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政策下素质教育脱颖而出 深耕少儿编程盛通股份拿下四连板 程序猿要从小抓起?

2021-08-19 10:00:0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8月19日,早盘素质教育相关概念大幅拉升,截至发稿职业教育板块涨幅居前,科德教育300192)率先触及“20CM”涨停,海伦钢琴300329)涨超13%,盛通股份002599)、学大教育000526)亦触及涨停。

  由于“双减”正在全国陆续推进,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均受到影响,但同时素质教育却因此脱颖而出。

  7月26日至7月30日间,海伦钢琴曾经凭借艺术培训叠加三胎概念,走出一波5天4板(20CM)行情,股价创新高,今日股价再创新高。

  同样,深耕少儿编程的盛通股份今日拿下四连板,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40%。

  曾经凭借华为鸿蒙概念走出一波8天7板行情的传智教育003032),同样凭借少儿编程概念跟涨,还有从事财会、IT相关培训的开元教育300338)涨幅也超6%。

  不禁纷纷感叹:程序猿从小就要抓起吗?

  艾瑞咨询发布2021年中国素质教育行业趋势洞察报告称,素质教育将在政策规范下面临新挑战和新机遇。行业合规成本提升,但同时行业发展更加良性,利好规范经营和具有优质教育理念的机构;家长代际变迁下的素质教育理念升级:除关注显性技能外,新生代家长更加重视子女底层思维和品格的塑造;社会发展、脑科学研究持续推进驱动下的教育内容和方式变革;科技进步、疫情冲击下的创新与嬗变。

  素质教育的市场规模不断增长,据艾瑞咨询统计核算,2015至2019年间,素质教育市场规模从2642亿元增长到5286亿元,CAGR为19%。新冠疫情对素质教育短期造成了一定影响,但需求持续存在且在政策严管学科教育、鼓励素质教育的大背景下,素质教育需求和供给有望迎来新增长。

  在培养目标方面,伴随经济和社会发展,在显性技能之外,家长也会愈加重视隐性素质和面向未来的能力的培养,注重对儿童底层品格的塑造,素质教育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