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概念低开低走 行业减持频出 未来走向何方?

2021-09-01 10:07:1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1日,半导体概念低开低走,三安光电600703)直接低开超6%,继续下探,易事特300376)跌超15%,捷捷微电300623)、立昂微605358)等跟跌。

  兆易创新603986)在30日减持公告的影响下,次日收跌停,截至上一交易日,自高点以来跌幅近30%。

  行业减持频出

  8月31日晚间三安光电发布减持公告

  大基金自披露该减持计划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拟采取集中竞价交易和/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2%,即89,586,826股。

  大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持有三安光电股份600184)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379,358,775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8.469%。

  8月30日晚间兆易创新发布减持公告

  股东朱一明和香港赢富得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朱一明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328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约2%;香港赢富得有限公司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06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约1.21%。

  稍早前,大基金也完成了对兆易创新的最近一轮减持。7月29日盘后,兆易创新公告,在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内,大基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2%股份。本次减持总金额合计为19.94亿元,减持价格区间在131.33元至212.01元之间,目前大基金持有公司5.28%股份。大基金此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半年报业绩表现超预期,兆易创新近期还获得多家券商发布研报看好。天风证券601162)维持“买入”评级,招商证券、方正证券更是给出强烈推荐评级。

  韦尔股份同样遭减持

  同样遭遇减持计划的还有芯片设计龙头公司韦尔股份603501),公司于8月30日晚间披露,控股股东虞仁荣因个人资金需求,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90万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700万股,共计减持不超过790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91%。

  未来怎么看?

  光大证券认为,持续看好国产半导体设备材料等细分领域机会。半导体扩产周期正在上行:全球晶圆代工资本开支占收入比重达53%,连续三年提高。半导体产能有望持续向大陆转移,2020-2030大陆半导体资本开支复合增速有望高于全球。贸易摩擦背景下,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材料国产化率未来有望持续提高。综合制造板块的加速扩张,叠加国产化率提高,判断半导体设备材料板块有预期上修空间,持续看好国产半导体设备材料的机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