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朗五金获11家机构调研:受大环境影响 收现比、付现比均下降(附调研问答)

2021-08-26 11:01:1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坚朗五金002791)8月2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1年8月24日接受1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1、公司对未来发展规划和战略?

  答:公司的战略定位是以建筑门窗幕墙五金为核心的建筑配套件集成供应商布局。

  当前公司进入了相对稳定的阶段,公司一站式服务的销售模式也逐步得到客户的认可,随着规模的扩大规模效应也愈发明显。公司对新品类拓展、渠道下沉、海外市场拓展等,都还有一定空间,管理层会保持初心、科学决策,带领团队围绕公司的战略,精耕细作,夯实现有业务。

  问:2、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的情况介绍。

  答:2021年半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49亿元,去年同期-3.67亿元,今年二季度1.3亿元,单季度是正的现金流。

  在建筑降杠杆的大背景下,整个地产调控影响会相互传导,尽管公司主要是跟分包商、门窗厂等合作单位进行交易结算,但还是会受一定影响,收款的方式上也票据的量会更大一点,收现比会有下降。从整个产业链上看,受大环境影响,付现比同比也有下降

  问:3、公司拓展新品类的边界?

  答:公司定位于建筑配套件集成供应商,近几年也拓展了很多新品类,但在新品类扩充选择时,我们对于新增品类并未做数量设定,而是考虑与现有品类的配套程度和市场需求。主要从两个方面考虑,与现有品类成套配置的产品,以及市场需求新品类,始终围绕公司定位和未来增长考虑。

  问:4、公司建立云采平台的原因?

  答:公司云采平台2019年初上线,定位为客户端服务平台。

  以“服务、支持、减负、增效”为核心目标,服务对象定位是客户与销售人员。对内支持、服务销售、提高效率;对外服务客户,连通客户的日常采购,做到线上线下300959)一体化,提高响应速度和效率。致力于将业务简单化、可视化,形成交互平台。

  问:5、公司如何让销售人员快速掌握众多产品品类?

  答:公司主要从两个方面来协助销售人员:一是通过信息化系统平台,实行组织化运营,构建“铁三角”战略,客户经理面向客户,产品经理面向产品线,服务支持则负责仓储、物流和安装等,充分发挥团队协同平台优势;另一方面从点对点、端到端的系统培训、知识平台分享,通过建立学习平台培训系统、结合线下培训学习交流,快速提升专业能力,独立承担销售业务并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问:6、公司安装团队的简要介绍。

  答:公司门窗五金和幕墙结构类产品销售给门窗厂和幕墙公司,此类客户自行安排处理安装环节。有一些安装属性比较强,但是还没形成社会化分工的产品,客户要求产品+安装交付需求,希望更有效率的安装方式,这也导致公司提供安装的需求增加。因此公司设立了一家子公司,主要负责安装业务,选择当前市场上尚未形成成熟安装模式的进行介入,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目前,公司提供安装服务的产品有智能锁、抗震支吊架、护栏以及部分智能家居、智慧小区类等产品,仍以智能锁为主。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和客户的需求增加,未来安装团队将扩大,能够提供安装服务的产品也会越来越多。

  问:7、对未来行业发展的看法和规划?

  答:国内建筑配套件行业具有高离散、品类众多的特性,集中度低。随着建筑配套件行业的规范要求增多,逐渐将各企业的成本差距缩小,而大公司的规模效应会愈发凸显。在节约采购成本的基础上,客户越来越倾向于“一站式采购”,未来,对建筑配套件的集成供应要求和产品集成化能力也会越来越高。

  公司在该行业占有领先地位,但目前的销售额的市场占有率还相对较小。未来仍以建筑门窗幕墙五金为核心,坚持发展建筑配套件集成供应商的战略布局;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有限主要从事中高端建筑门窗幕墙五金系统及金属构配件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建筑门窗幕墙五金、门控五金系统、不锈钢护栏构配件、智能锁等智能家居、卫浴、精装房五金产品、安防、地下综合管廊、自然消防排烟与智能通风窗、劳动安全防护类产品、防火防水材料、机电设备与精密仪器。2020年荣获2020年度中国房地产供应商竞争力评选竞争力十强。子公司坚朗海贝斯A10智能锁荣获“AT世界建筑设计与技术北极星奖”。子公司坚宜佳荣获“2020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红塔基金基金公司--
创金合信基金基金公司--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张艺露、方晏荷
彤源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华泰资管保险公司--
Strategic Vision Investment海外机构--
Quartet Capital海外机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