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A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一字跌停

2021-08-24 09:25:1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电信601728)A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一字跌停,封单超580万手;上周五上市首日涨近35%。

  中国电信连续第二日跌停,截至发稿股价报4.95元/股,卖一封单超800万手,总市值4521亿元。两日跌停下,中国电信市值蒸发超900亿元。

  8月24日上午,记者致电中国电信投资者关系部,该部门徐先生表示,公司一直在关注着股价走势,其实上市当天表现还不错,刚刚我们发了上半年的业绩报告,公司的经营没有任何问题,和过去同期相比是增长趋势。中国电信方面称,市场行为是无法预测的,买卖行为由市场决定。公司方面对于股价非常关注,一方面有“绿鞋机制”,如果股价跌破发行价会采取行动,此外我们也有一系列稳定A股股价的预案举措,如大股东增持、股份回购预案等。

 什么是绿鞋机制?

 如果用学术的话讲就是“超额配售选择权”,是发行人授予主承销商的30天内行事的不超过包销数额15%股份的期权,可以稳定新股上市后30内的价格。

 如果用通俗的话讲,上市公司发行价格5.50元,主承销商拥有这个价格的期权,如果上市后高于5.50元比如涨到了6元,那么他就可以用6元的价格把5.50元的期权怼给别人,赚0.5元的差价。反过来,如果上市公司上市后跌到5元,那么他也可以用5块的价格买入股票对冲掉5.50元的期权,照样赚0.5元的差价。

相关报道:

  中国电信上市第二日市值一天缩水500亿元 专家称短期破发可能性不大

  中国电信以及未来的中国移动回归A股募资或承载着更多的意味。“中国电信本次成功融资对于5G建设是一个很好的助力,将加速5G下游应用的开拓。包括未来云服务的开展。此次融资也是为了积极拓展多元化创新业务。”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看来,未来三大运营商的创新业务有望带来很大拓展空间,随着这些新的应用陆续落地,市场对于三大运营商的估值或许就会有新的看法。

  中国电信上市次日一字跌停 大波散户入“坑”拟募560亿的中国移动瑟瑟发抖

  数据显示,虽然此前A股中上市次日就跌停的情况并不少见,但如中国电信这样的大市值“巨无霸”却很少出现类似情况,A股历史上仅有3次,另外两次分别是紫金矿业601899)和招商蛇口001979)。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c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