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8月20日)

2021-08-20 08:58:4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司尔特股东宁国农资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被动稀释超1%

  司尔特002538)发布公告,自2021年8月2日至2021年8月18日,由于“司尔转债”转股,公司总股本增加至834,636,131股,导致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安徽省宁国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国农资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金国清先生、金政辉先生在持股数量不变的情况下,合计持股比例被动稀释超过1%,由13.92%降至12.90%。

  百川股份控股股东郑铁江解除质押1354万股

  百川股份002455)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郑铁江先生通知,获悉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解除质押。

  本次解除质押股份1354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1.0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39%。

  南华仪器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8月19日,南华仪器300417)发布公告称,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近日发布的《关于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公示》,公司入选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经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初核和推荐、行业协会限定性条件论证、专家审核等流程而评选出的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具权威、最高等级的荣誉称号。

  公司主要从事机动车检测设备及系统与环境监测设备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级机动车检测站、环保监测部门、废气排放工业企业、各类汽车维修业、汽车制造厂(3S、4S店)、科研院校机构等。此次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充分体现了相关部门对公司研发、创新及综合实力的认可和肯定,将为公司进一步创新发展提供助力,有利于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与核心竞争力,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南华仪器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3.13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呈流出状态。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没有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不佳,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长期投资价值一般。

  悦心健康控股股东质押1亿股公司股份

  悦心健康002162)发布公告,近日接到控股股东CIMIC INDUSTRIAL INC.(斯米克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米克工业”)的通知,获悉斯米克工业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本次质押股份数量1亿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10.79%。

  森霸传感股东上海元努解除质押1282.5万股

  森霸传感300701)公告,公司股东上海元努科技有限公司(原赣州辰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所持有公司的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业务,本次解除质押1282.5万股。

  柘中股份:参股公司沪农商行今日正式登陆上交所

  8月19日,柘中股份002346)发布公告称,公司参股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沪农商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于2021年8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截至该公告日披露日,公司持有沪农商行股份数量5760万股,占沪农商行发行前总股本比例0.6636%,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0.5972%。

  柘中股份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0.22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多头行情中,并且有加速上涨趋势。近5日内该股资金总体无进出。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集中了一定的筹码,呈中度控盘状态。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

  三维化学高管李铁军等暂未减持股份 减持时间过半

  三维化学002469)发布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李铁军先生、姜俊晓先生均未实施减持计划,尚未减持公司股份,减持计划实施时间已过半。

  英力特:决定关停4×20000KVA内燃式电石炉

  8月19日,英力特000635)发布公告称,于2021年8月18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关停4×20000KVA 内燃式电石炉的的议案》,决定关停4×20000KVA内燃式电石炉。

  公司共拥有电石炉12 台,生产规模为46 万吨/年,自2012 年相继关停了内燃式电石炉6 台,本次关停4×20000KVA 内燃式电石炉后,公司内燃式电石炉全部关停。现运行 2×30000KVA 密闭电石炉,生产规模为11 万吨/年,此次关停后电石用量缺口通过市场方式采购。

  此次4×20000KVA 内燃式电石炉关停后,公司总用电量减少,自备热力机组发电量将减少,对发电成本构成影响。

  综上,此次电石炉的关停将对公司主要产品PVC、糊树脂、烧碱的生产成本构成影响。

  英力特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3.75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多头行情中,并且有加速上涨趋势。近5日内该股资金流出较多。据统计,近10日内主力没有控盘。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

  金融街以25.56亿元竞得昆山市一地块

  金融街发布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融文置业有限公司通过昆山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经过公开竞价,以总价25.56亿元竞得昆地网[2021]挂字17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收到昆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章的成交确认书。

  昆地网[2021]挂字17号地块位于昆山市开发区景王路北侧、黄浦江路东侧,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该地块用地面积为94,638.8平方米,容积率为1.6~2.0。

  瑞丰光电控股股东龚伟斌解质410万股

  瑞丰光电300241)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9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龚伟斌先生的通知,获悉其将持有的公司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业务,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后,龚伟斌先生无质押股份。相关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成。

  本次解除质押股数4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60%。

  纳思达独董邹雪城及谢石松辞职

  纳思达002180)发布公告,该公司于2021年8月19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邹雪城先生、谢石松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邹雪城先生、谢石松先生因连续担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时间已满6年,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邹雪城先生同时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职务;谢石松先生同时辞去第六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主任、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邹雪城先生、谢石松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邹雪城先生、谢石松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华安鑫创拟1280.88万元受让未来汽车剩余18.5%股权

  华安鑫创300928)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280.88万元受让马磊、张远国、李志伟、尤晓旭、侯启家持有的未来汽车18.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未来汽车将由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变为全资子公司。

  公司称,本次收购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未来汽车的决策程序及运营管理效率,有利于公司加强对系统开发业务的统一管理,符合整体战略发展规划。

  润邦股份控股股东威望企业解除质押4271万股

  润邦股份002483)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南通威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简称“威望企业”)函告,获悉威望企业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

  本次解除质押股份4271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4.6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53%。

  保龄宝提名陈欣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保龄宝002286)发布公告,公司独立董事杨京岛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公司于2021年8月19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公司股东北京永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名陈欣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至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汉钟精机拟共设合资公司推动真空泵产品售后服务

  汉钟精机002158)发布公告,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在云南楚雄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和云南林泽商贸有限公司(简称“云南林泽”)双方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公司出资350万元,占比70%、云南林泽出资150万元,占比30%。

  公司表示,本次对外投资,将云南林泽的服务优势与公司真空泵产品相结合,借助地缘优势,拓展公司真空泵产品市场占有率。同时加快推动公司售后服务业务,可更方便快速有效地服务客户,促进公司整个真空泵产品的发展。

  汉钟精机及子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

  汉钟精机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8月19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根据实际经营发展需要,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额度内开展票据池业务。

  世纪天鸿股东善静宜减持3600股 减持期过半

  世纪天鸿300654)发布公告,2021年8月18日,公司收到于宝增先生、张学军先生、张立杰先生、杨凯先生、善静宜女士、翟维全先生分别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告知函》,上述股东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于宝增先生、张学军先生、张立杰先生、杨凯先生、翟维全先生尚未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善静宜女士于2021年5月28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600股,减持均价8元/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02%,

  *ST金正设立贵州金兴矿业推进马路槽磷矿的开发利用

  *ST金正002470)发布公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金正大”)通过竞买取得贵州省瓮安县马路槽磷矿详查探矿权,现已完成勘查工作,并完成“探转采”,已于2021年8月12日取得贵州自然资源厅颁发的采矿许可证(证号:C5200002021076110152342)。

  为了更好的推进马路槽磷矿的开发与利用,公司同意贵州金正大以采矿权及自有资金合计48000万元人民币(其中:采矿权出资18423.58万元、自有资金出资29576.42万元)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贵州金兴矿业有限公司(名称以行政审批部门核准为准,以下简称“金兴矿业”),以金兴矿业作为主体推进马路槽磷矿的开发与利用工作。

  金银河:“银河转债”可能满足赎回条件

  金银河300619)公告,自2021年8月5日至2021年8月18日,公司股票已连续1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超过当期转股价格的130%。若在未来触发“银河转债”的有条件赎回条款(即“如果公司A股股票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含130%)”),届时根据《可转债募集说明书》中有条件赎回条款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有权决定是否按照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银河转债”。

  圣阳股份:宋斌等九名股东解除一致行动关系

  圣阳股份002580)公告,公司股东宋斌、高运奎、隋延波、孔德龙、李恕华、杨玉清、王平、宫国伟、于海龙签署了《一致行动解约协定》,约定自《一致行动解约协定》签订之日起,宋斌等九名自然人的一致行动关系解除。

  本次权益变动后,宋斌等九名自然人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不再合并计算,其各自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和比例未发生增减变动。宋斌仍为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高运奎、隋延波、孔德龙、李恕华、杨玉清、王平、宫国伟、于海龙不是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双环传动股东蒋亦卿解质200万股

  双环传动002472)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股东蒋亦卿先生的通知,获悉其将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解除质押业务。

  本次解除质押股份数量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25%。

  英力特关停4×20000KVA内燃式电石炉

  英力特发布公告,为加快淘汰落后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艺技术装备,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按照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淘汰落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艺技术设备目录(第一批)》的通知要求,于2021年8月18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关停4×20000KVA内燃式电石炉的的议案》,决定关停4×20000KVA内燃式电石炉。

  公司4×20000KVA电石炉为内燃式电石炉,生产规模为16万吨/年,2005年建成投运,截止2021年6月末固定资产原值29,445.97万元,账面价值6,803.46万元。

  南华仪器: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南华仪器8月19日晚间公告,根据工信部的公示,公司入选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司主要从事机动车检测设备及系统与环境监测设备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意华股份开展票据池业务

  意华股份002897)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银行开展票据池业务,共享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票据池额度,票据池的业务开展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业务期限内,上述额度可循环使用。

  钧达股份控股股东锦迪科技解押3272.8万股及质押887万股

  钧达股份002865)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锦迪科技将其质押于银河证券的3272.8万股(占其所持股份68.12%)公司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同时,向中泰证券600918)质押其持有的887万股(占其所持股份18.46%)公司股份。

  柘中股份:参股公司沪农商行今日上市

  柘中股份8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参股的沪农商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于今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目前,公司持有沪农商行股份5760万股,占沪农商行发行前总股本的0.6636%,占发行后总股本的0.5972%。

  华统股份:西藏岩恒累计减持华统转债77.313万张

  华统股份002840)发布公告,2021年8月19日,公司收到西藏岩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西藏岩恒”)《告知函》通知:西藏岩恒发行并管理的“岩恒恒态增长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已于2020年12月9日至2021年8月18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合计减持华统转债77.313万张,已达华统转债发行总量的10%以上。

  优化资产结构 宝鼎科技拟将位于杭州河西埭南厂区资产划转至宝鼎重工

  宝鼎科技002552)公告,公司为扩大全资子公司宝鼎重工有限公司(简称“宝鼎重工”)的业务范围,提升其经营能力,并使其获得相应的经营资质,同时为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升资产利用效率,拟以2021年6月30日为基准日的部分资产按账面净值划转至宝鼎重工。

  公司拟将位于杭州市余杭区塘栖镇工业园区内的河西埭南厂区(土地使用权面积约为79.12亩)的土地使用权、厂房、机器设备及部分商标、技术专利等资产,按账面净值划转至宝鼎重工。对于公司已签订的相关业务协议、合同等不进行主体变更,仍由公司继续履行。对于后续部分产品的新订单,将逐步转移至宝鼎重工。

  祥鑫科技股东朱祥减持20.54万股 减持期满

  祥鑫科技002965)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朱祥先生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结果的告知函》,截止本公告披露之日,朱祥先生的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已届满。其共减持20.54万股,占总股本比例0.14%。

  万泽股份拟实施每10股派0.6元 8月27日除权除息

  万泽股份000534)发布公告,公司2020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60元人民币现金。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21年8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2021年8月27日。

  甘源食品:股东拟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甘源食品002991)8月19日盘后公告,公司股东北京红杉铭德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59.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

  众兴菌业网站改版升级暂停服务

  众兴菌业002772)发布公告,公司为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和市场认知度,更好的为投资者服务,将于2021年08月19日至2021年09月15日期间对公司官网进行改版升级,期间公司网站暂时关闭。

  蓝盾光电于8月24日将实际有4637.32万股限售股上市流通

  蓝盾光电300862)发布公告,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份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部分股份,解除限售股东户数共计25户,数量为5289.47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40.1112%,实际可上市流通的数量为4637.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1659%。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8月24日(星期二)。

  雷科防务1.04亿股限售股于8月23日上市流通

  雷科防务002413)发布公告,于2021年8月23日解除限售股上市流通。

  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1.04亿股,占总股本的7.7346%。

  伊之密控股股东佳卓控股解质1000万股

  伊之密300415)发布公告,2021年8月18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佳卓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佳卓控股”)通知,佳卓控股将其此前质押给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容桂支行(简称“顺德农村商业银行”)的部分公司股份解除质押。

  本次解除质押数量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30%。

  甘源食品股东红杉铭德拟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8月19日晚间,甘源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北京红杉铭德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红杉铭德”)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在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大宗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59.29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

  截至公告披露日,红杉铭德持有甘源食品818.1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8.7773%。对于减持的原因,红杉铭德称系自身资金需要。

  海晨股份3385.02万股限售股将于8月24日上市流通

  海晨股份300873)公告,公司本次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的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数量为3385.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5.39%;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8月24日(星期二)。

  浩云科技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518.78万元

  浩云科技300448)发布公告,公司计提2021年1-6月各项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共计518.78万元。

  柘中股份:参股公司沪农商行今日正式登陆上交所

  金融界网8月19日消息 柘中股份公告,公司参股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沪农商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于2021年8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截至该公告日披露日,公司持有沪农商行股份数量576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0.5972%。

  顺网科技控股股东华勇补充质押300万股

  顺网科技300113)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华勇先生通知,将其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补充质押手续。

  本次质押数量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43%。

  大宏立:424.67万股限售股将于8月25日上市流通

  大宏立300865)发布首次公开发行前部分已发行股份解禁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424.67万股,占公司公告日总股本的4.4384%;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

  康斯特聘任陈高飞为副总经理

  康斯特300445)公告,公司聘任陈高飞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为自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金石亚药证券事务代表张天涯辞职

  金石亚药300434)发布公告,该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8月19日收到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张天涯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天涯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且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谱尼测试:苏州谱尼医学检验实验室成苏州市新冠病毒检测定点机构

  谱尼测试300887)8月1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苏州谱尼医学检验实验室接到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的通知,增加苏州谱尼医学检验实验室作为苏州市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工作的定点机构。

  星网锐捷董事宿利南辞职

  星网锐捷002396)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9日收到公司董事宿利南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因其工作变动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第五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微光股份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微光股份002801)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8月18日、2021年8月19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自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银河电子半年度计提减值准备7552.04万元

  银河电子002519)发布公告,2021半年度公司针对各项减值的资产提取了相应的减值准备,减值准备共计-7,552.04万元(损失以“-”号填列),其中: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含其他应收款、应收商业承兑汇票)-1,097.69万元,存货跌价准备-889.68万元,固定资产减值损失-1,104.37万元,商誉减值准备-4,460.30万元。

  银河电子拟围绕主业开展产业链相关投资

  银河电子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产业链相关投资的议案》。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及资金收益率,公司拟围绕主业,用自有或自筹资金以证券投资方式对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进行投资,投资总额不超过公司2020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5%,不超过3.75亿元(不含本数)人民币,有效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金石亚药股东姜二晨拟减持28.7万股公司股份

  金石亚药发布公告,持公司股份2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7%)的股东姜二晨先生计划在2021年9月13日至2022年3月13日期间,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7%)。姜二晨先生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楼金先生(一致行动人合并计算)的一致行动人。

  芭田股份股东叶锡如大宗交易减持1600万股

  芭田股份002170)发布公告,2021年8月18日,公司收到叶锡如先生出具的《关于减持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超过1%的通知》。叶锡如先生于2021年8月18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8%。

  利民股份拟斥资3000万至5000万元回购股份

  利民股份002734)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已发行的部分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份,拟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计划。本次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6.98元/股,回购资金金额不低于3,000万元且不超过5,000万元。

  绿的谐波拟与国泰紫金共同向国泰智达增资3600万元

  绿的谐波发布公告,公司参股公司国泰智达拟新增注册资本3600万元。公司拟与江苏国泰002091)紫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紫金”)按目前股权比例,以货币方式同比例认缴国泰智达本次新增的全部注册资本3600万元,其中:本公司认缴1800万元;国泰紫金认缴1800万元。本次出资无溢价。本次增资完成后,国泰智达的注册资本将由2000万元增加为5600万元。

  该公司表示,国泰智达在获得“张地2020G27号”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后,将进一步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加快建设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公司本次增资,将有利于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完善公司战略及产业布局,对公司的长期经营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柘中股份参股公司沪农商行已于上交所上市

  柘中股份发布公告,参股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沪农商行”、601825.SH)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于2021年8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截至本公告日披露日,公司持有沪农商行股份数量5,760万股,占沪农商行发行前总股本比例0.6636%,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0.5972%。

  谱尼测试子公司苏州谱尼医学成为苏州市新冠病毒检测定点机构

  谱尼测试发布公告,近日,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苏州谱尼医学检验实验室(简称“苏州谱尼医学”)接到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的通知,增加苏州谱尼医学检验实验室作为苏州市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工作的定点机构,主要负责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留观病例、手术病人、重点部门以及其他需要进行新冠病毒感染诊断或鉴别诊断者的病原学初筛检测、抗体检测工作,疫情期间接受苏州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派的工作任务。

  道恩股份提名肖辉为董事候选人

  道恩股份002838)发布公告,公司于今日收到董事索延辉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索延辉先生因个人原因,提请辞去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和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仍在公司任职。

  于2021年8月18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提名肖辉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棒杰股份股东浙江点创暂未减持股份 减持时间过半

  棒杰股份002634)发布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股东浙江点创在预披露的减持计划期间未通过任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其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

  圣农发展首次回购股份305.99万股

  圣农发展002299)发布公告,2021年8月19日,公司首次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305.99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25%,最高成交价为19.83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9.44元/股,成交总金额5998.6万元。

  恒泰艾普职工代表监事冯珊珊被辞退

  恒泰艾普300157)发布公告,公司近日因职工冯珊珊女士多次连续三日旷工,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对其予以辞退。鉴于冯珊珊女士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自其被公司辞退后,其不再担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职务。冯珊珊女士原定任期届满日为2021年12月26日。

  新宙邦股东周艾平及谢伟东合计减持20万股 减持期过半

  新宙邦300037)发布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股东周艾平、谢伟东、赵大成、毛玉华、姜希松减持计划时间过半,自减持计划预披露截至目前,股东赵大成、毛玉华、姜希松未通过任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周艾平及谢伟东合计减持20万股。

  汤臣倍健控股股东梁允超质押1000万股及解质1250万股

  汤臣倍健300146)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梁允超先生的通知,获悉其将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部分股份解除了质押。

  本次质押数量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59%。本次解除质押股份数量12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74%。

  冠中生态181.18万股限售股于8月25日可上市流通

  冠中生态300948)公告,公司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网下配售限售股;数量为181.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941%,可上市流通日为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

  道恩股份拟注销11.48万份股票期权

  道恩股份发布公告,公司鉴于5名激励对象因个人原因离职,不再具备激励对象资格,因此由公司对上述5名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行权的11.48万份股票期权进行注销。

  新易盛高管陈巍未减持股份 减持期过半

  新易盛300502)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陈巍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的告知函》。截至2021年8月18日,陈巍先生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

  截至2021年8月18日,陈巍先生减持计划时间过半,陈巍先生尚未通过任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大洋生物获得政府补助1011.16万元

  大洋生物003017)发布公告,于2021年1月1日至6月30日,公司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建德市恒洋化工有限公司(简称“恒洋化工”)、浙江舜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浙江舜跃”)、上海泰洋化工有限公司(“上海泰洋”)累计收到政府补助金额为1011.16万元人民币。

  银宝山新股东宝山鑫减持138.44万股 减持时间过半

  银宝山新002786)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股东宝山鑫的《股份减持情况告知函》。截至2021年8月19日,宝山鑫减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时间已过半,其减持公司股份138.440万股,在公司总股本比例0.2793%。

  欧陆通1379.67万股限售股将于8月24日上市流通

  欧陆通300870)公告,公司本次上市流通的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数量为1379.67万股,限售期为12个月。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8月24日。

  广电运通:控股子公司创业板上市申请被中止审核

  广电运通002152)8月19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北京中科江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江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已获深交所受理。因中科江南聘请的律师事务所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深交所8月18日中止中科江南发行上市审核。上述律师事务所被立案事项与中科江南上市项目无关,中科江南与中介机构将严格按要求完成恢复上市审核所需的各项准备工作。

  昌红科技监事俞汉昌拟减持不超3.6万股

  昌红科技300151)公告,公司监事俞汉昌先生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即2021年9月10日至2022年3月9日止)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072%。

  兆新股份实控人陈永弟所持公司4.9亿股被轮候冻结

  兆新股份002256)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9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永弟先生所持有的公司4.9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6.05%)新增轮候冻结。

  顺络电子股东恒顺通解除质押206万股

  顺络电子002138)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股东新余市恒顺通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恒顺通”)通知,获悉恒顺通将持有公司部分股权办理了解除质押业务,其本次解除质押206万股,占其所持股份3.14%。

  上海新阳:拟受让芯刻微32%股权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317%

  金融界网8月19日消息上海新阳300236)公告,拟以4800万元受让由超成科技转让的芯刻微32%股权,将芯刻微纳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芯刻微湿法光刻胶的研发工作已经达到了中试试验的基本条件;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316.82%。

  中洲特材拟投建变形高温耐蚀合金制品制造项目

  中洲特材300963)公告,公司拟在东台经济开发区投资变形高温耐蚀合金制品制造项目。该项目拟新购置土地进行变形高温耐蚀合金生产基地和研发检测中心的建设,项目建设完成后将用于变形高温耐蚀合金产品的生产、研发和检测。项目总投资77,179.09万元。

  南岭民爆副总经理秦和清辞职

  南岭民爆002096)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秦和清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因个人身体原因,秦和清先生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秦和清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西部建设与中建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

  西部建设002302)发布公告,为满足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甲方”)资金需求,公司拟与中建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财务公司”或“乙方”)签订《金融服务协议》,协议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

  由中建财务公司在其经营范围内为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提供存款、信贷、结算及其他金融服务业务,拟确定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可于中建财务公司存置的每日最高存款余额(含应计利息)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中建财务公司向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提供的综合授信额度为人民币80亿元,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可以使用其提供的综合授信额度办理贷款、票据业务、保理、融资租赁、保函以及其他类型的金融服务,总额度不超过综合授信额度。

  古鳌科技:入选建设银行供应商

  古鳌科技300551)8月19日晚间公告,近日收到建设银行发出的《供应商入选通知书》,确定公司为建设银行供应商,中标内容为人民币两口半清分机、人民币四口半清分机、人民币中型清分机、人民币点验钞机、人民币点扎一体机、扎把机。

  聚隆科技:股东拟继续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聚隆科技300475)8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刘军、刘翔前期减持股份计划时间已届满,合计减持公司2.24%股份。刘军、刘翔同时披露未来减持计划,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52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新强联主要股东海通开元投资持股比例被动稀释超过1%

  新强联300850)发布公告,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同意洛阳新强联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1880号),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1374.64万股。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1.80亿股增加至1.94亿股。

  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未参与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认购,本次发行完成后,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的持股数量保持不变,持股比例被动稀释超过1%。

  铂科新材:可转债发行申请被中止审核

  铂科新材300811)8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申请8月9日获深交所受理。因公司为此次发行聘请的律师事务所因其为其他公司提供的法律服务而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深交所决定对公司此次发行申请中止审查。

  红宝丽1.33亿股新增股份于8月23日在深交所上市

  红宝丽002165)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1.33亿股,于2021年8月2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新增股份上市首日公司股价不除权,股票交易设涨跌幅限制。

  德赛电池拟回购注销10.87万股限制性股票

  德赛电池000049)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第十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公司拟以8.7517元/股的价格,回购注销4名不再符合激励资格的激励对象所持有的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10.87万股,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德赛电池子公司惠州蓝微存续分立

  德赛电池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惠州蓝微存续分立的议案》。

  公司将对下属全资子公司惠州市蓝微电子有限公司(简称“惠州蓝微”)进行存续分立,分立后惠州蓝微继续存续,同时新设立全资子公司广东德赛矽镨技术有限公司。

  铂科新材收到深交所对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申请相关事项中止审核通知

  铂科新材发布公告,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本次发行”)申请于2021年8月9日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受理。

  公司为本次发行聘请的律师事务所因其为其他公司提供的法律服务而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收到深交所出具的中止审核通知,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十九条、《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的相关规定,深交所决定对公司本次发行申请中止审查。

  公司本次发行的律师事务所正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公司本次发行事项进行全面复核程序,待公司本次发行的律师事务所正式出具复核报告经深交所审核确认后,恢复对公司本次发行的审核。

  西部建设:“产业链协同”与“产业互联网协同”持续推进

  西部建设8月19日晚间公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74亿元,同比增长28.86%;实现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增长23.04%。上半年,公司全国性布局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协同”方面,矿山骨料业务多个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外加剂业务外销产值增长近3倍;“产业互联网协同”方面,公司积极打造“数字西建.产业互联”生态,电商平台上半年交易额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森远股份控股股东郭松森误操作买入7700股公司股票

  森远股份300210)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松森先生的通知,获悉郭松森先生在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减持计划过程中,因其配偶误操作,错误的进行了买入操作。

  2021年7月22日至8月18日,郭松森先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票312.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45%,其中2021年8月18日以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过程中,因其配偶误操作,将“卖出”误操作为“买入”,错误买入公司股票7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2%。

  北清环能:下属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并为其提供担保

  发布易 8月19日 - 北清环能000803)公告称,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孙公司济南十方固废处理有限公司、烟台十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及共同承租人公司全资子公司北控十方(山东)环保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公司为上述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控股股东天津北清电力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为济南十方、烟台十方融资租赁提供差额补足担保,北控十方向天津北清每年支付主合同项下贷款本息余额21,479.61万元的0.8%担保费用,济南十方、烟台十方为担保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公司针对上述差额补足担保为天津北清提供反担保。

  德生科技:与华为签订项目采购协议

  德生科技002908)8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与华为签署的《项目采购协议》,华为同意向公司采购民生卡统一管理平台项目统一权益信息共享子系统项目中的民生卡综合管理系统、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服务信息系统、和持卡库系统迁移服务。此次与华为签订的合同是双方合作居民服务“一卡通”项目的重要里程碑。

  洁美科技:安吉百顺投资拟减持不超639.09万股

  洁美科技002859)发布公告,安吉百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639.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6%。

  此次减持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进行,即2021年8月25日至2022年2月24日,且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江苏国信增补张晓宁及严骥为职工代表监事

  江苏国信002608)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职工代表监事胡永军先生和万广善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组织上工作调动,现申请辞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一职,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于2021年8月19日,公司召开了职工大会,增补了张晓宁女士和严骥先生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任期自本次职工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监事会任期届满止。

  广电计量拟于广州打造国际一流的“一站式”计量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广电计量002967)发布公告,公司为突破广州总部发展瓶颈,解决广州总部办公及实验场地分散、实验室建设空间不足、产能扩充受限、场地租金成本高企等问题,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公司拟投入工程建设资金7.3亿元在广州市番禺区建设总部基地,打造“立足广州市、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辐射整个华南地区”的国际一流的“一站式”计量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公司表示,通过建设广州总部基地,公司将在广州获得支撑可持续发展的办公和实验场所,可避免租赁场地在建筑结构及拓展空间对业务发展的制约,也避免租赁场地到期后搬迁对实验室正常运营的不利影响和风险。

  奥特佳控股股东之一北京天佑解除质押1.91亿股

  奥特佳002239)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之一北京天佑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天佑”)通知,该公司于8月18日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其本次解除质押1.91亿股,占其所持股份58.69%,占总股本5.89%。

  西藏矿业股价异动 半年度盈利因主要产品价格上涨及降本增效所致

  西藏矿业000762)发布公告,该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1年8月17日、2021年8月18日、2021年8月19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1、公司投资者互动平台及热线电话关注的主要事项:(1)关于公司业绩问题。公司答复:公司半年度盈利主要是公司主要产品价格同比上涨及降本增效所致;(2)关于公司扎布耶二期项目公司答复:目前主要在进行针对一期项目的修复及工艺优化,二期在做相关的前期工作。

  易成新能股东开封市建设投资拟减持不超2000万股

  易成新能300080)发布公告,持股14.32%的股东开封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20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93%)。

  圣元环保:9316.14万股限售股将于8月24日上市流通

  圣元环保300867)发布公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8777.82万股。本次上市流通的战略配售股份数量为538.31万股,限售期为12个月。公司确认,上市流通数量为该限售期的全部战略配售股份数量。

  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共计9316.14万股,可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8月24日。

  富临运业股东王成盛已减持740.62万股

  富临运业002357)发布公告,2021年8月19日,公司收到王成盛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减持时间过半的告知函》,王成盛先生披露的前述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其目前已减持740.62万股,占总股本2.36%。

  蓝黛科技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321万元

  蓝黛科技002765)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台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台冠”)于近日获得一项政府补助资金。

  根据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台冠科技触控显示一体化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的批复》(渝经信通信【2021】7号)文件,重庆市璧山区财政局向公司子公司重庆台冠拨付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人民币321.00万元,该资金专项用于重庆台冠触控显示一体化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相关设备购置。上述政府补助资金以现金形式拨付,重庆台冠于2021年08月18日收到该项政府补助资金计人民币321.00万元。

  永和智控推举仲恒为职工代表监事

  永和智控002795)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及监事会主席杨缨丽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杨缨丽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杨缨丽女士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为保证公司监事会正常运作,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职工代表大会。经职工代表大会民主选举,推举仲恒女士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与1名股东代表监事及1名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任期自就任之日起至第四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中化岩土上半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687.32万元

  中化岩土002542)发布公告,公司对合并报表中截至2021年6月30日相关资产价值出现的减值迹象进行了全面的清查和分析,按资产类别进行了测试,对各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合计2687.32万元。

  宏昌科技子公司拟投建年产500万套洗衣机模块化组件生产基地项目

  宏昌科技301008)发布公告,2021年8月19日,全资子公司宏昌科技(荆州)有限公司与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甲方: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乙方:宏昌科技(荆州)有限公司)

  据悉,乙方投资项目为模块组件,投资总额:1.05亿元人民币,包含土地出让金、基建、设备、铺底流动资金等,投资内容为年产500万套洗衣机模块化组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容积率达到1.5以上。

  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宏昌科技(荆州)有限公司本次与荆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是推进使用部分超募集资金新设全资子公司暨对外投资建设新项目事项的重要一环。该项目尽早落地,有利于优化公司产业布局,有利于提升公司市场份额。

  天铁股份签署1.44亿元采购供货合同

  天铁股份300587)发布公告,近日,公司与温州市域铁路二号线项目有限公司签署《采购供货合同》,合同金额为1.44亿元。本次合同标的为橡胶减振垫,合同的实施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作用。

  中水渔业拟以“丰汇9号”相关资产增资农发远洋

  中水渔业000798)发布公告,为持续履行同业竞争承诺,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丰汇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简称“浙江丰汇”)以“丰汇9号”鱿鱼钓船及相关资产、负债、劳动力等评估作价,增资入股中国农业发展集团舟山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简称“农发远洋”)。

  本次增资入股项目既符合集团和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也符合上市公司专注主业、避免同业竞争的需要,同时有利于扩大农发远洋的鱿鱼钓船队规模,增加营业收入。

  科华数据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就光伏逆变器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科华数据002335)发布公告,近日,公司(简称“乙方”)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甲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践行国家“节约、清洁、安全”能源发展方针,基于前期双方共同建立的友好合作基础,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根据双方战略发展需要,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双方根据自身的特点和发展需要,为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的,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相关技术、资金、平台、行业及地域等方面的优势,围绕光伏逆变器、储能变流器及系统集成、新能源项目合作开发、已建新能源电站处置、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数据中心、智慧电能等领域开展合作,并以业务合作为基础,推动双方最终实现股权合作。

  本次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双方在相关技术、资金、平台、行业及地域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携手重点在光伏逆变器、储能变流器及系统集成、新能源项目合作开发、已建新能源电站处置、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数据中心、智慧电能等领域深入展开合作,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双方的竞争优势,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及盈利能力。

  舒泰神300204):BDB-001注射液(ANCA相关性血管炎适应症)获新药临试默示许可

  舒泰神8月19日晚间公告,从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网站获悉,公司及子公司申报的BDB-001注射液用于治疗ANCA相关性血管炎适应症已获新药临床试验默示许可。药物进入临床试验仅是新药研发进展的阶段性步骤,后续能否获得生产批件、具备上市资格尚存在诸多不确定。

  华伍股份:深交所决定中止公司定增申请审核

  华伍股份300095)发布公告,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于2021年6月22日获得深交所受理,并于2021年7月3日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江西华伍制动器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审核问询函》,公司已于2021年7月22日向深交所报送审核问询函回复等相关文件。

  公司为本次发行聘请的律师事务所因其为其他公司提供的法律服务而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收到深交所出具的中止审核通知,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十九条、《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的相关规定,深交所决定中止公司本次发行审核。

  江丰电子拟参股设立芯丰精密 拓宽半导体产业布局

  江丰电子300666)发布公告,为了实现战略发展目标,推动半导体材料和装备事业的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力,公司拟与宁波同丰、丽水江丰、景德镇城丰、张桐滨、赵小辉共同投资设立宁波芯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芯丰精密”)。芯丰精密的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公司拟以货币方式出资600万元,占芯丰精密注册资本的20%。

  芯丰精密的设立旨在制造半导体晶圆加工设备和材料,为半导体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此次投资能够进一步拓宽公司在半导体产业的布局,推动半导体材料和装备事业的发展,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提升综合竞争力,为公司未来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江丰电子拟参股设立芯丰精密 拓宽半导体产业布局

  江丰电子发布公告,为了实现战略发展目标,推动半导体材料和装备事业的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力,公司拟与宁波同丰、丽水江丰、景德镇城丰、张桐滨、赵小辉共同投资设立宁波芯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芯丰精密”)。芯丰精密的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公司拟以货币方式出资600万元,占芯丰精密注册资本的20%。

  芯丰精密的设立旨在制造半导体晶圆加工设备和材料,为半导体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此次投资能够进一步拓宽公司在半导体产业的布局,推动半导体材料和装备事业的发展,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提升综合竞争力,为公司未来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川润股份副总经理吴建明辞职

  川润股份002272)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9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吴建明先生的辞职申请报告。吴建明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吴建明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川润股份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418万元

  川润股份发布公告,2021年半年度公司对各项资产减值准备计提1,418.00万元、收回或转回149.00万元、转销134.53万元,预计将减少公司2021年半年度利润总额1,134.4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1,105.80万元,相应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该影响已在公司2021年半年度财务报告中反映。

  *ST雅博公开招募和遴选重整投资人

  *ST雅博002323)发布公告,为顺利推进雅博股份重整工作及提高重整效率,保障雅博股份重整成功,实现公司运营价值最大化,管理人拟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公开招募和遴选重整投资人。

  本次招募重整投资人的目的在于协调推进和统筹完成雅博股份及其核心全资子公司山东雅百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雅百特”)的重整工作,由重整投资人提供偿债资金及运营资金支持,全面优化债务人的资产结构、债务结构和股本结构,维护全体债权人的合法利益,整体化解债务,有效整合产业资源,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最终打造股权结构合理、治理结构完善、资产质量优良、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的公司。

  瑞丰高材控股股东周仕斌质押873.84万股

  瑞丰高材300243)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9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仕斌先生通知,获悉周仕斌先生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

  本次质押股数873.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76%。

  特发信息聘任张大军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特发信息000070)发布公告,该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召开了董事会第八届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同意聘任张大军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中欣氟材股东白云伟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被动稀释4.11%

  中欣氟材002915)发布公告,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发行2591.5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公司总股本增加,导致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浙江白云伟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绍兴中玮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其一致行动人徐建国在持股数量不变的情况下,持有股份比例被动稀释4.11%。

  藏格控股终止回购公司股份

  8月19日晚间,藏格控股000408)(00040)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回购股份事项。

  根据回购方案,藏格控股计划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股份回购,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资金金额不低于2.5亿元且不超过5亿元(均包含本数),回购价格不超过11.02元/股(含)。

  对于终止回购的原因,藏格控股表示,自2021年4月以来,公司股价持续高于回购价格上限,无法满足回购条件,本次已回购股份数量为2657.42万股,已全部用于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韶能股份拟实施每10股派0.5元 8月27日除权除息

  韶能股份000601)发布公告,公司2020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50元人民币现金。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21年8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2021年8月27日。

  长城证券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长城证券002939)发布公告,该公司股票于2021年8月17日、8月18日、8月1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公司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中国宝安权益分派:每10股派0.3元

  中国宝安000009)发布公告,公司2020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30元人民币现金(含税),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21年8月25日,除权除息日为:2021年8月26日。

  东方财富:东方财富证券完成发行20亿元公司债券

  东方财富300059)公告,近日,东方财富证券完成了2021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发行工作,实际发行规模20亿元,票面利率2.95%,兑付日为2022年8月23日。

  中矿资源年产2.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和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项目试生产

  中矿资源002738)公告,2021年8月19日,公司年产2.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和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项目已经建设完毕并成功点火投料试生产运营。

  江丰电子:拟参设半导体公司芯丰精密

  江丰电子8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宁波同丰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丽水江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景德镇城丰特种陶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张桐滨、赵小辉共同投资设立宁波芯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芯丰精密的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公司拟以货币方式出资600万元,占比20%。芯丰精密设立旨在制造半导体晶圆加工设备和材料,为半导体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江丰电子:拟参设半导体公司芯丰精密

  江丰电子8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宁波同丰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丽水江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景德镇城丰特种陶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张桐滨、赵小辉共同投资设立宁波芯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芯丰精密的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公司拟以货币方式出资600万元,占比20%。芯丰精密设立旨在制造半导体晶圆加工设备和材料,为半导体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科华数据:与国网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科华数据8月1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围绕光伏逆变器、储能变流器及系统集成、新能源项目合作开发、已建新能源电站处置、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数据中心、智慧电能等领域开展合作,并以业务合作为基础,推动双方最终实现股权合作。

  盛新锂能对盛屯锂业增资2.5亿元

  盛新锂能002240)发布公告,公司现金出资方式向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盛屯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屯锂业”)增资人民币2.5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盛屯锂业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5.5亿元增至人民币8亿元。

  新诺威副总经理冯志军辞职

  新诺威300765)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冯志军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冯志军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其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藏格控股:应收兴业富达1.8亿元的债权转至藏格投资

  藏格控股发布公告,公司二级全资子公司上海藏祥贸易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藏祥”)原对深圳兴业富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兴业富达”)享有应收款项1.8亿元。2020年5月,上海藏祥与公司全资子公司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简称“藏格钾肥”)签订了《债权转让协议》,上海藏祥将其拥有的对兴业富达应收债权全部无偿转让给藏格钾肥。2020年6月29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西藏藏格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藏格投资”)代付的应收款项1.8亿元,待公司收回上述应收款项后,再行归还藏格投资。

  鉴于上述情况,藏格钾肥与藏格投资协商一致,藏格钾肥将应收兴业富达的款项共计1.8亿元全部转让给藏格投资,由藏格投资对该债权实施催收,公司、藏格钾肥和上海藏祥不再履行催收义务,也不再承担上述款项的归还责任。

  德生科技与华为签订项目采购协议

  德生科技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签署的《项目采购协议》,在北京市以第三代社保卡为载体的民生一卡通项目上,华为向公司采购民生卡统一管理平台项目统一权益信息共享子系统项目,包括民生卡综合管理系统、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服务信息系统、和持卡库系统迁移服务。

  公司表示,本次与华为签订的《项目采购合同》是双方合作居民服务“一卡通”项目的重要里程碑,双方将在此基础上总结成功经验并加速以社保为核心的民生服务生态向全国其他省市拓展。

  游族网络原控股股东林奇解除冻结1080万股

  游族网络002174)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原控股股东林奇近亲属代表的书面通知,并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林奇名下的公司股份已解除冻结,本次解除冻结1080万股。截至公告披露日,林奇持有公司股份1.0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1.65%。本次股份解除司法冻结后,公司原控股股东林奇名下公司股份不存在司法冻结的情况。

  国恩股份002768)拟将所持益青生物48%股份转让给东宝生物300239) 整合生物医药及保健品业务资源

  国恩股份发布公告,包头东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宝生物”)、青岛益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益青生物”、“标的公司”)均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为有效整合生物医药及保健品业务板块资源,发挥明胶产业链的业务协同效应,公司拟将所持益青生物48%的股份转让给东宝生物。

  2021年8月19日,公司及青岛博元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青岛博元”)与东宝生物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公司及青岛博元向东宝生物合计转让益青生物60%的股份,其中:公司向东宝生物转让益青生物960万股股份,占益青生物总股本的48%;青岛博元向东宝生物转让益青生物240万股股份,占益青生物总股本的12%。

  据悉,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东宝生物持有益青生物60%的股份,公司持有益青生物32%的股份。本次公司将所持益青生物的部分股份转让给东宝生物,旨在整合公司生物医药及保健品板块业务资源,进一步提高运营和管理效力,延伸和完善明胶产业链,充分发挥产业协同效应,推进落实公司的战略规划和产业布局。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生物医药及保健品板块战略布局将更加明晰,为未来深入和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露笑科技控股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2800万股 占总股本的1.75%

  露笑科技002617)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露笑集团有限公司(“露笑集团”)于2021年8月19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2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5%。

  国恩股份拟将所持益青生物48%股份转让给东宝生物 整合生物医药及保健品业务资源

  国恩股份发布公告,包头东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宝生物”)、青岛益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益青生物”、“标的公司”)均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为有效整合生物医药及保健品业务板块资源,发挥明胶产业链的业务协同效应,公司拟将所持益青生物48%的股份转让给东宝生物。

  2021年8月19日,公司及青岛博元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青岛博元”)与东宝生物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公司及青岛博元向东宝生物合计转让益青生物60%的股份,其中:公司向东宝生物转让益青生物960万股股份,占益青生物总股本的48%;青岛博元向东宝生物转让益青生物240万股股份,占益青生物总股本的12%。

  据悉,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东宝生物持有益青生物60%的股份,公司持有益青生物32%的股份。本次公司将所持益青生物的部分股份转让给东宝生物,旨在整合公司生物医药及保健品板块业务资源,进一步提高运营和管理效力,延伸和完善明胶产业链,充分发挥产业协同效应,推进落实公司的战略规划和产业布局。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生物医药及保健品板块战略布局将更加明晰,为未来深入和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积极深耕军用防护装置领域 天秦装备上半年净利增45.81%

  天秦装备300922)8月19日晚发布上半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09亿元,同比增加15.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4064万元,同比增加45.81%。

  为增强公司竞争力,天秦装备上半年积极拓展经营范围。在现有经营范围的基础上,增加了军需后勤领域、军用装备领域相关业务,重点列示了金属包装、金属机加工、机械零部件、电子产品等业务内容。本次经营范围变更后,公司可以在更广泛范围内承接更多的军品业务,为提升公司业绩奠定基础。

  除了扩展经营领域,公司还积极与国内研究所开展“产学研”合作,积累了大量工程塑料材料改性研发及产品设计的丰富经验,并充分利用国内现有专业资源优势,将理论研究应用到产品研发中,承担了多种新型号装备防护产品的研制任务,持续推动技术的创新和业务领域的不断拓展,建立并巩固了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并逐步成为国内装备防护领域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天秦装备2020年12月25日在创业板上市,公司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专用防护装置、装备零部件、技术服务及其他等,其中专用防护装置是公司最主要的产品。公司产品不仅广泛服务于陆、海、空等多用途防务装备防护领域,也可应用于民用防护领域。(燕云)

  路通视信通过CMMI3级评估认证

  路通视信300555)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通过了CMMI3级评估认证,并收到证书,有效期至2024年7月16日。CMMI即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由美国国防部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和美国国防工业协会共同开发和研制,是国际上用于评价软件企业能力成熟度的一项重要标准,是企业在开发流程化和质量管理上的国际通行标准,能否通过CMMI认证成为国际上衡量软件企业工程开发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志。

  公司本次通过CMMI3级评估认证,标志着公司在过程组织能力、软件技术研发能力、项目管理能力、方案交付能力等方面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能够为客户提供更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和更高质量的服务。本次通过CMMI3级评估认证短期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长期来看,对公司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路通视信:股东拟减持合计不超5.02%公司股份

  路通视信8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尹冠民计划在2021年8月25日起至2022年2月25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股东刘毅计划在2021年8月25日起至2022年2月25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400万股,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03.9万股,合计不超过60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02%。上述股东合计拟减持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02%。

  焦作万方:受洪灾影响 今年将减少铝产品产量约7万吨

  焦作万方000612)8月19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83亿元,同比增长39.38%;净利润5.05亿元,同比增长233.9%;基本每股收益0.42元。另外,经初步测算,受近期洪灾影响,将减少公司2021年度铝产品产量约7万吨。目前,公司电解一系列已大部分恢复生产,其余电解系列正在积极复产中,预计在未来3个月逐步恢复正常生产。

  大悦城聘任吴立鹏为总会计师

  大悦城000031)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9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吴立鹏先生为公司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的议案》。根据公司总经理提名,董事会聘任吴立鹏先生为公司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任期至第十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吴立鹏先生持有公司200股股票。

  ST天山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ST天山300313)公告,公司2021年8月17日、2021年8月18日和2021年8月1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已公告事项外,公司目前没有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2021年7月26日,公司通过查询昌吉中院发布的拍卖公告,获悉天山农牧业及其全资子公司呼图壁农业所持公司股份将被昌吉中院司法拍卖,拍卖股份数量合计为6921.1312万股,拍卖时间为2021年8月30日11时至2021年8月31日11时止。目前正处于公告期,若本次股份被竞拍成功且过户完成,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将发生变更。

  此外,公司最近一年收入中活畜业务收入占比较大,毛利率较低;2015年、2016年曾尝试全产业链模式实施肉牛相关业务,但遭遇失败。

  长虹美菱累计回购958.29万股B股股份 回购期限届满

  长虹美菱000521)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8月18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B股股份958.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9174%,最高成交价为2.21港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87港元/股,支付总金额为2055.3万港元,本次回购股份期限已届满。

  宝莫股份拟向华能新能源出售能景光伏100%股权

  宝莫股份002476)发布公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四川佳隆长于2021年8月18日与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新能源”)签署了《关于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能景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之股权收购协议》,四川佳隆长将其持有的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能景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景光伏”)100%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资产”)转让给华能新能源,最终交易价格为1.24亿元。

  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佳隆长向华能新能源出售能景光伏100%股权,旨在进一步优化公司整体资源配置,为实现公司长远发展战略规划拓展有利空间。本次出售资产事项如在2021年8月末前完成交割,预计将产生交易利润47万元,能景光伏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且相关的对外担保将同时予以解除

  露笑科技与长城国兴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露笑科技公告,公司于近日与长城国兴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长城国兴”)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长城国兴利用自身的优势为公司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结合公司项目区位、产业和政策等优势、通过业务合作与创新,共同做大做强光伏发电业务。

  公告显示,在符合国家相关金融法律、法规及长城国兴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前提下,公司电站融资应优先与长城国兴合作,双方合作规模合计不低于30亿元。

  健帆生物:“健帆转债”转股价格将调整为90.57元/股

  健帆生物300529)发布公告,“健帆转债”的转股价格将由原来的90.60元/股调整为90.57元/股,调整后的转股价格自2021年8月23日起生效。

  “健帆转债”的转股期的起止日期为2021年12月29日至2027年6月22日,截至目前“健帆转债”尚未进入转股期。

  *ST浪奇子公司投资饮料线二期和智能立体仓、原料储存仓扩建项目

  *ST浪奇000523)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推进公司食品饮料产业的发展战略布局,加快智能化转型升级、优化资源配置,提升饮料产能和扩展业务规模,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华糖食品有限公司(简称“华糖食品”)拟投资1.07亿元建设一条饮料生产线、一座智能化立体仓和一座原料储存仓库。

  公司表示,华糖食品投资建设饮料线二期项目,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饮料产能,扩大公司的饮料业务规模;投资建设智能立体仓项目,实现仓储作业高效运行、快速流通,提高货物进出库效率,通过数据和成本管控信息化和智能化,提升工作效率;投资建设原料储存仓项目,将进一步保障饮料生产的主要原辅材料的储存和供应,为安全、高效的生产提供有力的保障。

  德生科技与华为签订“一卡通”项目采购意向协议

  德生科技8月19日晚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与华为签署的《项目采购协议》,华为同意向公司采购“民生卡统一管理平台项目统一权益信息共享子系统项目中的民生卡综合管理系统、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服务信息系统、和持卡库系统迁移服务”。

  据公司介绍,为开展以社保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项目建设,德生科技前期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友好协商签署了《在居民服务一卡通领域合作协议》,同意双方利用“平台+生态”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就居民服务“一卡通”等业务展开技术融合、市场拓展等全方位合作,在项目建设与服务等方面形成合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根据协议,在北京市以第三代社保卡为载体的民生一卡通项目上,华为向德生科技采购“民生卡统一管理平台项目统一权益信息共享子系统项目”,包括“民生卡综合管理系统、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服务信息系统、和持卡库系统迁移服务”。

  德生科技在公告中表示,2020年8月,习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中提出“要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作为居民服务“一卡通”的重要载体,社保卡是开展大数据运营服务的唯一坚实的基础。

  德生科技表示,基于公司在此项业务的领先优势,与华为的合作有利于双方在数字政务领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联合打造一流的“居民服务‘一卡通’解决方案”,充分发挥社保卡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特性。本次与华为签订的《项目采购合同》是双方合作居民服务“一卡通”项目的重要里程碑,双方将在此基础上总结成功经验并加速以社保为核心的民生服务生态向全国其他省市拓展。

  德生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社会保障卡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也是行业内围绕社会保障卡全生命周期服务为主营模式的智能卡企业。2021年上半年德生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84亿元,同比增长41.97%,实现净利润2569.43万元,同比增加47.50%。

  从产品分类角度分析,上半年德生科技“一卡通及AIoT应用”业务成果突显,实现营业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92.78%;同时,“人社运营及大数据服务”持续创新,全国城市运营服务网络效率极大提升,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46%;此外,由于传统社保卡及读写设备已趋于饱和化,且需要更新换代,该类业务收入有所下滑,公司称符合产业规律和业务发展逻辑。

  大悦城控股聘任吴立鹏为总会计师

  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月19日公告,聘任吴立鹏为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

  根据公司总经理曹荣根提名,董事会聘任吴立鹏为公司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任期至第十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吴立鹏,男,1979年6月出生,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高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2002年加入中粮集团。2017年12月至今任中国中纺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吴立鹏持有公司200股股票。

  吉电股份投资10.48亿元建设山东寿光兴鸿一期20万千瓦平价光伏项目

  吉电股份000875)发布公告,为调整公司产业结构,提升清洁能源比重,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寿光恒达电力有限公司所属寿光兴鸿新能源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山东寿光兴鸿一期20万千瓦平价光伏项目,该项目工程总投资10.48亿元。

  本项目已取得2020年山东省平价光伏项目建设指标,指标容量20万千瓦,项目场址位于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营里镇境内,与公司已投产寿光恒远200MW光伏项目相邻,南距寿光市城区直线距离约40km,交通便利。项目年均发电量约为30031.1万千瓦时,年均利用小时数为1347小时。

  易华录拟回购注销17.58万股限制性股票

  易华录300212)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由于吴俊、潘明、刘福州、刘丰磊、周新红、张一哲、马学云7名激励对象已离职,根据《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规定,上述7名激励对象已不符合在公司内或在公司下属分、子公司内任职的条件,现拟对上述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全部限制性股票共计17.58万股进行回购注销。

  东宝生物拟购益青生物60%股权

  8月19日晚间,东宝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购青岛益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青生物”)60%的股权,标的股份转让价款为2.72亿元。

  东宝生物表示,公司拟购国恩股份、青岛博元持有的益青生物48%、12%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合计持有益青生物60%的股份,益青生物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据了解,益青生物作为基础药用辅料的专业生产商,主要产品包括明胶空心胶囊、肠溶明胶空心胶囊、羟丙甲纤维素空心胶囊、普鲁兰多糖空心胶囊四大系列。

  东宝生物拟购益青生物60%股权

  8月19日晚间,东宝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购青岛益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青生物”)60%的股权,标的股份转让价款为2.72亿元。

  东宝生物表示,公司拟购国恩股份、青岛博元持有的益青生物48%、12%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合计持有益青生物60%的股份,益青生物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据了解,益青生物作为基础药用辅料的专业生产商,主要产品包括明胶空心胶囊、肠溶明胶空心胶囊、羟丙甲纤维素空心胶囊、普鲁兰多糖空心胶囊四大系列。

  郑中设计2021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7939.56万元

  郑中设计002811)发布公告,经公司初步测算,对2021年6月30日报告日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为7,939.56万元。

  药易购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共计1398.2万元

  药易购300937)公告,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分析和评估。公司对可能发生减值的相关资产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共计1398.2万元,将减少公司2021年半年度合并报表利润总额1398.2万元。

  信邦制药股东哈尔滨誉曦拟被动减持不超6081.69万股

  信邦制药002390)发布公告,公司股东哈尔滨誉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尔滨誉曦”)计划在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或集中竞价方式被动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6081.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3%)。

  渤海租赁聘任王佳魏为董事会秘书、马晓东为证券事务代表

  渤海租赁000415)发布公告,公司于8月19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及《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决定聘任王佳魏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马晓东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十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哈尔斯2021年半年度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234.98万元

  哈尔斯002615)发布公告,经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21年6月30日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存货、固定资产、应收款项及商誉等)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2021年半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1234.98万元。

  三圣股份收到重庆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三圣股份002742)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证监局《关于对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1]-24号),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经查,我局发现你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10973659020XY)存在以下问题:

  2020年1月至2021年3月期间,你公司向重庆弘行天下商贸有限公司等供应商支付无商业实质的大额预付款项,该部分款项通过你公司供应商银行账户及你公司实际控制人潘先文控制的中间账户最终划转至重庆青峰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峰健康)、重庆市碚圣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碚圣医药)银行账户,或通过潘先文控制的中间账户直接偿还潘先文的个人借款。此外,你公司以往来款名义直接向青峰健康支付大额款项。青峰健康及碚圣医药均为潘先文直接控制的企业,上述资金划转构成关联交易及实际控制人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行为。2020年度,潘先文及其关联方累计占用你公司资金18772.29万元,2020年末占用余额为6994.74万元(含利息)。2021年1月至3月,潘先文及其关联方累计占用你公司资金8910.00万元,2021年3月末占用余额为7897.19万元(含利息)。你公司未对上述关联交易及资金占用事项进行临时公告,也未在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

  你公司多次发生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反映出你公司实际控制人凌驾于内部控制之上,严重损害上市公司独立性,付款审批相关内部控制制度未得到有效执行,公司治理及内部控制均存在重大缺陷。

  上述情形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40号)第二条、第十九条、第三十条、第四十八条,《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指引第3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7年修订)》第三十八条的相关规定。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提醒你公司进一步强化守法合规意识,切实维护上市公司独立性,提高规范运作水平,确保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财务内控、资金管理,严格杜绝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的行为,切实保护公司、股东、债权人及其他利益相关人的合法权益。

  乐歌股份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采用自主行权模式

  乐歌股份300729)发布公告,本次符合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的激励对象共84名,本次可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为1,486,825份,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比例为0.82%。本次行权将采用自主行权模式。按照激励计划方案,本次可行权期限为2021年7月9日至2022年7月8日,根据业务办理的实际情况,本期实际可行权期限为自2021年8月20日至2022年7月8日止。

  新和成拟3亿元至6亿元回购股份 回购价不超41元/股

  新和成002001)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回购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回购金额区间为3亿元至6亿元(均含本数),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41元/股(含本数),回购股份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本回购方案之日起12个月。

  中工国际:王宇航辞去董事等职务

  中工国际002051)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8月18日收到董事、总经理王宇航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变动原因,王宇航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在新的总经理聘任前,由公司董事长王博先生代行总经理职责。

  完善健康产业布局 东宝生物拟收购益青生物60%股份

  东宝生物发布公告,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为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及业务结构,完善产业布局,有效推动各方优势资源加速整合,加强公司产业链一体化建设,公司拟收购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简称“国恩股份”)、青岛博元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青岛博元”)持有的青岛益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益青生物”或“标的公司”)48%、12%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东宝生物合计持有益青生物60%的股份(简称“标的股份”),标的股份转让价款为2.72亿元。

  据悉,益青生物主要从事空心胶囊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明胶为空心胶囊的主要原料,双方业务具有较强的协同效应。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益青生物控股权的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完善健康产业布局,进一步提高运营和管理效力,推动各方资源的整合,延伸和完善明胶产业链,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完善健康产业布局 东宝生物拟收购益青生物60%股份

  东宝生物发布公告,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为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及业务结构,完善产业布局,有效推动各方优势资源加速整合,加强公司产业链一体化建设,公司拟收购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简称“国恩股份”)、青岛博元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青岛博元”)持有的青岛益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益青生物”或“标的公司”)48%、12%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东宝生物合计持有益青生物60%的股份(简称“标的股份”),标的股份转让价款为2.72亿元。

  据悉,益青生物主要从事空心胶囊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明胶为空心胶囊的主要原料,双方业务具有较强的协同效应。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益青生物控股权的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完善健康产业布局,进一步提高运营和管理效力,推动各方资源的整合,延伸和完善明胶产业链,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山西焦煤:拟收购华晋焦煤和明珠煤业股权 8月20日复牌

  山西焦煤000983)8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控股股东焦煤集团持有的分立后存续的华晋焦煤51%股权;购买李金玉、高建平合计持有的明珠煤业49%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此次交易价格尚未确定,公司股票将于8月20日开市起复牌。

  常宝股份:将特种专用管材生产线项目总投额提高至7.9亿元

  常宝股份002478)发布公告,2021年8月19日,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特种专用管材生产线项目追加投资的议案》,同意将特种专用管材生产线项目的总投资金额提高到7.9亿元,本次追加投资是受前期大宗商品涨价及项目实施过程中选择更高端设备选型等综合因素影响。

  哈尔斯聘任胡宇超为董事会秘书

  哈尔斯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工作的正常进行,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决定聘任胡宇超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亚光科技300123)股东天通股份600330)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减持1066.35万股 减持时间过半

  亚光科技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8月18日,公司股东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通股份”)及其一致行动人海宁东方天力创新产业300832)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东方天力”)本次减持计划的减持时间过半。

  天通股份及其一致行动人东方天力合计减持1066.35万股,减持比例达1.06%。

  壹网壹创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合计持股比例被动稀释达4.68%

  壹网壹创300792)公告,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批复,公司向12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231万股,现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新增股份登记,并将于2021年8月2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总股本由2.16亿股增加至2.39亿股。

  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杭州网创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网创品牌”)及实际控制人林振宇在持股数量未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因公司实施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导致其持股比例被动稀释超过1%,网创品牌持股比例被动稀释3.62%至35.09%,林振宇持股比例被动稀释1.06%至10.19%。

  正海磁材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正海电子网板拟减持不超2%股份

  正海磁材300224)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持公司股份36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4622%)的股东烟台正海电子网板股份有限公司(“正海电子网板”)拟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40.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

  常宝股份向162名激励对象授予1111万股限制性股票

  常宝股份发布公告,《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规定的首次授予条件已成就,确定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日为2021年8月20日,向符合授予条件的162名激励对象授予1111万股限制性股票。

  天阳科技8617.32万股限售股于8月24日可上市流通

  天阳科技300872)公告,公司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部分股份;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8617.3157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比例为38.35%;可上市流通日为2021年8月24日(星期二)。

  东莞控股拟注册发行不超过50亿元永续中期票据

  东莞控股000828)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注册发行永续中期票据的议案》,同意公司向银行间债券市场申请注册及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含)的永续中期票据。

  本次公司拟发行的永续中期票据利率按照市场情况确定;第一个定价周期内各计息年度发行利率保持不变,自第二个定价周期的第一个计息年度起,每经历一个定价周期重置一次票面利率;公司有权于第一个定价周期内最后一个付息日及其后每个付息日,按面值加应付利息赎回本期债券。

  本次永续中期票据定价周期不超过5年,可以为单一品种或数个不同的品种;在每个定价周期末,公司有权不行使赎回权,每次续期的期限不超过定价周期,在公司行使赎回权而全额兑付时到期;本次永续中期票据于公司依照发行的约定赎回之前长期存续,并在公司依据发行条款的约定赎回时到期。

  募集资金用于轨道交通1号线PPP项目等重大投资项目的资本金支出,以及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偿还有息债务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的日常经营活动或股权投资活动。

  陕西金叶股东袁伍妹解除质押150万股

  陕西金叶000812)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股东袁伍妹女士的通知,获悉袁伍妹女士已将持有的150万股公司股票解除质押。

  杰瑞股份:深交所中止审核德石股份创业板IPO申请

  杰瑞股份002353)发布公告,因德石股份为本次发行聘请的律师事务所因其为其他公司提供的法律服务而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的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21年8月18日中止德石股份发行上市审核。

  德石股份与中介机构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完成恢复审核所需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尽快提交恢复审核申请。

  *ST中迪选举黄鑫担任职工代表董事

  *ST中迪000609)发布公告,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于8月19日召开公司职工代表大会,经职工代表大会选举通过,由黄鑫先生担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职工代表董事。

  东莞控股拟续聘大华事务所为2021年度审计机构

  东莞控股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聘请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大华事务所)担任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

  山西焦煤拟增发收购华晋焦煤51%股权及明珠煤业49%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山西焦煤公告,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拟以2021年7月31日为基准日实施公司分立,分立为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存续公司)和山西华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设公司),分立后,原股东在分立后的存续及新设公司中保持原有股权比例不变。截至本预案签署日,华晋焦煤的存续分立事宜尚未完成。

  据悉,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控股股东焦煤集团持有的分立后存续的华晋焦煤51%股权、购买李金玉、高建平合计持有的明珠煤业49%股权。本次交易对价采取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具体比例将由交易各方在补充协议中予以协商确定,并将在重组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此外,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中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本次交易前总股本的30%。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相关交易税费以及中介机构费用、投入标的公司项目建设、补充公司和标的公司流动资金或偿还债务等。

  截至本预案签署日,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审计和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因此标的公司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及交易作价暂未确定,但预计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范围不会发生变化。公司的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等主要财务指标预计将得到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业绩水平。

  哈尔斯拟开展不超过2000万元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哈尔斯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开展与生产经营相关的原材料的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公司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开展中占用的可循环使用的保证金最高额度不超过(即授权有效期内任一时点都不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

  翔丰华持股1.2%的股东拟清仓减持

  翔丰华300890)发布公告,持股1.2%的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晟誉国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99,996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2%)。

  新产业选举贺昕为职工代表监事

  新产业发布公告,公司于8月19日召开了职工代表大会,会议选举贺昕先生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贺昕先生将与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2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四届监事会任期自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生效之日起,任期三年。

  本次公司监事会换届完成后,公司现任职工代表监事蒋莉莉女士因任期届满将不再担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职务,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透景生命获4项专利证书及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透景生命300642)公告,公司与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透景诊断科技有限公司(“透景诊断”)于近日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4项专利证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颁发的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北新建材拟2.53亿元投资石膏板生产线项目

  北新建材000786)发布公告,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全国石膏板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山石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石膏)所属泰山石膏(崇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崇左泰山)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投资建设综合利用工业副产石膏年产4,0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

  项目估算总投资为人民币2.53亿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该项目预计建设期为自土建工程开工之日起18个月内完成,预计达产后的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0.69%。

  维康药业:75.41万股限售股将于8月24日上市流通

  维康药业300878)发布公告,公司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部分股份,数量为263.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727%;本次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75.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375%。

  本次解除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8月24日(星期二)。

  锐明技术向激励对象授予2万股限制性股票 授予价为27.91元/股

  锐明技术002970)发布公告,公司《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规定的暂缓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授予条件已经成就。

  根据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公司于2021年8月1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暂缓授予的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同意以2021年8月19日为授予日,向符合条件的暂缓授予激励对象陈建华先生授予2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27.91元/股。

  真视通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王国红1900万股被司法冻结

  真视通002771)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公司控股股东苏州隆越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隆越控股”)之一致行动人王国红先生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本次被冻结股份数量1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9.06%。

  金力泰拟设立子公司开展乘用车原厂涂料业务

  金力泰300225)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金力泰乘用车新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乘用车子公司”)开展乘用车原厂涂料业务。

  公告显示,公司本次拟投资设立乘用车子公司,是为坚定在乘用车原厂涂料领域布局的战略决心、聚焦乘用车原厂涂料市场,有利于整合与集中乘用车相关资源,优化内部管理,提升经营效率,进一步统筹规划公司在乘用车原厂涂料业务的专业化管理和市场布局,致力于开拓乘用车原厂涂料市场、开发符合主流乘用车主机厂要求的乘用车原厂涂料产品体系,与金力泰现有产品体系形成良好的联动效应,为公司长远发展增添新的利润增长点。

  为整合资源聚焦主业 国风塑业拟挂牌转让宁夏佳晶51.02%股权

  国风塑业000859)发布公告,为优化资产结构,整合资源聚焦主业,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公司持有的宁夏佳晶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宁夏佳晶”)51.02%股权,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宁夏佳晶股权。挂牌底价为经国有资产评估备案的评估结果356.88万元,最终交易价格和交易对手将根据竞买结果确定。

  茂硕电源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获实控人批复

  茂硕电源002660)发布公告,2021年8月19日,公司收到了实际控制人产发集团出具的《关于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批复》,同意茂硕电源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82,298,312股(含),发行价格为5.5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675.57万元(含),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同意济南产发融盛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认购茂硕电源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4,865,541股(含),济南市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现金方式认购茂硕电源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7,432,771股(含)。

  厚普股份多位董监高拟合计减持8.82万股

  厚普股份300471)公告,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钟骁先生、副总经理郭志成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胡莞苓女士、监事吴军先生、监事于鑫先生等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8.82万股。

  星星科技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的信息

  星星科技300256)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8月18日、2021年8月19日连续2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暂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落实先进材料转型战略 康达新材拟收购惟新科技72.51%股权

  康达新材002669)发布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康达新材料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简称“天津康达”)与盘古网络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盘古集团”)及河北惟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惟新科技”或“标的公司”)、石家庄载义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载义科技”)、刘志江签署了《关于河北惟新科技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

  天津康达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2,900万元作为对价受让盘古集团所持有的惟新科技1,015.20万元注册资本(对应惟新科技72.51%股权),受让完成后,惟新科技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据悉,惟新科技主要从事ITO(氧化铟锡)靶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惟新科技与清华大学化工系紧密合作,强强联合,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共同研发了微反应器制备高活性纳米ITO粉体技术,同时自主研发了适合于超大尺寸靶材制备的先进的湿法注浆成型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大空间高温烧结炉,已成功制备出1550x250mm大尺寸ITO靶材,性能指标与国际同类靶材相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表示,该套工艺技术成型设备投资小,并可提高产品成品率及取材率,从而提高稀有金属铟的利用率,具有很大的成本优势,同时该工艺可进一步制作更大尺寸靶材,进一步优化高世代线靶材的拼接方式,从而提高下游客户产品的良品率。且与公司自身资源具有较好的协同效应,是公司落实向先进材料转型战略的重要一步。

  西部牧业:重组申请被中止审核

  西部牧业300106)8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5月28日收到深交所受理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文件的通知,8月19日收到独立财务顾问通知,其为其他公司提供的服务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深交所中止此次重组审核。

  科德教育:“科斯定转”将于8月23日开始转股

  科德教育300192)发布公告,“科斯定转”将于8月23日开始转股,转股期限为2021年8月23日起至2021年9月15日,转股价格9.34元/股。

  宏达新材控股股东上海鸿孜8766万股将被司法拍卖

  宏达新材002211)发布公告,近日,公司通过查询“阿里拍卖.司法”网获悉,江苏省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21年9月22日10时至2021年9月23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江苏省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公司控股股东上海鸿孜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上海鸿孜”)所持有的公司8766万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27%)股份进行第一次公开拍卖活动。

  据悉,上海鸿孜所持公司股份将被执行第一次司法拍卖,执行拍卖的数量为8766万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20.27%。如届时前述股份全部被司法处置,将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进而可能对公司生产经营、业务发展方向及公司治理产生重大影响。

  国元证券:“21国元02”将于8月20日起在深交所上市

  国元证券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债券简称:“21国元02”)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上市条件,将于2021年8月20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系统和综合协议交易平台双边挂牌交易,并面向合格投资者交易。

  胜蓝股份收到深交所审核问询函

  胜蓝股份300843)发布公告,公司于8月19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胜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审核问询函》,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对公司提交的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核,并形成了审核问询问题。

  扩大市场占有率 双枪科技拟5000万元设全资子公司

  双枪科技001211)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龙泉双枪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简称“双枪家居公司”)。

  公司表示,因业务发展,公司在主营日用餐厨具产品的多元化、差异化的定制需求显著增长。设立双枪家居公司是为了提升产品产能,加快对销售订单的响应速度,扩大市场占有率,增强盈利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

  纳思达于8月25日召开重组上会事项并停牌

  纳思达发布公告,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公布的《并购重组委2021年第22次工作会议公告》,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并购重组委”)定于2021年8月25日9点召开2021年第22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纳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珠海奔图电子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

  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引起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股票将在2021年8月25日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召开当天停牌,并在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公布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申请股票复牌。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珠海奔图电子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能否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

  通业科技选举陈力为职工代表监事

  通业科技300960)公告,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陈力先生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亿利达:铁城信息拟设立台州子公司

  亿利达002686)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设立台州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铁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铁城信息”)为满足业务发展需求,在浙江省台州市投资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铁城信息科技(台州)有限公司((简称“台州铁城”),注册资本为捌仟万元整。

  北新路桥拟注册并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

  北新路桥002307)公告,公司拟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本数)的中期票据,可分期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偿还有息债务、补充营运资金。

  佛慈制药聘任伏婧为证券事务代表

  佛慈制药002644)发布公告,公司聘任伏婧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履行职责,任期自本次会议通过后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止。

  会畅通讯2645.26万股新增股份将于8月26日上市

  会畅通讯300578)发布公告,公司本次发行完成后,新增股份2645.26万股,将于2021年8月2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新增股份上市首日公司股价不除权,股票交易价格设涨跌幅限制。

  中旗新材将于8月23日在深交所上市

  中旗新材001212)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8月2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优博讯拟向东信源芯增资1200万元以提高RFID领域产品研发能力

  优博讯300531)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与东信源芯微电子有限公司(简称“东信源芯”、“目标公司”)签署了《东信源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投资意向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200万元向东信源芯增资,占增资后总股本的8%。公司将根据目标公司是否实现了本次投资的先决条件决定是否签署正式的投资协议。

  据悉,东信源芯的主营业务为研发设计和销售超高频射频识别读写芯片(以下简称“UHFRFID读写芯片”),随着RFID标签越来越多的在AIDC(自动标识与数据采集)领域的使用,市场对RFID读写芯片的需求将会大幅上升。东信源芯在该领域有丰富的技术积累、拥有全球领先的UHFRFID读写芯片的研发技术、也是全球少有的具备自研高性能UHFRFID读写芯片能力且实现批量出货的企业之一。

  如本次投资正式实施,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RFID领域的产品研发能力,提升RFID产品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实现公司产品核心供应链的安全可控和AIDC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

  露笑科技:与长城国兴达成电站融资战略合作 规模不低于30亿元

  8月19日晚间,露笑科技公告,公司近日与长城国兴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长城国兴)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与长城国兴自愿选择对方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公司电站融资应优先与长城国兴合作,双方合作规模合计不低于30亿元。

  长城国兴系中国长城000066)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长城国兴利用自身的优势为公司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结合公司项目区位、产业和政策等优势、通过业务合作与创新,共同做大做强光伏发电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项目与资金供求的强有力对接。

  在30亿元合作规模内,长城国兴在项目建设期问,为公司提供有效的金融服务,在符合国家金融政策的前提下,针对项目给公司授信并提供资金支持。为公司提供包括但不限于直租型融资租货、售后回租型融资租赁等形式的融资服务。协议签署生效后,双方在本协议确定的合作原则基础上落实项目融资实施计划和相关协议,具体融资项目的落实条件以届时双方具体签署的项目协议文件约定为准。

  公司表示,本次公司与长城国兴的战略合作有利于优化公司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和融资风险,为公司电站融资提供资金支持和畅通的融资渠道。

  资料显示,露笑科技主要从事碳化硅半导体材料、漆包线、光伏发电及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顺宇洁能主营光伏发电,截至2020年末持有并网电站21座,装机容量591.5兆瓦。公司2021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制造业稳定增长,光伏发电业务保持稳定,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6亿元~2.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71%~38.75%。

  帝科股份股东新疆TCL拟减持不超3%股份

  帝科股份300842)发布公告,持股9.98%的股东新疆TCL,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3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河钢股份提名朱华明为监事候选人

  河钢股份000709)发布公告,公司监事会于近日接到监事董卫军、张建忠递交的辞职申请,董卫军因工作原因,提出辞去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张建忠因工作原因,提出辞去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监事职务。董卫军、张建忠辞职后,将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鉴于董卫军、张建忠辞职将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人数,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在补选的监事就任前,董卫军、张建忠仍将继续履行监事职务。2021年8月19日,公司召开四届十七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监事的议案》,提名朱华明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提请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

  华菱线缆董事汤伟辞职

  华菱线缆001208)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非独立董事汤伟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汤伟先生因工作调整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职务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汤伟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此外,经公司控股股东湖南湘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提名,并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同意补选杨建华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时董事长王树春先生提名杨建华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哈尔斯拟续聘天健会所为2021年度审计机构

  哈尔斯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议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拟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简称“天健会所”)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

  西部牧业收到深交所中止审核通知

  西部牧业公告,公司于2021年5月17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提交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申请文件,2021年5月28日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文件的通知》,2021年6月11日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审核问询函》(“审核问询函”)。公司收到审核问询函后,立即组织相关中介机构按照审核问询函的要求,对相关问题逐项予以落实。

  2021年6月29日,因本次交易申请文件中财务数据已接近有效期,经申请,深交所同意对本次交易中止审核。2021年7月末,公司已按相关规定完成了本次交易的加期审计及申请文件的更新工作,并协同独立财务顾问向深交所申请恢复本次交易申请文件的审核,2021年7月30日收到深交所同意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恢复审核的通知。

  2021年8月19日,公司收到独立财务顾问通知,其为其他公司提供的服务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中止本次重组审核。

  公告显示,公司与上述中介机构被立案调查事项无关,本次中止审核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公司与上述中介机构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以及深交所的要求完成恢复审核所需的各项准备工作,公司将在被中止审核的情形已消除的情况下,及时向深交所申请恢复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文件的审核。

  正海磁材: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2%股份

  正海磁材8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烟台正海电子网板股份有限公司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6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近期,烟台正海电子网板股份有限公司和王庆凯已合计减持公司1.67%股份。

  美锦能源以1.07亿元参与投资设立中科美锦炭材料

  美锦能源000723)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在山西省太原市签署了《山西中科美锦炭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协议》,公司以1.07亿元认缴出资参与投资设立山西中科美锦炭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美锦炭材料”,暂定名称,最终名称以工商审核名称为准),出资比例占中科美锦炭材料出资总额的65.34%。

  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朱庆华先生在公司担任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董事,为公司关联自然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苏大维格拟推出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苏大维格300331)发布公告,公司拟推出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118人,授予价格为14.54元/股。

  本激励计划采取的激励工具为第二类限制性股票。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公司A股普通股。

  本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总量为600.00万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2.31%。其中,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550.00万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2.12%,首次授予部分占本次授予权益总额的91.67%;预留50.00万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0.19%,预留部分占本次授予权益总额的8.33%。

  第一创业拟公开发行不超20亿元公司债

  第一创业002797)发布公司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公告,本期债券为第一期发行,本期债券分为2个品种,品种一为3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品种二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本期债券两个品种不设置品种间回拨选择权。

  本期债券品种一发行规模为不超过10亿元(含10亿元),品种二发行规模为不超过10亿元(含10亿元)。经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定,发行人主体信用评级为AAA,本期债券的债券信用评级为AAA。

  本期债券品种一的询价区间为2.80%-3.80%,品种二的询价区间为3.30%-4.30%,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于2021年8月23日向网下专业投资者利率询价,并于2021年8月24日公告本期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

  通业科技拟5亿元于成都投建西部研发制造总部

  通业科技公告,公司(乙方)拟与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甲方)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在甲方辖区建设通业科技西部研发制造总部项目,并注册成立独立核算的子公司作为西部研发制造总部项目公司。项目拟投资额为人民币5亿元,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

  公告显示,项目公司业务涵盖四川、云南、贵州、西藏、重庆等5个省市,建立“一总部三中心”,即西部区域的办公总部、西部制造中心、西部研发中心和西部营销中心。项目公司将重点利用乙方在轨道交通的列车电源产品、网络控制产品、能量管理系统,电机及风机等细分领域的优势技术和市场地位,开展相关设备生产组装、产品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产品营销结算三大核心板块业务,服务成都及西部地区轨道交通用户,预计未来五年累计产值将不低于5亿元,累计经济贡献不低于5000万。

  协议中的项目投资金额、项目建设内容、建设周期、投资强度、累计产值及经济贡献等数值均为预估数。

  正海磁材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减持比例达1.67%

  正海磁材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正海集团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烟台正海电子网板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8月19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340万股,王庆凯于2021年8月18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2万股,上述股东本次合计减持股份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1.6727%。

  *ST麦趣续聘张晓梅担任证券事务代表

  *ST麦趣002719)发布公告,2021年8月19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同意续聘任张晓梅女士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开展工作,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优博讯2021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565.37万元

  优博讯发布公告,公司在2021年半年度财务报告中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并核销部分资产,本报告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项目主要为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565.37万元,转回各项资产减值准备59.38万元,核销各项资产减值准备367.43万元,其他减少各项资产减值准备4938.62元。

  正海磁材:股东拟减持不超过1640.43万股

  正海磁材8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烟台正海电子网板股份有限公司拟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40.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

  信邦制药: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081.69万股

  信邦制药8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哈尔滨誉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在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或集中竞价方式被动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6081.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

  *ST天首控股股东合慧伟业减持571.17万股 减持比例超1%

  *ST天首000611)发布公告,信息披露义务人合慧伟业截止2021年8月16日持有公司股权1971.7566万股(占总股本的5.83%)后,继续被强制执行变卖股权571.17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69%。

  天铁股份:公司与温州市域铁路二号线项目有限公司签订1.44亿元合同

  8月19日晚,天铁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温州市域铁路二号线项目有限公司签署《采购供货合同》,合同金额为1.44亿元。以上合同系日常经营性合同,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表示,上述合同的实施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作用,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

  ST步森:董事长王春江辞职 选举王雅珠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8月19日晚,ST步森002569)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董事长王春江的书面辞职报告。王春江因个人原因提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各专门委员会职务,该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公司表示,王春江辞去董事职务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少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王春江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同时,公司表示,公司于8月18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王雅珠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至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六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根据公告披露的简历,王雅珠,汉族,1957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从事文化教育行业多年,后以投资人的身份参与油气、半导体芯片、教育行业等多领域投资。

  2020年12月至今,王雅珠担任杭州信汇付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监事;2021年3月至今,担任北京蜂禄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兼执行董事;2021年3月至今,担任绍兴瀚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监事;2021年4月至今,担任浙江瀚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监事;2021年8月至今,担任陕西华夏先河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

  中交地产拟发行不超11亿元面向专业投资者债券

  中交地产000736)公告,公司拟发行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本次债券发行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11亿元,本次债券的简称为“21中交债”,债券代码“149610”。

  根据相关规定,本次债券仅面向专业投资者发行,普通投资者不得参与发行认购。本次债券采取网下面向专业投资者询价配售的方式,由发行人与主承销商根据簿记建档结果进行债券配售。如网下最终认购不足,则由主承销商以余额包销的方式购入。

  公告显示,本次债券的询价区间为3.00%-4.20%,公司和主承销商将于2021年8月23日(T-1日)向网下专业投资者利率询价,并根据利率询价情况确定本次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网下认购日为2021年8月24日至2021年8月25。

  恒信东方股东王冰解除质押500万股并再质押500万股

  恒信东方300081)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王冰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进行解除质押及质押的通知,王冰本次解除质押500万股,质押500万股。

  中交地产启动11亿元公司债券发行程序

  中交地产8月19日晚间公告,正式启动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发行程序,债券简称“21 中交债”,债券代码“149610”,发行总额不超过11亿元,期限为5 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赎回选择权、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华融证券和中金公司601995)联合担任本次债券发行的主承销商。

  本期债券为实名制记账式公司债券,采取网下面向专业投资者询价配售的方式,由发行人与主承销商根据簿记建档结果进行债券配售。根据发行安排,8月23日为网下询价日,询价区间为3.00%-4.20%,并将根据利率询价情况确定本次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发行期限为24日至25日,共两个交易日。发行结束后,公司将尽快向深交所提出上市申请。

  本次债券由公司控股股东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经联合资信综合评定,发行人本次债券评级为AAA,主体评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次债券发行上市前,公司最近一期末净资产为144.94亿元(2021年3月31日),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为5.67亿元(2020年度、2019年度和2018年度实现的归母净利润3.47亿元、5.42亿元和8.10亿元的平均值),预计不少于本次债券一年利息的1.5 倍。

  根据公告,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公司债券本金和利息。

  众合科技拟投建 中大尺寸单晶硅生产基地

  ◎记者 周健 ○编辑 邱江

  8月19日晚间,众合科技000925)公告称,公司控规子公司浙江海纳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浙江海纳”)拟投资不超过5.2亿元建设国产半导体级中大尺寸单晶基地项目,加速布局中大尺寸硅单晶产品市场。

  公告显示,该项目将依靠浙江海纳自身的专业团队、外部协作专家,采用自由技术或引进海外(日本)的先进长晶技术,建设年产750吨6至8英寸半导体级单晶硅(含轻掺单晶和重掺单晶)的生产基地,并完成12英寸半导体级单晶硅相关生产技术的研发。

  众合科技称,浙江海纳是公司泛半导体业务板块的核心经营主体,投建上述项目是为解决自身单晶产能不足的问题,促进整体半导体硅片等产品优化升级和品质提升,满足国内中大尺寸半导体硅片日益凸显的国产化需求,顺应半导体硅片行业大尺寸、功能化的行业发展趋势,提效降本。

  具体来看,在半导体单晶硅片的生产过程中,用电量较大的主要在结晶环节,若将公司拉晶环节迁移至电力成本较低的地区(例如山西0.3元/度),预计营业成本将下降15%以上,有利于提升浙江海纳的利润率。为此,浙江海纳将在山西省注册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为经营建设主体。

  此外,上述项目的建设有助于浙江海纳突破现阶段4至6英寸产品的业务天花板,往更大尺寸方向发展,符合公司“一体两翼”中的“泛半导体之翼”的整体发展规划,符合芯片材料国产化战略。

  同日,众合科技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36亿元,同比微降0.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93.71万元,同比增长185.5%。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延续了去年快速增长的态势,创下历史同期新高。“智慧交通+泛半导体”两大主营业务实现营收12.3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16亿元增长34.72%。其中,智慧交通和泛半导体业务营收分别为10.84亿元和1.5亿元,毛利率分别为32%和42%,同比分别增长3个百分点和9个百分点。

  对于泛半导体业务毛利率的大幅提升,公司解释称,主要是订单量和生产负荷饱满,产能利用率提升,产销量上涨形成规模经济,降低单位成本;毛利率高的抛光片产销量和销售额占比提升明显,带动业务综合毛利率提升。

  新增订单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智慧交通业务新增订单14.6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4倍,并在上半年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市场中占据22.31%的市场份额,位列行业第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jdm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