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蟠科技:定增持续加码磷酸铁锂产业链,新能源业务驶入快车道(太平洋)

2021-08-30 16:00:5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太平洋8月30日发布对龙蟠科技603906)的研报,摘要如下:

  事件: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资不超过22亿(预计发行股份数不超过1.45亿股),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与储能电池正极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年产60万吨车用尿素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持续加码磷酸铁锂产业链,布局日趋完善,高增长可期。公司于2021年6月份完成对贝特瑞磷酸铁锂资产的并购,拥有磷酸铁锂产能3万吨,2021年6月单月并表净利润1788.45万元,盈利能力强劲。本次非公开计划募投的电池正极材料项目计划投资金额25.18亿元,预计达产后年均收入为67.5亿元,年均净利近5亿元;届时,公司总产能有望超过20万吨,夯实磷酸铁锂龙头地位,磷酸铁锂也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除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外,公司已着手布局磷酸铁锂上游材料磷酸铁产能,公司子公司四川锂源持有生产磷酸铁为主的四川省盈达锂电新材料有限公司19.09%股权;同时,近期公司拟于新洋丰000902)成立合资公司建设5万吨/年磷酸铁项目,公司持股40%。对磷酸铁的布局将使得公司磷酸铁锂具备一体化优势,有助于公司磷酸铁锂成本的控制及产能的释放。

  国六车用尿素需求大增,公司产能进入大幅扩张期。重国六标准大幅降低了NOx等污染物的排放限值,带来车用尿素添加比例由国四、国五的3%、5%,提升至8%,且0BD在线实时监测、限制车机性能等强力监管措施的加入也将基本避免屏蔽SCR的现象发生,预计国六排放标准的柴油车使用车用尿素的渗透率将由国五车目前的30%左右提升达到100%,我们测算到2030年,车用尿素需求量将达到780万吨左右,较2020年的256万吨增长200%。

  在需求推动下,公司车用尿素销量持续高增长,从2017年的12万吨增长至2020年的38万吨。作为车用尿素行业龙头,公司将继续通过产能扩张应对国六时代车用尿素需求的大幅增长:在天津工厂35万吨产能于2020年底投产后,2021年公司车用尿素产能达到70万吨;本次募投项目,公司计划在四川蓬溪、山东鄄城、湖北襄阳各建设20万吨/年,合计60万吨/年,预计项目达产后可实现营收8.38亿元/年,年均利润0.76亿元,盈利能力可观。

  在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车用尿素总产能将达到130万吨,龙头地位及品牌影响力将进一步加强;远期,公司有望通过持续的扩产以匹配车用尿素市场需求的释放,持续高增长可期。

  投资评级:暂时不考虑本次增发,预计2021~23年净利3.68/7.05/9.76亿元,对应PE51/27/19倍。新能源电池材料成为公司重要业绩增长极推动业绩、估值双升,车用尿素持续高增长确定性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六推进、磷酸铁锂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项目建设、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