亿元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司债券

  长江证券公告,公司拟发行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本期债券拟发行规模不超过50亿元(含)。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公告显示,本期债券分为两个品种,本期债券品种一期限为3年期,本期债券品种二期限为5年期。本期债券品种一简称为“21长江02”,证券代码“149606”;本期债券品种二简称为“21长江03”,证券代码“149607”。

  此外,本期债券品种一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2.60%-3.60%;品种二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2.80%-3.80%。公司和主承销商将于2021年8月16日(T-1日)向投资者利率询价,并根据利率询价情况确定本期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本期债券网下发行的期限为2个交易日,即发行首日2021年8月17日(T日)至2021年8月18日(T+1日)。

  中际旭创:云昌锦解押80万股、悠晖然提前购回145万股

  8月12日,中际旭创30030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苏州益兴福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益兴福”)之一致行动人苏州云昌锦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云昌锦”)及苏州悠晖然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悠晖然”)的通知,近日云昌锦将其质押给广发证券的部分股票办理了解除质押业务,悠晖然将其质押给中信证券的股票办理了提前购回业务,其中,云昌锦解除质押合计80万股,悠晖然提前购回145万股。

  绿岛风拟投3.53亿元于江苏丹阳建设产品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

  绿岛风发布公告,该公司作为乙方,根据长期发展战略需要,拟与江苏省丹阳市延陵镇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甲方”)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书》,约定由公司计划投资建设绿岛风通风系统科创产业基地项目,主要为建设新风类产品研发中心以及年产15万台新风类产品生产基地。项目投资总额约为3.53亿元人民币。

  项目选址于江苏省丹阳市延陵镇凤凰工业园区,丹延路以东,振兴路以南,项目规划用地约66亩,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本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形成营业收入2亿元。

  通裕重工:拟投建大型海上风电产品配套能力提升项目

  8月12日,通裕重工300185)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宝鉴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青岛宝鉴”)拟在现有厂区(位于青岛市即墨区女岛船舶工业功能区)投资建设大型海上风电产品配套能力提升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形成年产360套大型海上风电结构件的生产能力,以及配套机加工能力。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6749万元,建设期为1年。

  三联虹普拟与浙能集团在循环经济领域开展合作

  三联虹普300384)公告,公司近日与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浙能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循环经济领域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资源、技术、市场和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共同进行项目开发和投资,协同促进双方事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主要内容包括:共同探索和拓展低碳场景的创新应用;共同为项目工程化提供各自的技术支持;共同探索在塑料循环利用领域开展项目合作投资,推动国内食品接触材料的规范回收和安全使用标准,推进食品接触材料可持续发展;共同建立更广泛的信息交换、技术交流、投资合作关系;共同布局能源相关高端制造业有关的高性能材料、新材料生产工艺技术等。

  公司称,本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充分发挥双方各自在资源、技术、市场和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在塑料循环利用领域共同探索和拓展低碳场景的创新应用及在该领域开展项目合作投资。下一步,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深入探讨,争取早日于国内形成塑料同级再生试点示范项目。

  通裕重工:拟投建高端装备核心部件节能节材工艺及装备提升项目

  8月12日,通裕重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现有产业园厂区(位于山东省德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多功能超重型模锻挤压机及配套高温加热炉、装取料机等配套设备及配套公用设施。该项目计划总投资7.636亿元,建设期为2年。经测算,该项目新增投资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16.21%。所得税后投资回收期7.77年。

  科华数据:减持数过半 北京龙晟累计减持1.88%股份

  8月12日,科华数据发布公告称,2021年8月12日,公司收到北京龙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的《告知函》,截止公告日,上述减持计划减持数量已过半,北京龙晟累计减持合计867.72万股,减持比例达1.879936%。

  居然之家:截至8月12日累计耗资1.93亿元回购2998万股

  8月12日,居然之家000785)发布公告称,截至2021年8月12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2997.999万股,占公司截至2021年7月31日总股本6,529,036,899股的0.46%,最高成交价为7.88元/股,最低成交价为5.06元/股,成交总金额为1.93亿元(不含交易费用),已回购成交金额占公司拟回购金额上限4亿元的48.17%。

  英杰电气:连续12个月与晶盛公司签订日常经营合同已达2.22亿元

  8月12日,英杰电气300820)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8月11日起至2021年8月10日,公司与晶盛公司签订日常经营合同金额累计已达22174.37万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50%。

  光华科技:拟与力神电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光华科技002741)8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与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基于锂离子电池行业的爆发式增长和回收利用的重要意义,合作双方本着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在废旧电池回收处理、循环再造电池材料、退役电池梯级利用、后装焕能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开发等业务上开展合作,共同打造锂离子电池产业链闭环、高值化利用的全面战略合作模式。

  同兴达:发行可转债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8月12日,同兴达002845)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212072),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决定对公司本次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建新股份: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6.75万股

  建新股份8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朱守琛的一致行动人朱守稳计划于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75万股。

  天银机电:拟收购天兵电子不低于51%的股份

  8月12日,天银机电300342)发布公告称,2021年8月12日,公司与安徽天兵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兵电子”或“标的公司”)的股东蔡昱、江川、胡仕伟、 张东响、芜湖天英芯片技术服务中心(有限合伙)(统称为“交易对方”、“管理团队”)签订了《收购意向书》。

  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标的公司合计不高于45.28%的股权,同时交易对方同意协助公司与持有标的公司股权的启迪新材料(北京)有限公司、启迪之星(天津)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金成仁、何浩驰、周玉莲(统称为“其他股东”)进行沟通,努力实现公司收购管理团队及其他股东(统称为“出让方”)持有目标公司合计不低于51%的股份,以实现对标的公司的控股和管理,并谋求标的公司与公司在市场、技术研发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

  天兵电子总部位于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研发中心设于江苏南京启迪科技城华清园和四川成都西部智谷。该公司从事航天航空与国防行业,主营微波混合集成电路及微波系统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弹载、机载、舰载及地面火控系统等,主要面向军工科研院所、部队和高校等客户。核心人员均在各自专业领域有10 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总经理、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财务总监和市场总监长期担任管理岗位,有着极强的团队建设和管理经验。

  目前公司旗下有四家军工电子企业,在军工领域深耕多年,拥有丰富的行业资源。公司拟通过并购方式与天兵电子进行合作,借助上市公司平台融资渠道优势,以及公司其他军工企业的资源优势,达成双方的战略协作、技术交流、资源共享,紧抓行业发展机遇,构建军工产业生态圈,实现上市公司与天兵电子的快速发展。

  彩讯股份:拟推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8月12日,彩讯股份300634)公布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该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总量不超过750万股,约占该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4.44亿股的1.69%。

  其中首次授予600万股,约占该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44,401.11万股1.35%;预留150万股,约占该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44,401.11万股的0.34%。

  该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不低于13.00元/股。

  该激励计划拟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不超过200人。有效期自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之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全部归属或作废失效之日止,最长不超过52个月。

  龙佰集团:拟投资7亿元建年产1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扩能项目

  8月12日,龙佰集团002601)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扩能项目的议案》,为扩大公司氯化法钛白粉产能,进一步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南佰利联新材料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扩能项目,项目总投资7亿元。

  龙佰集团拟投20亿元建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

  龙佰集团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的议案》,为抓住新能源磷酸铁锂电池的发展机遇,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龙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项目总投资为20亿元。

  龙佰集团拟15亿元投建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项目

  龙佰集团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项目的议案》,为抓住新能源电池的发展机遇,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中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5亿元。

  龙佰集团:拟投建锂离子电池材料和磷酸铁项目

  金融界网8月12日消息 龙佰集团公告,拟投资20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拟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项目,拟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电池材料级磷酸铁项目,拟投资7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扩能项目。

  龙佰集团:拟投资12亿元建年产20万吨电池材料级磷酸铁项目

  8月12日,龙佰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电池材料级磷酸铁项目的议案》,为抓住新能源磷酸铁锂电池的发展机遇,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佰利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电池材料级磷酸铁项目,项目总投资12亿元。

  龙佰集团:拟投资15亿元建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项目

  8月12日,龙佰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项目的议案》,为抓住新能源电池的发展机遇,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中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元。

  中装建设:510.18万股限售股将于8月18日起上市流通

  中装建设002822)公告,本次上市流通股属于资产重组部分限售股份,本次解除限售股份为严勇、蔡史锋、王莉等13名自然人所持有的510.18万股,占公司目前股本总额的0.71%,本次限售股可上市流通日为2021年8月18日。

  中利集团子公司中标光伏组件集中招标采购项目

  中利集团002309)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腾晖光伏”)于近日收到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腾晖光伏为“2021年第二批光伏组件集中招标采购项目”的中标人。

  据悉,公司中标的项目名称分别为“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组件采购项目”、“国网(温州)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组件采购项目”、“国网(丽水)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组件采购项目”和“国网(湖州)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组件采购项目”,上述项目总容量为18.6兆瓦。预计本次合同成交金额约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0.37%。

  公告显示,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是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下属单位,若该项目能够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有助于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腾晖光伏在浙江省区域内光伏组件销售业务。

  平治信息子公司深圳兆能预中标4336万元采购项目

  平治信息发布公告,近日,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发布了《中国移动湖北公司2021-2022年无WiFi型智能家庭网关采购项目_中选候选人公示》,公司子公司深圳兆能为上述项目的中选候选人,本次中标金额最高预计约为4336.15万元(不含税)。

  上述公示的相关项目属于深圳兆能的主营业务,后续深圳兆能若能顺利中标并签订合同,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促进作用。

  同兴达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

  同兴达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212072),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决定对公司本次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科士达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科士达002518)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021年8月11日、2021年8月12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ST乐材聘任卢树敬为总经理、臧立恒为副总经理

  *ST乐材300446)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8月11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侯景滨先生、总经理张云飞先生、副总经理王德胜先生、副总经理锁亚强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司于8月11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和《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聘任卢树敬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聘任臧立恒女士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到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ST乐材拟补选张云飞、卢树敬等为董事候选人

  *ST乐材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8月11日收到公司董事长侯景滨先生、公司董事王朝晖先生、公司董事王英茹女士、公司董事郑文耀先生、公司董事王德胜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公司于8月1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董事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和股东的推荐情况,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拟补选张云飞先生、卢树敬先生、李保民先生、宋文胜先生、谢敏先生、锁亚强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中际旭创股东云昌锦解除质押80万股

  中际旭创公告,公司股东苏州云昌锦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简称“云昌锦”)将其质押给广发证券的部分股票办理了解除质押业务;股东苏州悠晖然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简称“悠晖然”)将其质押给中信证券的股票办理了提前购回业务。云昌锦本次解除质押80万股,悠晖然本次提前购回145万股。

  居然之家累计回购2998万股 耗资1.93亿元

  居然之家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8月12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2998万股,占公司截至2021年7月31日总股本的0.46%,最高成交价为7.88元/股,最低成交价为5.06元/股,成交总金额为1.93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汇金股份股东沧州金源累计减持1029.92万股 减持数量过半

  汇金股份300368)发布公告,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股东沧州金源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情况的告知函》。2021年6月22日至2021年8月12日,股东沧州金源科技中心(有限合伙)累计减持公司股份529.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自2021年6月21日至2021年8月12日,沧州金源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029.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5%,并且本次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已过半,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奥联电子: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40万股

  奥联电子300585)8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刘军胜及其一致行动人刘爱群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4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4%。

  湖南黄金三级子公司安化渣滓溪恢复生产

  湖南黄金002155)公告,公司三级全资子公司湖南安化渣滓溪矿业有限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恢复生产。经公司资产财务部初步测算,安化渣滓溪本次停产预计减少公司当期净利润约850万元。

  奥联电子股东刘军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640万股

  奥联电子发布公告,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476.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1.73%)的股东刘军胜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刘爱群女士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4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4.00%),其中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320万股,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低于320万股。

  节能铁汉股东刘水质押1471.61万股

  节能铁汉300197)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持股5%以上的股东刘水先生函告,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本次质押数量1471.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52%。

  致远新能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致远新能300985)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1年8月10日、2021年8月11日、2021年8月12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2.1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博汇股份收到深交所出具有关申请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审核问询函

  博汇股份300839)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宁波博汇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审核问询函》(审核函【2021】020209号),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对公司提交的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核,并形成了审核问询问题。

  公司将按照审核问询函的要求,会同相关中介机构逐项落实审核问询问题并提交对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回复的内容将通过临时公告方式披露,并在披露后通过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业务系统报送相关文件。

  锐奇股份拟每10股派0.1元 8月20日除权除息

  锐奇股份300126)发布公告,公司2020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100000元人民币现金(含税)。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21年8月19日,除权除息日为:2021年8月20日。

  博汇股份:申请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 收到审核问询函

  8月12日,博汇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宁波博汇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审核问询函》(审核函【2021】020209 号),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对公司提交的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核,并形成了审核问询问题。

  公司将按照审核问询函的要求,会同相关中介机构逐项落实审核问询问题并提交对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回复的内容将通过临时公告方式披露,并在披露后通过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业务系统报送相关文件。

  龙大肉食:拟使用募集资金通过全资子公司向全资孙公司增资

  8月12日,龙大肉食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通过全资子公司向全资孙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人民币42466.64万元通过全资子公司黑龙江龙大养殖有限公司(“黑龙江龙大”)向募投项目实施主体莱阳龙大养殖有限公司、莱州龙大养殖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用于实施本次募投项目。

  彩讯股份拟授出不超750万股限制性股票

  彩讯股份披露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总量不超过750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1.69%。其中首次授予600万股,预留150万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不低于13.00元/股。

  公告显示,本激励计划拟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不超过200人,预留激励对象确定标准参照首次授予的标准确定。

  本激励计划有效期自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之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全部归属或作废失效之日止,最长不超过52个月。

  焦作万方:近日收到政府补助1880万元

  8月12日,焦作万方00061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共收到政府补助1880万元人民币。该补助为中央灾后恢复重建补助。

  湖南黄金安化渣滓溪于2021年8月12日恢复生产

  湖南黄金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三级全资子公司湖南安化渣滓溪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化渣滓溪”)通知,安化渣滓溪于2021年8月12日恢复生产。

  早前,安化渣滓溪的井下采掘工程承包方湖南鑫诚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诚矿业”)一名员工在井下作业时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事故造成鑫诚矿业一名员工死亡。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救援,同时,安化渣滓溪立即按相关规定与程序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报告,并停产整顿,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对事故做进一步调查分析。

  经公司资产财务部初步测算,安化渣滓溪本次停产预计减少公司当期净利润约850万元。安化渣滓溪积极利用停产时间开展全员安全培训教育和隐患排查治理,并进行设备检修,为复产后生产能力的快速恢复提供了保障。

  湖南黄金:三级子公司安化渣滓溪恢复生产

  8月12日,湖南黄金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三级全资子公司湖南安化渣滓溪矿业有限公司(“安化渣滓溪”)通知,安化渣滓溪于2021年8月12日恢复生产。经公司资产财务部初步测算,安化渣滓溪本次停产预计减少公司当期净利润约850万元。

  凯龙股份:股东邵兴祥解除质押75万股

  8月12日,凯龙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股东邵兴祥的通知,获悉邵兴祥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进行了解除质押,解除质押75万股。

  宜通世纪:拟以不超5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8月12日,宜通世纪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和资金收益,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决定以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债券、银行理财、券商理财等低风险产品。上述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滚动使用,并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投资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华通热力:实控人赵一波解押608.9万股

  8月12日,华通热力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赵一波通知,获悉赵一波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解除质押,此次解除质押608.9万股。

  双汇发展:拟使用不超30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8月12日,双汇发展00089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8月1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资金投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30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为自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批通过后十二个月内,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同意授权董事长及其授权人士在额度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经由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实施,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蓝焰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蓝焰控股8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935.0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

  迅游科技:董事拟减持不超过123.30万股

  迅游科技300467)8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鲁锦计划自2021年9月3日至2022年3月2日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123.30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61%。

  奥联电子:刘军胜等拟减持不超4%股份

  奥联电子8月12日晚间公告,持股比例21.73%的股东刘军胜及其一致行动人刘爱群,计划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64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4.00%。

  海外市场拓展再获突破 陇神戎发三种产品获吉尔吉斯斯坦备案许可

  陇神戎发8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三种产品消栓通络片、七味温阳胶囊和舒心宁片获得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疾病预防和国家卫生与流行病学监测局签发的备案许可,允许在吉尔吉斯斯坦境内作为生物活性添加剂类产品进行销售。

  公司称,此次获得备案许可,标志着公司以上三种产品获得正式出口至吉尔吉斯市场并销售产品的资格,将对公司拓展海外市场产品销售带来积极影响,公司后续将积极推动本次获得备案许可产品在吉尔吉斯斯坦上市销售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公司的海外市场开拓在近两年明显提速。2020年年报披露,公司以全资子公司新丝路公司为平台持续加大“走出去”力度,以上三种产品获得了新加坡注册备案许可,并实现了元胡止痛滴丸向新加坡出口销售,以及消栓通络片及七味温阳胶囊的出口销售。(陈国庆)

  众生药业获一项抗肿瘤领域的欧洲专利证书

  众生药业002317)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欧洲专利局(European Patent Office)颁发的专利证书。发明名称为FGFR4 INHIBITOR AND PREPARATION METHOD AND USE THEREOF(FGFR4抑制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公告显示,该专利是公司在抗肿瘤领域布局的创新药ZSP1241 项目的化合物专利,属于该项目的核心专利。ZSP1241 是公司研发的具有明确作用机制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ZSP1241 体内外强效,在多种肝癌、胃癌人源肿瘤细胞系异种移植(CDX)或者人源肿瘤组织来源移植瘤(PDX)模型上展现显著抗肿瘤作用,且可通过与索拉非尼联合使用增强疗效。目前,用于治疗治疗肝癌、胃癌等晚期恶性肿瘤的ZSP1241 片正在开展I期临床试验。

  江丰电子:“江丰转债”网上中签率为0.0033%

  江丰电子300666)发布公告,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江丰转债”)发行最终确定的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的可转债总计为3,385,740张,即338,574,000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65.55%,网上中签率为0.0033476722%。

  龙大肉食:龙大养殖7月份销售额为0.78亿元 同比减少37.10%

  龙大肉食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烟台龙大养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大养殖”)从事生猪养殖业务。

  龙大养殖2021年7月份销售生猪3.58万头,环比增加62.73%,同比增加2.29%。2021年7月公司生猪销售数量环比增加主要原因:育肥猪出栏量增加,本期销售增加。

  龙大养殖2021年7月份实现销售收入0.78亿元,环比增加69.57%,同比减少37.10%。2021年7月公司生猪销售收入环比增加主要原因:本期育肥猪销售数量环比增加。2021年7月公司生猪销售收入同比减少主要原因:销售价格同比降低。

  2021年7月份,龙大养殖商品猪销售均价为16.13元/公斤,比2021年6月份增加5.01%。

  中利集团:子公司中标光伏组件项目

  中利集团8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腾晖光伏于近日收到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腾晖光伏为“2021年第二批光伏组件集中招标采购项目”的中标人,上述项目总容量为18.60兆瓦。预计本次合同成交金额约占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的0.37%。

  ST德豪:芜湖德豪投资持有的3600万股已完成拍卖 竞得人为顾斌

  8月12日,ST德豪002005)发布公告称,公司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查询到股东芜湖德豪投资持有的3600万股公司股票(股份性质为无限售流通股)已完成拍卖,此次被司法拍卖的股份占芜湖德豪投资持有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2.05%。此次拍卖的竞得人为顾斌。

  截至公告披露日,此次拍卖事项网拍阶段结束,后续可能将涉及缴款、法院裁定、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华西证券董事会批准向上海黄金交易所申请特别会员资格

  8月12日,华西证券002926)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21年第六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关于向上海黄金交易所申请特别会员资格的议案,

  1、同意授权公司向证监会申请开展贵金属现货合约代理、黄金现货合约自营业务。

  2、同意授权公司向上海黄金交易所申请会员资格,开办贵金属现货合约代理、黄金现货合约自营业务。

  3、同意授权公司根据监管部门批复情况,办理《公司章程》及营业执照变更等手续,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和相关业务规则开展贵金属现货合约代理、黄金现货合约自营业务。

  川恒股份:控股股东质押534万股

  8月12日,川恒股份00289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期收到控股股东四川川恒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川恒集团”)函告,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此次质押534万股。

  通裕重工拟投6.67亿元建设大型海上风电产品配套能力提升项目

  通裕重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宝鉴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宝鉴”)拟在现有厂区(位于青岛市即墨区女岛船舶工业功能区)投资建设大型海上风电产品配套能力提升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形成年产360套大型海上风电结构件的生产能力,以及配套机加工能力。本项目计划总投资6.67亿元,建设期为1年。

  恒宝股份控股股东钱京质押延期购回1312万股

  恒宝股份002104)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钱京先生的函告,获悉钱京先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延期购回的业务。

  本次质押延期购回股份1,312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9.1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88%。

  北新路桥中标1.08亿哈密市伊吾工业园区白石湖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北新路桥002307)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伊吾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发来的《中标通知书》。根据《中标通知书》,公司被确定为哈密市伊吾工业园区白石湖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地下设施综合管廊总承包(二标段)(以下简称“该项目”)中标人。中标金额为1.08亿元。

  航天发展完成回购注销173.65万股

  航天发展000547)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2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通知已于2021年8月11日完成回购并注销手续。

  本次回购并注销补偿股份共涉及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航天科工信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共青城航科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3名股东的股份,回购并注销股份共计173.65万股,占回购前总股本的0.1082%。

  天源迪科累计获得政府补助资金2844.26万元

  天源迪科300047)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1年累计获得各项政府补助资金共计人民币2844.26万元。

  万洲国际创始人万隆辞任行政总裁职务 原CFO接任

  8月12日,万洲国际发布公告,公司创始人万隆卸任万洲国际行政总裁的职务,原万洲国际CFO郭丽军接任,万隆次子万宏伟任董事会副主席。

  公告显示,上述辞任自2021年8月12日起生效,辞任后,万隆仍留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席及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

  万洲国际表示,万隆的辞任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以及遵守港交所有关上市公司的主席与行政总裁职务有所区分的规定。

  此外,公告还显示,万宏伟获委任公司环境、社会及管治委员会以及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成员;甄锦燕任首席财务官、副总裁职务,负责财务管理;周峰获任公司副总裁的职务,负责运营管理。

  公告显示,郭丽军50岁,于2013年12月31日任公司执行董事,在2016年4月-2021年8月11日担任常务副总裁。其间还担任了公司若干附属公司的董事职务。其拥有逾20年的工作经验,负责监督多家公司的财务运营。他1993年-1996年担任河南省漯河市肉联厂财务部会计。此外,郭丽军在2012年8月-2013年10月担任双汇发展执行副总裁。

  万洲国际在同一天还披露了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万洲国际实现营业收入133.31亿美元,同比上升6.8%;归母净利润为5.39亿美元,同比下降2.0%。

  万洲国际表示,肉制品一直是公司的核心业务,上半年占公司总收入的48.5%,占公司经营利润的88.7%;创收64.64亿美元,较年初增长10.8%。此外,万洲国际报告期内生猪屠宰量为2534.1万头,同比上升13.1%,猪肉收入同比基本持平。

  此外,万洲国际间接持有双汇发展约70.33%的股权。8月12日,双汇发展也披露了半年报。上半年,双汇发展实现营业收入348.42亿元,同比下降4.14%;归母净利润为25.37亿元,同比下降16.57%。

  *ST天首控股股东北京合慧伟业商贸被动减持1528.47万股

  *ST天首000611)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合慧伟业商贸(北京)有限公司被动减持股份1528.46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5245%。本次减持为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的被动减持。

  顺丰要约收购嘉里物流51.5%股份 收购溢价56%

  8月12日,嘉里物流联合顺丰控股002352)发布公告称,顺丰控股现金要约收购嘉里物流51.5%的股份,收购溢价较最近三十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高56.22%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此前,顺丰控股表示,拟通过全资子公司Flourish Harmony发出自愿性现金部分要约,收购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51.5%的股份。

  根据要约,每股部分要约价格为18.80港元,就注销每一份购股权而言,购股权要约价为8.60港元现金。除了要约价外,待完成仓库出售后,

  此外,该公司将宣派每股7.28港元对特别股息。因此,股东就有效接纳部分要约涉及的并获要约人根据部分要约承购的每股股份收取的要约价加特别股息将为26.08港元,包括要约人承购之每股要约价18.80港元及每股特别股息7.28港元。

  上述价格是嘉里物流最近连续三十个交易日在联交所所报平均收市价溢价约56.22%;较于2020年12月31日的股东应占经审核综合每股资产净值约15.22港元,溢价约71.35%。

  公告透露,部分要约获得批准及该等要约获接纳的最后时间将为首个截止日期2021年9月2日(星期四)下午四时正,除非要约人根据收购守则修订或延展该等要约。

  荃银高科2376.84万股新增股份将于8月16日上市

  荃银高科300087)发布公告,根据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同意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公司向6名特定对象发行23,768,366股股份。本次发行股票上市时间为2021年8月16日(上市首日),新增股份上市首日公司股价不除权,股票交易设涨跌幅限制。本次发行后,公司的总股本由430,330,071股增加至454,098,437股。

  荃银高科持股5%以上股东持股比例被动稀释超过1%

  荃银高科发布公告,根据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同意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公司向6名特定对象发行23,768,366股股份。本次发行后,公司的总股本由430,330,071股增加至454,098,437股。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贾桂兰、王玉林不是本次发行的认购对象。本次发行完成后,上述股东的持股数量保持不变,持有股份比例被动稀释超过总股本1%。

  智度股份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智度股份000676)公告,公司股票在2021年8月11日、8月12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渤海股份监事会主席王立林辞任

  渤海股份000605)发布公告,公司监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监事会主席王立林先生提交的辞职申请。王立林先生由于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辞职后仍在公司继续履职。

  渤海股份:冯文清辞去总经理职务

  渤海股份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总经理冯文清先生提交的辞职申请。冯文清先生由于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仍在公司继续履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jh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