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持续走高 中公教育迎来反弹 机构称未来3-5年为黄金发展窗口

2021-08-25 10:13:0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8月25日,职业教育概念持续走高,开立教育20cm封板,科德教育300192)盘中涨超10%,国新文化600636)、文化长城、三盛教育300282)等纷纷跟涨。

  昨夜美股新东方收涨26.47%,今日盘中港股新东方涨超20%,随后回落。

  中公教育002607)10cm封板,迎来反弹,但自从今年高点以来累计跌幅仍超70%。

  开元教育营收增近5成 亏损收窄

  开元教育300338)8月23日晚间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7亿元,同比增长45.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64亿元,亏损收窄。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开元教育全力抓业务恢复,实现销售订单成交额7.07亿元,同比增长32.61%。其中,职业技能培训业务的订单成交额达3.39亿元,同比增长36.76%,职业资格考证业务的订单成交额达1.48亿元,同比增长41.91%,学历辅导服务业务的订单成交额达2.1亿元,同比增长16.07%。

  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部分恢复

  中新网消息,今日在北京市教育“双减”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北京市教委将及时公布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也就是已批准恢复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名单。按照资金监管、办学许可、疫情防控、行为规范、办学标准等相关要求(即“1+1+3”:资金监管+办学许可证+《校外培训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校外培训机构行为规范》《北京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办学标准(暂行)》),持续加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各区教委将分批向社会公布已批准恢复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名单。

  2021年以来政府关于职业教育多次发声,职业教育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2021年3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对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支持社会力量举办职业学校、促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学业成果融通互认等作了规定。4月领导人对职业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2021年5月,最新的《民促法》实施条例落地后,在法规层面确定了国家鼓励企业举办职业教育的方针。人社部、财政部等部门共同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加强技能人才培养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完善经费补贴政策,对开展学徒培训的企业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未来或将出现更多职业教育政策支持,行业估值有望修复

  东吴证券认为,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目前是教育行业里面受政策风险较小的细分赛道,属于政策鼓励的方向。随着我国对于高素质,技能型的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职业教育也将迎来高速发展的时期,未来或将出现更多的政策利好,行业估值也有望修复。另一方面,随着国家重视程度的提高和相关政策的出台,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和接受度也逐渐提高,也将进一步带动需求的增长,初等职业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人数整体也呈现稳步上升趋势。我们预计未来3-5年为职业教育的黄金发展窗口。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