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开发出可穿戴纤维锂离子电池 锂电池产业长期保持高景气 有巨大的想象空间成长空间

2021-09-07 11:24:3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7日,锂电池板块走强,奥克股份300082)20cm强势涨停、新宙邦300037)、当升科技300073)涨超17%,诺德股份600110)、永太科技002326)、石大胜华603026)、湘潭电化002125)等多股涨停,星源材质300568)、天赐材料002709)等涨超6%。


  近日,复旦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可穿戴的电池织物,它不仅可以给手机进行无线充电,还能为监测人体健康数据的智能纤维提供足够的能源。并且,在重复水洗、折叠后,其仍能保持稳定的电化学性能及机械性能。由此可见,锂电池的可发展空间非常大,随着研究的推进,在锂电池这个方向会有更多的突破。

  另外,受益于锂电池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近五年来锂电池制造企业不断进行大规模扩产,有力地推动了中国锂电设备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据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调研统计,2020年中国锂电电芯制造设备市场规模达到286.8亿元,较2015年的120亿元增长了139%。在政策、市场、技术及资本等因素驱动下,未来锂电新能源产业前景光明,锂电设备市场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GGII预计2025年中国新增锂电电芯制造设备市场规模将达520亿元。

  锂电池,不仅有很大的想象空间,还有巨大的可成长空间,这也是资本一直热捧的原因。据光大证券研报,锂电池产业链中的各个细分领域竞争日趋激烈,强者恒强。构建绿色环保的能源体系是大势所趋,新能源车和储能领域需求的增长带动了锂电池需求放量,锂电池产业链将长期保持景气。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