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8月26日)

2021-08-26 09:01:1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汇中股份累计获政府补助1319.12万元

  汇中股份300371)公告,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至公告披露日累计获得政府补助资金共计1319.12万元人民币。

  研奥股份聘任闫兆金为总经理

  研奥股份300923)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彪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李彪先生向董事会申请辞去总经理职务。李彪先生辞去总经理职务后,将继续在公司担任董事长、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及提名委员会委员。李彪先生辞去总经理职务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正常进行。

  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闫兆金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迈瑞医疗:拟10亿元回购股份

  迈瑞医疗300760)(300760 )8月25日晚间公告,拟10亿元回购股份。迈瑞医疗同日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43.44亿元 同比增长25.79%。

  富满电子控股股东集晶香港累计减持458.18万股 减持数量过半

  富满电子300671)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收到集晶(香港)有限公司出具的《减持股份比例达到1%暨减持数量过半的确认函》。2021年8月4日-2021年8月24日,集晶香港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累计252.59万股,集晶香港股份减持比例超过1%;2021年5月6日-2021年8月24日,集晶香港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累计458.18万股,减持数量过半。

  南山智尚监事潘峰辞职

  南山智尚300918)公告,公司监事潘峰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监事职务,其原定任期至2024年5月11日届满。

  辞职后,潘峰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监事会同意提名任福帅先生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监事会届满之日止。

  大亚圣象控股股东大亚集团解质1800万股及质押1000万股

  大亚圣象000910)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大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亚集团”)函告,获悉大亚集团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及再质押手续。

  本次解除质押股份数量1800万股;本次质押数量1000万股。

  金达威公司及子公司取得发明专利证书

  金达威002626)发布公告,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古金达威药业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1件发明专利证书,发明名称:一种模拟移动床连续层析色谱系统及其应用以及纯化辅酶Q10的方法。

  本发明属于辅酶Q10提纯领域,是一种模拟移动床连续层析色谱系统及其应用以及纯化辅酶Q10的方法,使用该方法对辅酶Q10进行纯化,不仅有利于辅酶Q10纯度和收率的提高,而且杂质可以从色谱柱中解吸干净,保证了柱效稳定,提高了填料寿命,具有极高的适应性和稳定性。

  金达威子公司年产800吨维生素A油和年产200吨维生素D3油项目试车运行

  金达威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金达威维生素使用自有资金投资建设的“年产800吨维生素A油和年产200吨维生素D3油”于近日建成并完成验收,新厂区已陆续进入试生产阶段,旧厂区将根据试车情况适时进行迁移。

  此项目总投资预计约4.94亿元(含流动资金),通过项目的实施,能够全面提升公司维生素A和维生素D3产品生产的竞争力,强化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项目建成后,公司可以扩大业务规模,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易明医药选举张海林为职工代表监事

  易明医药002826)公告,公司2021年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选举张海林女士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长春高新多位董高累计增持15.07万股

  长春高新000661)公告,公司董事、总经理姜云涛先生,董事、副总经理王志刚先生,副总经理李秀峰先生,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朱兴功先生,董事会秘书张德申先生等合计增持公司股份15.0651万股。

  华明装备董事吕大忠辞职

  华明装备002270)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8月25日收到董事吕大忠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吕大忠先生因个人原因决定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吕大忠先生的辞职自其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职后将不在上市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利安隆子公司取得一项专利证书

  利安隆300596)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利安隆(天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8月24日取得了1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专利名称:一种螺旋式搅拌器轴封结构。上述发明专利属于抗老化助剂制备工艺领域,是公司为优化工艺技术、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展开的探索和研究,是公司产品制备工艺及技术能力的进一步发展和延伸。

  汉钟精机子公司签订价值2.3亿元螺杆式低环温空气源采暖机组年度采购合同

  汉钟精机002158)发布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柯茂机械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柯茂”)与万江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万江新能源”)签署了《螺杆式低环温空气源采暖机组年度采购合同》,根据合同约定,万江新能源向上海柯茂采购螺杆式低环温空气源采暖机组,合同总金额约2.3亿元人民币(含税)。

  龙江交通:拟合作探索涉足新能源充电综合服务领域

  龙江交通601188)8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广东天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探索涉足新能源充电综合服务领域,同时龙江交通拟战略投资天枢能源,并积极探索项目层面的股权合作。天枢新能源是盈峰环境000967)科技集团的核心成员企业。

  *ST群兴聘任陈婷为副总裁等

  *ST群兴002575)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24日召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金成先生提名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吴年有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陈婷女士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日止,张金成董事长不再兼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博士眼镜拟2000万元参投并购基金以投资视光产业

  博士眼镜300622)公告,公司拟与山东民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山东民控”)、余韩、金建中、陈国平和陈晓健共同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暂定名为安吉博境视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购基金规模约1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并购基金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占并购基金出资总额的19.998%。

  据悉,并购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关注从事眼镜、视光服务等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优质、成长性企业,专注于视光相关的新兴产业,特别是高科技产业方向的投资;投资重点是在视光产业中具有核心竞争力、具备高成长性或较强增长潜质的优质企业或项目。

  公司称,本次参与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优势资源和投资经验,通过产业投资的方式,加快公司的产业布局与业务发展,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通过运用基金平台,抓住并购发展的市场机遇,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更多投资标的,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万集科技选举田林岩为职工代表监事

  万集科技300552)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职工代表监事翟晓光先生的辞职申请,翟晓光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职务,辞去职工代表监事职务后,翟晓光先生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动态称重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职务。

  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召开了职工代表大会。经与会职工代表审议,会议选举田林岩先生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田林岩先生将与公司其他两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任期至第四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锐奇股份2021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18.25万元

  锐奇股份300126)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半年度末对各类资产进行了清查,并进行了分析和评估,经资产减值测试,公司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本期,公司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计提了坏账准备,并记入当期损益,公司及子公司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金额合计为418.25万元。

  正海磁材副总经理王玉林累计减持29.73万股

  正海磁材300224)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副总经理王玉林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告知函》,截至公告日,王玉林合计减持公司29.73万股,减持比例0.0362%,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隆利科技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840.17万元

  隆利科技300752)发布公告,公司拟对截至2021年6月30日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其他应收款、存货等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对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其他应收款、存货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金额合计2840.17万元。本次计提扣除企业所得税影响后,公司2021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将减少2406.8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将减少2406.89万元。

  翰宇药业:依替巴肽注射液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翰宇药业300199)8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获悉公司的依替巴肽注射液通过了仿制药质量和疗效的一致性评价,依替巴肽注射液一致性评价获批文件在国家药监局网站的办理状态变更为“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待领取”,签发日期2021年8月18日。依替巴肽的适应症依替巴肽注射液用于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不稳定型心绞痛/非ST段抬高性心肌梗死)患者。

  温州宏丰实控人质押700万股

  温州宏丰300283)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林萍的通知,获悉其将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本次质押7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45.33%。

  蕾奥规划聘任张震宇及金铖分别为常务副总经理、副总经理

  蕾奥规划300989)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24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为了进一步优化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经公司总经理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同意聘任张震宇先生、金铖先生分别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副总经理,任职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期限届满。

  光迅科技拟计提2021年半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8723.39万元

  光迅科技002281)发布公告,经公司对2021年半年度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拟计提2021年半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8723.39万元,占公司2021年半年度未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例为29.81%。

  川恒股份控股股东质押1100万股公司股份

  川恒股份002895)发布公告,该公司于近期收到控股股东四川川恒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恒集团”)函告,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本次质押数量1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25%。

  银河磁体聘任郭辉勇为副总经理

  银河磁体300127)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8月24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经公司总经理提名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郭辉勇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耐普矿机拟与江西铜业等共设参股公司

  耐普矿机300818)发布公告,公司拟和江西铜业600362)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西铜业”)、王爱法、吴文法签署《投资协议书》,拟共同出资设立“江西德普矿山设备有限公司”(公司名称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参股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耐普矿机以自有资金出资3100万元,占参股公司注册资本的31%。

  本次对外投资参与设立参股公司主要基于完善公司业务链,参股公司未来重点发展采矿破碎整机设备及金属铸造备件,一方面可以满足公司自身采购需求,另一方面也可以与公司自有产品有效互补,更好的满足公司客户需求。同时有利于公司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各方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的目的。

  北陆药业股东王代雪及宗利已累计减持326.56万股 减持时间过半

  北陆药业300016)发布公告,公司于今日收到股东王代雪及宗利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情况说明》,王代雪及宗利合计减持公司326.56万股,减持比例0.66%,本次减持计划时间过半。

  洁美科技股东安吉百顺累计减持639.09万股 减持计划完成

  洁美科技002859)发布公告,2021年8月25日,公司接到股东安吉百顺《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成的告知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累计减持公司股份639.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1亿股(截止2021年8月18日)的1.56%,减持全部通过大宗交易完成。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成。

  广和通取得5项专利证书

  广和通300638)发布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广和通软件于近日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5项专利证书,专利名称分别为:接口测试方法、测试系统和测试夹具;车速控制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以及存储介质;内存管理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和存储介质;杂散干扰程度测试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和存储介质;信令测试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和存储介质。

  艾比森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艾比森300389)发布公告,公司于8月24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受理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600184)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通知》,深交所对公司报送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及相关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申请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

  鹏辉能源获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鹏辉能源300438)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实用新型名称为“极耳及软包扣式锂离子电池”及“密封圈及锂电池”。

  ST网力选举邓莲为职工代表监事

  ST网力300367)发布公告,近日,公司监事会收到职工代表监事王浩宇先生的辞职信,王浩宇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职务,辞职后仍在公司任职。王浩宇先生原定任期为2020年1月16日至2023年1月16日。

  公司于8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职工代表大会,30名职工代表出席了会议。经与会职工代表讨论并表决:一致同意推选邓莲女士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任期自本次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监事会届满之日止。

  锋尚文化:和谐成长二期拟减持公司5.62%股份

  锋尚文化300860)8月25日晚间公告,持股比例11.25%的股东和谐成长二期所持公司5.62%股份将于8月27日解除限售并可上市流通,和谐成长二期计划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770.2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5.62%。

  京山轻机半年度计提减值准备1682.09万元

  京山轻机000821)发布公告,为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及资产价值,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截止2021年6月30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类资产进行了清查和分析,经资产减值测试,公司认为部分资产存在一定的减值损失迹象,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共计1682.09万元。

  金力泰508.96万股限制性股票将于8月27日上市流通

  金力泰300225)发布公告,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共13人,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508.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404%。本次限制性股票的上市流通日为2021年8月27日。

  科新机电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科新机电300092)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价格于2021年8月23日至2021年8月2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5.3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经查,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壶化股份拟设子公司投资建设数码电子模块等项目

  壶化股份003002)发布公告,为适应未来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山西壶化凯利达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表示,根据工信部行业发展规划,为优化民爆产品结构,数码电子雷管将逐步取代工业电雷管和导爆管雷管。随着数码电子雷管的推广应用,电子模块及脚线等半成品原材料的需求量将逐步增加。为控制成本,拟自产数码电子模块及脚线,同时投资建设高端包装生产线。据此,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分期投资“数码电子脚线、数码电子模块、包装制品生产项目”,预计投入约1.25亿元。除大幅降低产品成本外,还可对外销售,对公司的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拓展市场 漱玉平民拟1亿元设哈尔滨子公司

  漱玉平民301017)公告,公司拟投资人民币1亿元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设立全资子公司黑龙江漱玉平民大药房管理有限公司,保障公司深耕山东择机走向全国战略的顺利实施和落地。

  此次投资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省外市场,为公司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及股东的长远利益。

  山东矿机2021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735.03万元

  山东矿机002526)发布公告,为谨慎反映公司2021年6月30日的财务状况及2021年半年度的经营成果,公司对各项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在此基础上,公司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合计3735.03万元。

  艾比森:任永红辞去副总经理职务

  艾比森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任永红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任永红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原定任期为2019年12月17日至2022年12月16日),辞职后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职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影响。

  农尚环境持股8.55%的股东拟减持不超0.99%股份

  农尚环境300536)发布公告,持股8.55%的股东北京环渤海正泽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因自身业务经营发展需要,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自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其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买入的股份不超过293.2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99%)。

  顺络电子董事长袁金钰解质138万股

  顺络电子002138)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第一大股东暨董事长袁金钰先生通知,获悉袁金钰先生将持有公司部分股权办理了股票解除质押业务。

  本次解除质押股份数量1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17%。

  艾比森副总经理任永红拟减持不超313.57万股

  艾比森发布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副总经理任永红,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13.57万股(占公告披露之日公司总股本的0.98%,占公告披露之日公司总股本剔除公司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的1%)。

  南方汇通拟更名为“沃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方汇通000920)发布公告,该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中文全称拟变更为“沃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拟变更为“沃顿科技”。

  该公司表示,公司拟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时代沃顿”),本次吸收合并实施后,时代沃顿的独立法人资格将被注销。时代沃顿多年深耕反渗透膜市场,“沃顿”品牌在市场上具有较高的品牌认知度和较强的行业影响力,本次名称及证券简称变更是为维护“沃顿”的品牌价值,进一步落实聚焦膜业务的发展战略。变更后的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匹配。

  *ST天润: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ST天润002113)8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8月27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天润”变更为“ST天润”,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公司股票于8月26日起停牌1天。

  江阴银行:金融市场总监周奇旻和风险总监周霞任职资格获核准

  江阴银行002807)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无锡监管分局关于核准周奇旻任职资格的批复》(锡银保监复﹝2021﹞202号)和《中国银保监会无锡监管分局关于核准周霞任职资格的批复》锡银保监复﹝2021﹞203号),核准周奇旻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市场总监及周霞风险总监的任职资格。

  天泽信息股东中住集团所持公司3504万股被轮候冻结

  天泽信息300209)发布公告,公司近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中住集团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本次合计被冻结3504万股。

  天保基建将获土地收储补偿2.1亿元

  天保基建000965)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滨海开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滨海开元”)负责开发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天保金海岸项目。

  根据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于2021年8月6日下发的《关于同意滨海新区经开区天保金海岸C03地块土地整理储备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津滨政函[2021]147号),天津市滨海新区土地发展中心、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整理中心拟将滨海开元所持有的天保金海岸C03地块土地使用权有偿收回,并拟与滨海开元签署《土地收购三方协议》以履行相关土地收储手续。

  上述地块土地面积为14,223.7平方米,土地性质为商业用地,土地补偿费用合计人民币2.1亿元。

  天铁股份签订2281.25万元重大合同

  天铁股份300587)发布公告,近日,公司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工程分公司浩吉铁路货场工程HJHC-2标段项目经理部签署《合同协议书》,合同金额为2281.25万元,合同标的为拼装式弹性缓冲铺面板。合同的实施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作用。

  世纪鼎利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928.2万元

  世纪鼎利300050)公告,公司2021年半年度各项资产合计计提减值准备1928.2万元。

  国林科技近日获一项发明专利证书

  国林科技300786)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该发明专利“一种臭氧发生器用板式电极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通过高温煅烧技术应用为臭氧发生器提供了一种新型的板式结构放电技术,该板式电极技术制备的臭氧浓度高且不含金属离子,提高了臭氧发生器的臭氧产量稳定性和结构的简易性。该项技术已经应用于公司新品研发中。

  吉电股份完成发行4亿元2021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

  吉电股份000875)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23日完成了“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以下简称“本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本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额为4亿元人民币,期限为150天,单位面值为100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2.87%(年化)。2021年8月25日,本期超短期融资券所募集资金4亿元人民币已经全额到账。

  一心堂股东白云山暂未减持股份 减持时间过半

  一心堂002727)发布公告,于2021年8月25日,公司收到股东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白云山”)出具的《关于减持一心堂公司股份计划实施进展的告知函》,截至本公告日,白云山预披露的减持计划减持时间已过半,其未减持公司股份。

  *ST天润:8月27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ST天润公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8月26日开市起停牌1天,于2021年8月27日开市起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天润”变更为“ST天润”,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

  高澜股份特定股东吴文伟减持比例达2.6%

  高澜股份300499)公告,公司特定股东吴文伟先生减持计划时间及数量过半,其累计减持公司股份72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60%。

  万润股份股东鲁银投资构成短线交易并致歉

  万润股份002643)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收到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鲁银投资600784)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鲁银投资”)出具的《关于集中竞价减持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的说明暨致歉函》,鲁银投资于2021年8月24日在实施集中竞价减持公司股票时,由于其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将“卖出”误操作为“买入”。根据《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该操作构成短线交易。

  鲁银投资已深刻认识到本次短线交易的严重性,并就本次误操作构成的短线交易给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致以诚挚的歉意,表示将汲取本次短线交易的教训,督促相关工作人员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严肃规范减持股票的行为,谨慎操作,保证严格遵守《证券法》第四十四条关于禁止短线交易的规定,杜绝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安宁股份股东罗洪友拟减持不超500万股

  安宁股份002978)发布公告,公司股东罗洪友先生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25%)。

  万孚生物:“万孚转债”将于9月1日付息

  万孚生物300482)发布公告,“万孚转债”(债券代码:123064)将于2021年9月1日支付第一年利息,每10张“万孚转债”(面值1000元)利息为3元(含税)。

  安奈儿拟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总计339万份

  安奈儿002875)发布公告,本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总计339万份,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17,031.5462万股的1.99%。其中首次授予319万份,占授予总量的94.10%,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1.87%。预留授予20万份,占授予总量的5.90%,预留部分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0.12%。

  公司全部在有效期内的股权激励计划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累计未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本激励计划中任何一名激励对象通过全部在有效期内的股权激励计划获授的本公司股票,累计未超过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1.00%。

  本计划首次授予及预留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9.39元/股。在满足行权条件的情况下,激励对象获授的每1份股票期权拥有在有效期内以行权价格购买1股公司股票的权利。

  国信证券完成发行40亿元短期融资券

  国信证券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度第十期短期融资券已于2021年8月25日发行完毕,实际发行金额40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2.35%。

  中伟股份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获深交所审核通过

  中伟股份300919)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收到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出具的《关于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审核中心意见告知函》,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对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核,认为公司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后续深交所将按规定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相关注册程序。

  凯莱英拟斥资9000万元参投三一众志二期基金

  凯莱英002821)发布公告,为充分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产业资源及产业投资管理优势,获得与优质创新药企业接触的渠道,加强公司与创新药领域企业的合作,并为更多创新药企业提供CMC+临床研究综合服务。公司拟以有限合伙人身份投资9000万元与三一创新、众思智兴、迪赛诺、乾通科技、若澜投资共同投资生物医药投资基金。鉴于此,各方于2021年8月25日签署了《三一众志二期(天津)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伙协议》。

  公司此次通过参与投资三一众志二期基金,旨在充分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产业资源及产业投资管理优势,获得与优质创新药企业接触的渠道,加强公司与创新药领域企业的合作,并为更多创新药企业提供CMC+临床研究综合服务。同时,公司作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可分享资本与实体经济融合所带来的利益,有望实现资本增值收益,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远大智能:丛峻将担任区域业务经理职务

  远大智能002689)发布公告,公司于今日收到副总经理丛峻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丛峻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丛峻先生将担任公司区域业务经理职务,负责国际市场维护运营相关业务。

  焦作万方:万方集团已减持327.01万股

  焦作万方000612)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8月24日,万方集团及高级管理人员王绍鹏先生、司海滨先生、监事马东洋减持计划的减持时间已过半。其中,万方集团已减持327.01万股,减持比例0.27%;司海滨已减持5万股;高级管理人员王绍鹏先生、监事马东洋先生未进行减持。

  德生科技获发明专利证书一项

  德生科技002908)发布公告,公司近期取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一项《发明专利证书》,专利名称:基于大数据和云业务的数据处理方法及云业务服务器。

  金雷股份子公司风电项目核准文件到期

  金雷股份300443)发布公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金雷新能源于2018年8月收到莱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的《关于金雷山东莱芜九龙山50MW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和《关于金雷山东莱芜汶源50MW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金雷新能源建设金雷山东莱芜九龙山50MW风电项目和金雷山东莱芜汶源50MW风电项目,核准文件有效期2年。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可以申请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一年。

  2020年6月,由于项目开工建设前的部分手续尚未办理完成,金雷新能源向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递交了延期核准文件有效期的申请。2020年8月,金雷新能源收到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山东金雷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莱芜九龙山50MW和山东莱芜汶源50MW风力发电项目核准文件有效期延期的批复》,同意将上述核准文件有效期延长一年,项目在核准延长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不再办理延期,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自收到核准批复后,金雷新能源始终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但由于截止目前项目开工建设前的手续未能办理完成,该项目终止。

  中锐股份股东孙世尧质押2300万股

  中锐股份002374)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到公司股东孙世尧先生的告知函,获悉其将持公司的部分股份进行质押。

  本次质押数量2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11%。

  铭普光磁取得“热电制冷器的控制方法及控制装置”发明专利证书

  铭普光磁002902)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取得一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热电制冷器的控制方法及控制装置”发明专利证书。

  飞亚达10万股A股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完成

  飞亚达000026)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6月11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2018年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二期)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同意公司对2018年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二期)1名离职的原激励对象持有的、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10万股A股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注销。

  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核确认,公司本次部分A股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事项已于2021年8月24日办理完成。

  三圣股份提名黎红平、李红阳为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

  三圣股份002742)发布公告,公司监事会于2021年8月24日收到公司监事杨涛、何伟先生的辞职报告。公司监事杨涛、何伟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辞职后继续就职于公司其他部门。

  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提名黎红平、李红阳先生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提请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

  康达新材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6300万元

  康达新材002669)发布公告,近期,公司在进行半年度报告编制时发现,公司存在为控股子公司唐山丰南区康达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南康达”)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本次财务资助对象的其他股东唐山金融控股集团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控担保”)为公司的关联方,故本次财务资助构成公司向与关联方共同投资形成的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

  该财务资助事项发生期间为2021年3月26日至2021年6月30日;截至本公告日,期间发生金额合计为6,300万元(其中1,000万元已归还),余额为5,300万元。目前5,300万元均存放在丰南康达的银行账户中,不存在资金被丰南康达其他股东挪用和侵占的情形。

  富奥股份000030)拟斥1.30亿元至2.60亿元回购股份 回购价不超9.00元/股

  富奥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或法律法规许可的其他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A股),回购总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30亿元(含1.30亿元)、不超过人民币2.60亿元(含2.6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9.00元/股(含9.00元/股),回购股份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

  若按回购资金总额上限2.60亿元、回购价格上限9.00元/股进行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总数为2888.89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股本总额的1.60%;若按回购资金总额下限1.30亿元测算,则预计回购股份总数为1444.44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股本总额的0.80%;与公司2019年3月5日至2020年2月15日期间已回购的6890.9万股股份合并计算,均未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10%。

  意华股份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意华股份002897)发布公告,公司连续三个交易日(2021年8月23日、2021年8月24日、2021年8月25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公司及控股股东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飞龙股份收到吉利罗佑新产品定点意向书

  飞龙股份002536)发布公告,公司今日收到宁波吉利罗佑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罗佑”)的《新产品定点意向书》。根据该定点意向书和项目介绍显示,公司成为吉利罗佑某项目热管理产品的定点供应商。项目计划量产时间从2023年开始,预计销售收入2.7亿元。

  宁波吉利罗佑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4月1日,主营业务为发动机及其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加工、推广及提供相关的售后服务、技术服务、管理咨询服务;自营和代理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

  奇信股份副总裁何定涛辞职

  奇信股份002781)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收到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何定涛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何定涛先生因个人原因提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何定涛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凯莱英19.14万股限制性股票将于8月30日上市流通

  凯莱英发布公告,公司本次解除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二次解除限售的限售股票数量为19.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89%,共涉及股东人数9人。本次解除限售的股权激励股份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8月30日。

  柘中股份:控股股东出让公司4.98%股份 降低股票质押风险

  柘中股份002346)8月25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康峰投资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分别向何耀忠、顾瑞兴转让公司1100万股份,合计转让2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8%,转让价格为13.23元/股。所得款项用以偿还其在海通股份质押融资本息以及缴纳相关税费,降低股票质押风险。

  阳普医疗子公司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阳普医疗300030)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阳普器械今日取得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发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子公司阳普器械取得上述《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可开展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内的医疗器械批发业务。上述证书的取得不会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证监会:天山股份、纳思达重组事项均获通过

  证监会公告,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无条件通过,纳思达002180)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有条件通过。

  证监会:天山股份、纳思达重组事项均获通过

  证监会公告,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无条件通过,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有条件通过。

  日海智能聘任丁艺为财务负责人

  日海智能002313)发布公告,鉴于马玉峰先生已经辞去财务总监职务,公司总经理提请聘任丁艺先生为公司财务负责人(财务总监),经董事会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审核,董事会同意聘任丁艺先生为公司财务负责人(财务总监),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康泰医学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康泰医学300869)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021年8月23日-2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等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自查,通过电话及现场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截至公告披露日,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硅宝科技股东引领资本拟减持不超2%股份

  硅宝科技300019)发布公告,持股15.06%的股东引领资本,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法律法规禁止减持的期间除外),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不超过780万股股票(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农尚环境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超过1%

  农尚环境发布公告,公司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嘉兴昆兆讯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通知,其减持公司股份数量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其于2021年8月23日、2021年8月24日、2021年8月25日合计减持公司509万股,减持比例1.7355%。

  神剑股份控股股东刘志坚质押565万股及解质700万股

  神剑股份002361)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刘志坚先生的函告,获悉刘志坚先生所持公司的部分股份已办理质押和解除质押手续.

  本次质押股份565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2.87%。本次解除质押股份7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3.5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84%。

  硅宝科技:引领资本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硅宝科技8月25日晚间公告,持股比例15.06%的股东引领资本,计划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不超过780万股股票,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盘面上,硅宝科技本月累计涨幅约35%。

  三圣股份:终止8.6亿元定增计划

  三圣股份8月25日晚间公告,综合考虑监管政策及市场环境的变化,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市场价值表现与股权融资时机的协同等多方因素,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事项。三圣股份原拟募集资金不超过8.6亿元,投资建设三圣医药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莱茵体育:莱茵达集团已累计减持1286.54万股

  莱茵体育000558)发布公告,莱茵达集团于2021年5月7日至2021年8月24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286.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未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莱茵达集团一致行动人高靖娜女士,在此期间未进行减持。

  深南股份独立董事周玉华辞职

  深南股份002417)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独立董事周玉华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周玉华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各专业委员会相应职务。辞职后,周玉华先生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蒙娜丽莎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6149.83万元

  蒙娜丽莎002918)发布公告,经公司及子公司对截止2021年6月30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可能发生减值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2021年半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6,149.83万元,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中洲控股拟向宝华置业提供总额不超7亿元的财务资助

  中洲控股000042)发布公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洲地产实际持有宝华置业80%股权,公司关联方中洲集团实际持有宝华置业20%的股权。经合作双方共同协商同意拟向宝华置业按股权比例以同等条件提供总额不超过8.75亿元的借款。为此,公司拟向宝华置业提供总额不超过7亿元的财务资助,中洲集团拟向宝华置业提供总额不超过1.75亿元的财务资助,资金用于运营费用、贷款本息归还及拆迁费用等。

  *ST星星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的信息

  *ST星星300256)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8月24日、2021年8月25日连续2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暂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翻开规模扩张新篇章 保龄宝募投项目今日启动

  8月25日晚,保龄宝002286)发布公告称,公司“年产3万吨赤藓糖醇晶体”、“年产3万吨阿洛酮糖(干基)”、“应用解决方案研究中心”等定增募投项目正式启动。

  公司指出,本次募集项目实施后,公司将进一步扩大赤藓糖醇、阿洛酮糖的产能,建立应用解决方案研究中心,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及市场地位,确保公司业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对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功能糖数字化高端制造项目入选禹城市医养健康产业重点项目

  同日,公司功能糖数字化高端制造项目(“年产3万吨赤藓糖醇晶体”、“年产3万吨阿洛酮糖(干基)”)作为医养健康产业项目参与了禹城市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仪式。

  据了解,项目用地100亩,总投资10.1亿。主要建设功能糖数字化高端制造车间及其配套设施,购置膜分离系统、自动离交系统、色谱分离系统、节能蒸发系统及应用研发和中试设备等830余台套,新增建筑面积53000平方米。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产赤藓糖醇、阿洛酮糖等功能糖产品6万吨,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10.5亿元,利税2.4亿元。

  在全球减糖趋势的带动下,公司赤藓糖醇以天然、零热值、不参与血糖代谢、较高耐受量及酸、热性能稳定等特点,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产销规模出现较快增长,公司产线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此次的项目达产后,保龄宝赤藓糖醇产能预计将超过6万吨,公司市占率及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

  启动“应用解决方案研究中心项目”建设,稳步进军C端

  同时,“应用解决方案研究中心项目”的建设将加速为保龄宝向下游延伸打下基础。一方面,针对功能糖配料在下游饮料、烘焙、糖果、乳品、保健食品、零食等领域的创新应用研究,从技术信息收集、市场趋势把握,到项目的评审立项、产品试制以及规模化生产的全套经验,将为客户提供系统的整体产品技术方案。另一方面,应用解决方案研究中心与C端客户信息共享,应用解决方案成果可以直接应用于C端产品。

  此外,保龄宝日前发布公告,拟通过战略投资合资公司的方式,入股“零号英雄”。资料显示,零号英雄将努力成为世界级的功能性食品和个护产品应用解决方案中心。通过科技创新,向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便捷、更有效的健康食品、功能性个护产品及专属服务。公司也表示,本次设立合资公司标志着公司由To B端市场正式进入To C端市场,对公司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CIS)

  责编:孙孝熙

  盛弘股份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1121.28万元

  盛弘股份300693)公告,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21半年度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应收款项、存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2021半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1121.28万元。

  此外,公司对截止2021年6月30日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且追收无果的应收账款以及确认形成损失的存货及固定资产予以核销,本次核销坏账合计人民币1052.55万元,核销后,公司财务与业务部门将建立已核销应收款项备查账,继续全力追讨。核销存货合计人民币480.11万元,本次报废处置的固定资产的账面净值43175.43元,本次报废处置减去变卖所得将减少利润总额38125.92元。

  真视通:隆越控股指定林泽添增持220万股公司股份

  真视通002771)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收到控股股东苏州隆越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隆越控股”)出具的《关于增持股份超过1%的告知函》,隆越控股指定林泽添于2021年8月23日至2021年8月25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票2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

  湖北广电000665)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湖北广电发布公告,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大连重工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7385.04万元

  大连重工002204)发布公告,公司对2021年6月末存在可能发生资产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应收款项、合同资产、存货、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等进行减值测试。经过全面清查和测试,公司拟对2021年6月30日合并会计报表范围内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7,385.04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24.43%。

  纳思达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8月26日起复牌

  纳思达发布公告,2021年8月25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22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自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开市起复牌。

  诚迈科技终止定增股票事项

  诚迈科技300598)公告,2021年2月4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会”)出具了《关于同意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注册申请。

  据悉,公司在取得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后,会同中介机构于近期启动了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各项工作。但由于期间受到南京禄口机场发生疫情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公司和中介机构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和认购事项受到较大影响。同时,资本市场相关行业及公司股票走势发生较大变化。

  鉴于上述资本市场环境变化、南京疫情突发造成的影响,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等综合因素,投资者认购意向不及预期,本次发行认购金额对应的发行股数不足本次拟发行股票数量的70%,根据《证券法》第三十三条,经公司与相关各方充分沟通及审慎论证后,决定终止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

  顺博合金:7306.47万股限售股将于8月30日上市流通

  顺博合金002996)发布公告,公司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7306.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64%。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8月30日(星期一)。

  良信股份及子公司取得专利证书10项

  良信股份002706)发布公告,公司及其子公司上海良信智能电工有限公司于近日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10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惠程科技:终止非公开发行事项

  惠程科技002168)8月25日晚间公告,鉴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披露至今时间跨度较长,且相关情况已发生变化,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惠程科技原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1.77亿元。

  惠程科技接受间接控股股东2亿元财务资助

  惠程科技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支持公司的稳健发展,满足公司经营资金需求,公司控股股东重庆绿发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发城建”)的母公司重庆绿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绿发”)拟向公司提供人民币2亿元的授信额度(实际借款数额以实际放款金额为准),主要用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及补充流动资金,借款期限为三年,年利率为5%。公司拟以持有的自有房产作抵押担保,担保范围为双方拟签署《借款合同》项下的借款本金及相应利息。

  盛新锂能控股股东盛屯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700万股及解质1000万股

  盛新锂能002240)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盛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盛屯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姚娟英的通知,获悉盛屯集团将其持有的700万股公司股份进行质押,姚娟英将其已质押的1,000万股公司股份解除质押。

  泰格医药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6% 拟斥资2.5亿至5亿元回购股份

  泰格医药300347)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A股股份,用于后期实施A股股权激励计划或A股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25,000万元且不超过50,0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90.00元/股。

  公司同时披露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56,374,876.83元,同比增长41.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4,978,527.05元,同比增长25.65%;基本每股收益1.44元/股。

  西部证券:拟向子公司西部优势资本、西部利得分别增资5亿元、1020万元

  西部证券002673)8月25日晚发布公告称,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支持西部优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西部优势资本”)打造西部证券私募品牌,实现战略规划目标,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市场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同意以货币方式向西部优势资本增资5亿元整。同时,为满足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西部利得”)QDII业务资格的申请条件,同意股东双方(西部证券持股比例为51%,利得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9%)以货币方式合计向西部利得同比例增资共计2000万元整,其中西部证券出资1020万元整。据公告,上述资金来源为公司募集资金。

  海得控制控股股东许泓等持股比例累计减少达到5%

  海得控制002184)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许泓先生、郭孟榕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许志汉先生、劳红为女士、上海证券-浦发银行-上海证券聚赢定增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该资管计划系许泓先生、郭孟榕先生为认购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份所出资设立,简称“上海定增1号资产管理计划”)提交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获悉上述股东持有公司股份权益变动达到5%。

  于2014年11月26日至2021年8月25日,许泓先生、郭孟榕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因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增减持公司股份及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导致股本变动等原因,持股比例累计减少达到5.00%。

  飞龙股份:获吉利罗佑定点 预计销售收入2.7亿元

  飞龙股份8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今日收到吉利罗佑的《新产品定点意向书》,公司成为吉利罗佑某项目热管理产品的定点供应商。项目计划量产时间从2023年开始,预计销售收入2.7亿元。

  蔚蓝锂芯拟推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 募集资金不超7200万元

  蔚蓝锂芯002245)发布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员工持股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200万元,以“份”作为认购单位,每份的份额为1元,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份数上限为7,200万份。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参加对象为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及下属公司中层管理人员、骨干员工以及公司董事会认定的其他员工。总人数不超过250人,具体参加人数根据员工实际缴款情况确定。

  西部证券拟向子公司西部利得增资1020万元

  西部证券发布公告,2021年8月25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增资的提案》。为满足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西部利得”)QDII业务资格的申请条件,会议同意股东双方以货币方式合计向西部利得同比例增资共计人民币2000万元整,其中西部证券出资人民币1020万元整。

  蓝焰控股股东经建投集团拟将所持1016.49万股无偿转让给陆港资本

  蓝焰控股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收到持有公司1.05%股份的股东山西省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经建投集团”)《关于权益变动的告知函》,拟将所持公司1016.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流通股无偿转让给华远陆港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简称“陆港资本”)。

  第一创业002797)完成发行15亿元2021年公司债券(第一期)

  第一创业发布公告,就有关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本期债券品种一网下预设的发行规模为不超过10亿元,品种二网下预设的发行规模为不超过10亿元;最终品种一网下实际发行规模为10亿元,品种二网下实际发行规模为5亿元。

  阿尔特总经理张立强及副总经理林玲拟合计减持不超1.35%股份

  阿尔特300825)公告,持有公司74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45%)的股东、董事兼总经理张立强,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7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61%)。

  此外,持有公司902.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95%)的股东、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林玲,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25.5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74%)。

  联创电子9.46万股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完成

  联创电子002036)发布公告,公司本次回购注销的限制性股票为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修订稿)部分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7名因个人原因离职的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共计9.464万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完成上述限制性股票的回购注销手续。

  大为股份聘任全衡及连浩臻为副总经理

  大为股份002213)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24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经公司总经理提名,同意聘任全衡先生、连浩臻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薪酬按不超过62万元/年(含本数)的标准,根据其实际工作情况确定。以上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日止。

  雄韬股份半年度净利同比下降19.74%

  雄韬股份002733)发布公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14.53亿元,同比增长37.67%,归母净利润为2527万元,同比下降19.74%。

  报告期内,基于铅酸电池产品逐渐被锂电池产品取代的时代背景,公司会主动引导原有的铅酸需求用户向锂电池方向转移,但是铅酸目前作为为公司提供最大收入的业务板块,公司依旧会牢牢把握铅酸电池业务。锂电池业务作为公司近年来的利润主要增长点,公司一直在大力开拓锂电池下游新客户,除部分客户为原有铅酸电池业务客户转化外,锂电池板块绝大部分收入来自新开拓的客户。未来公司将在稳定原有铅酸业务板块的基础上,继续大力拓展公司锂电池业务板块的产品及客户资源,为公司未来业务增长提供动力。

  南国置业拟投标武汉光谷商圈泛悦城项目运营管理服务

  8月25日,南国置业002305)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参与武汉.泛悦城项目商业街委托运营管理服务招标暨关联交易的补充公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南国置业全资子公司武汉大本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拟参与武汉.泛悦城项目公开招标,为标的项目提供运营管理服务。

  据悉,武汉洺悦房地产有限公司作为招标人针对武汉.泛悦城项目商业街运营管理服务进行国内公开招标,中标人负责标的项目的运营管理服务工作。

  标的项目主要为开放式商业街,位于武汉光谷商圈,该区域拥有强大的规模人口支撑,聚集大量高薪、高教育背景、年轻人群,消费需求旺盛且具备较强消费能力,能够进一步刺激光谷区域商业发展。

  公告显示,武汉洺悦地产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由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持股25%,南国置业持股26%,武汉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9%。

  据了解,标的项目位于武汉市东湖高新600133)区珞瑜东路以南,关山大道以东。项目北临珞瑜路、华中科技大学,西接关山大道,南临光谷创业街。项目净用地面积14.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2.36万平方米,商业可出租面积2.53万平方米。项目投资约为150亿元,招标控制总价为2603.4万元。

  天山股份重组事项获无条件通过 8月26日起复牌

  天山股份000877)发布公告,2021年8月25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22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本次交易获得无条件通过。

  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自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开市起复牌。

  东宝生物拟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东宝生物300239)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2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在满足募投项目资金需求的前提下,结合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拟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含)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补充流动资金到期之前或募投项目需要时立即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三圣股份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三圣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2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的议案》。

  公司积极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工作,综合考虑监管政策及市场环境的变化,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市场价值表现与股权融资时机的协同等多方因素,经审慎分析后,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事项。

  宁德时代半年度计提资产和信用减值准备合计8.17亿元

  宁德时代300750)公告,公司2021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和信用减值准备合计8.17亿元,减少公司2021年半年度利润总额8.17亿元。

  中来股份300393)与南谯政府签署《光伏组件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来股份公告,2021年8月25日,公司与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政府(“南谯政府”)签署了《光伏组件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光伏组件项目上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公司拟投资建设10GW组件项目。

  据悉,公司拟在南谯区设立新的独立法人公司作为组件项目运营公司(“项目公司”)。同时公司拟引荐央国企联合在南谯区合作推进200MW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主要由央国企投资,公司指定公司实施EPC总包。

  公告显示,本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助于推动光伏组件项目的合作,进一步优化公司光伏组件产能的布局,加速扩大公司组件产品的市场规模。

  惠程科技终止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

  惠程科技发布公告,该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终止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的议案》,同意终止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鉴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披露至今时间跨度较长,且相关情况已发生变化,经综合考虑资本市场环境变化、公司实际情况以及发展规划等多方因素,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

  国星光电2021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192万元

  国星光电002449)发布公告,公司对截至2021年6月30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2021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范围包括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其他应收款及存货等,合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192万元。

  电声股份: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

  电声股份300805)8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华侨银行有限公司和利安华侨资本亚洲控股有限公司计划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预计减持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1269.6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3%。

  国城矿业提名吴标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国城矿业000688)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董事应春光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应春光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及公司其他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公司于2021年8月24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吴标先生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提名吴标先生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并提交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ST邦讯聘任曲丹阳为副总经理及财务总监

  *ST邦讯300312)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及财务总监骆国意的辞职报告,骆国意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及财务总监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骆国意的辞职申请自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2021年8月25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及财务总监的议案》,同意聘任曲丹阳为公司副总经理及财务总监,任期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捷强装备:股东拟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

  捷强装备300875)8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苏州中金卓誉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30.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

  中装建设:许瑞风电与中装新能源签署EPC总承包合同

  中装建设002822)发布公告,公司三级子公司许瑞风电计划投资建设50MW风电项目,项目名称为许昌建安区陈曹乡30MW分散式风电场项目以及许昌建安区将官池镇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两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合称河南许昌许瑞50MW分散式风电项目EPC总承包项目,项目合同总金额约4.16亿元。上述项目拟由许瑞风电与公司一级控股子公司中装新能源签署EPC总承包合同。

  因项目开展需要,许瑞风电拟与深国际签署《融资租赁合同》,深国际同意向许瑞风电选定的设备供应商购买选定的设备并以融资租赁的方式出租给许瑞风电。为确保融资租赁合同的履行,公司拟与深国际签署《保证担保合同》,公司同意向深国际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本金金额3亿元。中装新能源之少数股东德源实业和米琳金诺以合计持有中装新能源40%的股权为本保证合同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扭亏为盈 通鼎互联半年度净利润为0.6亿元

  通鼎互联002491)发布公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2亿元,同比减少21.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60亿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报告期内,光纤光缆的市场价格仍处于历史低位。在此行业背景下,2021年上半年,公司光纤光缆的销售收入为1.81亿元,较前期下降68.90%。随着运营商网络的持续建设,未来光纤光缆供需关系预计将得到改善,光纤光缆价格有望逐步企稳回升。

  报告期内,公司电力电缆业务总体保持稳定,2021年上半年销售收入为4.03亿元;公司通信电缆业务市场拓展顺利,行业市场拓展迅速,成功与多家集成商建立稳定供应关系。受益于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市场的迅猛发展,公司铁路信号电缆和漏泄同轴电缆业务继续保持稳定的占有量。2021年上半年,公司通信电缆的销售收入为4.62亿元,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2.97%。

  报告期内,公司坚定地推进光通信设备的研发、产业布局和市场拓展,逐步构建涵盖传输、接入和无线等领域的通信设备解决方案体系,抓住5G发展新机遇。无线设备领域,公司成功研发了多个频段的无线专网基站类产品,市场拓展工作稳步推进,同时积极开展面向5G的相关无线通信设备研发。2021年上半年,公司通信设备的销售收入为2.17亿元,较前期增长12.55%。

  格林美及下属公司拟申请不超65.6亿元综合授信

  格林美002340)发布公告,公司及下属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荆门德威格林美钨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格林美(江苏)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格林美(无锡)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福安青美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河南沐桐环保产业有限公司、荆门市乡村振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因新增资金需求,为满足公司及下属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保证公司战略的实施,公司及下属公司本次拟申请总额度不超过等值人民币65.6亿元的综合授信。

  九洲集团聘任张博文担任证券事务代表

  九洲集团300040)发布公告,鉴于由承姬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经公司董事会第七届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聘任张博文先生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卫士通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卫士通002268)发布公告,公司(证券简称:卫士通,证券代码:002268)股票交易价格于2021年8月23日到2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博济医药拟更名为“博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博济医药300404)公告,公司拟变更公司名称及注册地址。根据公司名称、注册地址的变更内容,公司拟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作相应修改。

  变更后,公司中文名称为:博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英文名称为:Boji Medical & Technological Co. Ltd.,公司注册地址为:广州开发区科学城南翔一路62号(二、三、四、五)栋。

  公司证券简称、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凯普生物主要股东云南众合之质押200万股

  凯普生物300639)公告,公司持股6.18%股东云南众合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云南众合之”)于2021年8月24日质押20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为11.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69%。

  帝科股份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帝科股份300842)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1年8月23日、2021年8月24日、2021年8月25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等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经核查,除公司已披露的事项之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拓斯达拟回购注销5.76万股限制性股票

  拓斯达300607)发布公告,根据《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等文件规定,公司一名原限制性股票激励对象因辞职而离职,已不符合公司《激励计划》规定的激励条件。公司拟对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5.76万股进行回购注销,占激励计划中未回购注销的全部限制性股票总数(含已解除限售部分)的1.68%,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014%。

  中装建设144.3万股限制性股票可解锁

  中装建设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限制性股票第二期解锁条件成就的议案》,同意按照《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相关规定办理第二期限制性股票解锁的相关事宜,本次符合解锁条件的激励对象共计43人,可申请解锁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44.3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22%。

  永清环保:副总经理王迪光辞职

  永清环保300187)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王迪光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司副总经理王迪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王迪光的辞职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辞职后,王迪光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九洲集团聘任郭庆阳为副总裁

  九洲集团发布公告,公司于8月2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聘任郭庆阳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主要分管风光体系生产与运营,协管生物质电厂生产与运营,负责电量交易,生物质供热等。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永清环保拟于近日正式成立双碳研究院

  永清环保公告,公司拟于近日正式成立双碳研究院。成立双碳研究院旨在发挥我司综合环保服务优势,为大型工业企业和政府提供优质高效的碳达峰碳中和综合服务。

  公告显示,双碳研究院的主要职能有:开展双碳转型的政策和市场研究、制定双碳转型的战略发展规划、开展节能低碳环保技术研发、为公司投资双碳领域项目和标的企业提供支撑、为政府提供双碳发展建议、其他任务。

  荃银高科拟使用不超过4.5亿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荃银高科300087)发布公告,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保证募集资金安全和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公司拟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本次投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含),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根据所投理财产品的属性来确定,最长不超过6个月。

  泛海控股拟就收购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事宜商讨展期支付

  8月25日,泛海控股000046)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受让杭州陆金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持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少数股权事项的进展公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2020年9月,泛海控股以16.67亿元受让杭州陆金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2%股份。

  2020年11月,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拟继续以62.83亿元受让杭州陆金汀持有的剩余武汉公司全部股份,即武汉公司7.7447%股份。

  交易完成后,泛海控股、全资子公司北京泛海信华置业有限公司将合计持有武汉公司100%股份。根据协议约定,公司应在2021年5月10日前向杭州陆金汀支付全部股权转让价款。

  目前,泛海控股与相关方正就上述股权转让价款的展期支付安排进行协商,将尽快推进落实相关事项,并按照监管规则的要求,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拓斯达拟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

  拓斯达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2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以及公司编制的《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可行性分析报告》,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或等值外币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只限于从事与公司生产经营所使用的主要结算货币相同的币种,包括但不限于美元等跟实际业务相关的币种。授权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上述额度在期限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七彩化学拟受让鞍山先进制造创新创投基金2100万元基金份额

  七彩化学300758)发布公告,公司拟受让鞍山信泰实业有限公司(简称“信泰实业”或“甲方”)持有的鞍山先进制造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简称“基金”)2,100万元基金份额,其中,受让实缴份额630万元、尚未实缴1,470万元份额;受让完成后公司持有基金份额为10.34%。

  该基金主要投资高成长性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支柱产业创新领域。集中投资于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项目。基金总出资额为2.03亿元人民币(国家增资后不得低于2.5亿元人民币),全部为现金出资;截至本公告日基金各合伙人的认缴出资总金额为人民币2.03亿元。

  森赫股份网上定价发行中签率为0.0197%

  森赫股份301056)发布公告,根据《森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发行公告》公布的回拨机制,由于网上初步有效认购倍数8,659.61580倍,高于100倍,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将本次公开发行证券数量的20%(1,333.9500万股)由网下回拨至网上。

  回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3434.8667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51.5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3234.80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48.50%。回拨后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0196517379%,有效申购倍数为5088.60848倍。

  澄天伟业副总经理景在军等拟合计减持不超139.04万股

  澄天伟业300689)发布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副总经理景在军先生,董事宋嘉斌先生,监事会主席吴庆丽女士,监事曾云彬先生,监事兰友梅女士,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蒋伟红女士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39.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21%)。

  中环海陆拟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中环海陆301040)发布公告,为充分提升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及资金收益水平,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公司在充分保障日常经营性资金需求、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公司决定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含)8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泛海控股:股份回购计划期限过半仍未实施

  8月25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回购期限过半尚未实施回购相关情况说明的公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2021年2月26日,泛海控股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定,将使用自有资金、自筹资金不少于3亿元(含)、不超过5亿元(含),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回购价格不超过4.75元/股(含),公司将根据股票价格波动及市场整体趋势审慎确定具体回购价格。

  上述回购股份将用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回购股份的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起不超过12个月

  截至2021年8月25日,上述回购方案规定的回购期限已经过半,公司暂未实施回购。

  泛海控股表示,为保障公司日常运营,公司在回购方案实施期限内将现有资金主要用于主营业务发展及偿还到期债务方面,所以暂未实施股份回购。

  此后,泛海控股将积极筹措资金,并将结合公司资金落实情况、股价表现等因素,于回购期限内择机推进股份回购事宜。

  华东医药000963):与医美子公司自然人股东起纷争 收起诉欲解散 核心产品代理业务面临不确定性

  8月25日消息显示,华东医药公告,子公司华东宁波被其自然人股东起诉,请求法院判令解散华东宁波,原告均为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自然人股东,合计持股 49%。

  法律文书显示,原告认为,华东宁波的经营管理目前出现严重困难,华东宁波持 续经营会使股东利益受到重大损失,两方股东经多次协商,均未达成 一致意见,故原告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解散华东宁波公司。但公司却认为,华东宁波的经营期限到期日为 2021 年 12 月 31 日, 在该日期之前华东宁波股东间尚未就华东宁波公司经营到期后清算 事宜达成一致并做出决议。在这种情况下华东宁波自然人股东单方面 向法院提出起诉,要求提前解散华东宁波公司,华东医药和华东宁波 自然人股东间就公司是否提前解散事宜产生争议。

  据公告显示,双方形成争议的原因是,华东宁波原有经营期限于 2017 年 12 月 31 日 到期,在此之前,以冯幸福(其通过女儿冯依莹代为持有华东宁波 31.5%股份)为代表的自然人股东要求上市公司华东医药收购其持有的华东宁波 49%少数股权,实现套现退出,但双方一直因转让对价和 业绩承诺未能达成一致。

  自 2018 年开始,华东宁波经营期限的延长在冯幸福等自然人股东的实际控制下只能一年一签,已严重影响华东 3 宁波的持续经营和员工稳定,导致华东宁波近两年经营增速出现明显下滑。

  华东医药披露,发现华东宁波经营出现异常现象后,第一时间对华东宁波开展了管理审计工作,初步发现冯幸福作为华东宁波实际经营管理负责人,明显违反上市公司相关规定,近年来主导华东宁波和其个人投资的关联公司之间发生大量关联交易,并导致华东宁波形成大额应账款;同时还发现华东宁波历史的部分资产交易也存在违法违规事项。

  但以冯幸福为代表的华东宁波经营层对此拒不认可,以 2001 年华东医药收购重组华东宁波股权之前签署的《意向书》中有所谓的约定和已形成长期经营合作授权惯例为由,拒不接受上市公司对其的统 一管理,拒不配合对华东宁波的管理审计和调查。

  华东医药认为,华东宁波目前仍在存续期内,日常经营应正常进行,且在相关问题尚未得到查清之前,为维护华东宁波公司和华东医药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利益,不适宜提前解散华东宁波公司。

  另据公司透露,正在对相关事项进行详细调查取证,计划在调查结束后将 结果依法依规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将通过各种合法途径依法维护华 东宁波和本公司的合法权益,并将根据规定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信息显示,华东宁波为华东医药控股的医药商业子公司,目前主要从事生物血液制品的代理销售以及韩国LG生命科学的伊婉系列玻尿酸的中国市场代理销售业务,并获得韩国Jetema公司医美产品肉毒素的中国市场代理权。

  2020年华东宁波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5.64亿元,营业收入为12.85亿元,净利润1.23亿元,分别同比下降22.88%和35.64%;2021年1-6月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5.69亿元,净利润5033万元,分别同比下降2.87%和26.3%(归属于本公司合并报表的净利润为2566.8万元)。

  华东医药在公告中指出,上述医美产品代理业务可能因华东宁波进入清算而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后续安排需要和协议方进一步商谈。华东宁波如因股东间未能达成经营延期协议,将进入清算程序,会给公司带来相关固定资产的增值处置收益。

  如上述情况发生,将会有利于公司未来对医美全球业务的集中统一管理及医美资产的加快整合和国际化发展,坚持走高端路线,打造一个以自有高科技、高附加值医美产品为核心,全球化的医美战略板块。

  如华东宁波停止经营,华东医药认为,公司有信心有能力做好相应业务的衔接和整合工作。公司医美业务今后仍将按照既定的医美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同时加强以英国全资子公司Sinclair为全球医美运营中心的国际业务拓展,在国内医美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将国际一流的、科技含金量高的医美产品陆续引入国内,坚持以自营模式为主,依托专业的临床注册及营销推广团队,助力公司国际优质产品的迅速落地和商业化。

  (编辑:段静远)

  众信旅游拟减持已回购股份不超过1812.66万股

  众信旅游002707)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减持公司已回购股份的议案》,公司拟采用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减持回购股份数量不超过1812.66万股。

  上市公司“涨价”回购非主流 亮明信心才是真谛

  张歆

  8月24日晚间,诚益通300430)公告,拟将回购股份价格上限由10.98元/股上调为17.26元/股。该份公告是近两个月时间内第三份上市公司主动为回购行为“涨价”的公告。在一众因实施权益分派而调降价格上限的回购公告中,此类“涨价”公告似乎有些“非主流”。

  然而,上市公司“非主流”作为的背后,恰恰彰显了A股市场主流的发展支点。

  诚益通本次回购上限的调整可谓“诚意”十足,新价格是“董事会决议前三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150%”。考虑到规则对于上市公司回购价格合理性的指导,这个价格可以在一定意义上理解为最大值。因为根据规定,回购价格上限如果高于上述均价150%,应当在回购股份方案中充分说明其合理性。从涨价理由来看,三家公司观点相似,“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有效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增加投资者信心”“保障公司股份回购事项顺利实施”。寥寥几十个字,恰道出市场发展的重要方面。

  上市公司是最重要的市场主体,也是A股市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责任人”。能够大幅提升回购价格上限,说明公司对于自身发展前景和成长空间充满信心。毕竟,回购耗资规模大,对于上市公司的财务指标健康度、发展加速度都是一种考验,只有能够消化回购以及涨价成本的上市公司,才可能敢于上调价格上限。

  除了展示自我认知,上市公司还强调了“保护投资者利益”。投资者是投融资活动的最重要参与者。上市公司涨价回购,展示的是与投资者“共同面对”的坚定态度,而此类友好举动累积所撬动的“投资力”,则能够成为更稳健的支点,促进A股市场投融资体系达成更高水平的平衡。

  上市公司强调“保障回购实施”的意义,还在于迫切希望与管理团队、投资者、A股市场“绑定”。通过回购和股权激励的协同,管理团队与公司形成诉求一致的发展支点,并逐步量化为估值提升、投资者和管理团队获得感增加,从而真正发挥股权激励的作用。

  此外,“涨价回购”作为上市公司与市场的交互行为,对于在市场中合理引导投资流量、增加市场活跃度是必要且大概率有效的。在部分情况下,还能够稳定估值、辅助公司其他资本运作积极顺畅进行;同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股权供求关系,激发市场交投。这些都能够逐步汇聚为市场发展的重要力量。

  阿基米德关于“给我一个支点”的豪言,虽然难以践行,但是其对于支点杠杆力的论证是确定的。上市公司涨价回购,虽然“非主流”,但其展示出的主流“发展支点”的撬动力,同样不容小觑。

  科蓝软件:智能高柜机器人“小蓝”中标华夏银行采购项目

  科蓝软件300663)26日早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华夏银行《自助设备项目高速高容现金设备部分项目成交通知书》,公司中标华夏银行高速高容现金设备采购项目。

  本次中标的高速高容现金设备——科蓝智能高柜机器人“小蓝”,是国内22万家银行网点数字化转型最重要的设施。“小蓝”的升级版——科蓝智能数币交换机已经可以全面支持数字人民币与现金的自动兑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jh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