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板块强势拉升 大订单落地确保远期估值 中信证券称行业已现重大逻辑变化

2021-08-30 10:08:2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8月30日,国防军工强势拉升,截至发稿,板块涨幅达3.28%,个股方面今日主机厂表现较强,洪都航空600316)、航发动力600893)相继涨停,此外中国卫通601698)、烽火电子000561)也涨停,中航重机600765)、爱乐达300696)等涨超7%,迈信林等个股纷纷跟涨。

  根据已经披露的财报,从产业链环节看,部分核心主机厂和分系统公司已公告大额合同负债,而上游企业由于通常议价能力有限,未体现大额预收,但是结合过往业绩表现,并不影响其利润高增长兑现;从细分领域看,航空发动机及军机产业链增长最为明显,而由于目前军队信息化、导弹产业链标的多集中于上游配套环节,其预收数据尚无法提前反映下游订单的高景气度。

  中信证券认为核心主机厂和分系统公司预收的大幅增加,保障了军工板块未来几年的持续增长,其估值体系已具备切换至远期的基础。

  中信证券指出,军工行业已进入黄金发展期,行业的成长性和长期发展高确定性正持续得到验证,特别是大订单的落地,将重塑行业的估值体系至远期估值。我们认为行业具备长期的基本面支撑,坚持看好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近期回调将是较好的配置机会。推荐对核心个股进行长期配置,短期博弈反而会加大交易成本。

  投资方面,中信证券推荐4条主线把握军工的投资机会:

  中下游龙头:推荐中航沈飞600760)、中航机电002013),关注航发动力、洪都航空;

  军工电子:推荐紫光国微002049)、航天电器002025)、火炬电子603678)、鸿远电子603267)、高德红外002414)、睿创微纳;

  军工新材料:推荐中航高科600862)、抚顺特钢600399),关注中简科技300777);

  航空零部件:推荐中航重机、三角防务300775)、北摩高科002985),关注航宇科技、爱乐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