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概念早盘冲高 天价拍卖频出 巨头争相入场布局 NFT究竟是何方神圣?

2021-09-08 10:12:3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8日,NFT概念午后加速大涨逾10%,个股方面,截至发稿,数码视讯300079)、天舟文化300148金运激光300220)、视觉中国000681)涨幅超7%,弘业股份600128)、博瑞传播600880)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NFT近期在多个艺术品拍卖市场火爆出圈。在一个名为“加密朋克(CryptoPunk)”的NFT项目中,一副编号为1970号的作品被拍出70万美元的天价。今年6月,苏富比拍卖行以1170多万美元的价格拍出了该系列里的7523号。

  而此前,迈克.温克尔曼(昵称:Beeple)的NFT作品《每一天:前五千天》更是拍出4.5亿元天价。

  NFT是什么?

  NFT全称为Non-FungibleToken,中文名叫非同质化通证,是存储在区块链上的数据单元,可以代表像艺术这样的独特数字项目。比特币是同质化的,每个比特币是没有区别的,可以互换和分割,而NFT是独特且唯一的,这也是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比特币稀缺可互换,但不唯一,而NFT具有唯一性,不可互换。

  因此目前NFT最常用于的领域在于游戏和艺术品市场.

  NFT与艺术品

  负责NFT加密艺术业务的艺术上海博览会商务部经理舒悦庭告诉记者,为艺术作品提供生成NFT的方式,将令艺术家拥有更多盈利渠道、衍生品开发销售机会等。“这对从事实体绘画、雕塑等领域的传统艺术创作者更有激励作用。目前已有好几位艺术家发现通过NFT作品产生的收益已经超过这件作品原作的销售价格。”

  日前,NBA当红球星斯蒂芬.库里更新了自己的头像,该头像是他花费了18万美元(55个以太币,约116万人民币)购买的。企业也在设法利用NFT开展各项业务,探索各种前所未有的用途。仅在过去几个月中,包括可口可乐、宝洁、亚瑟士、耐克、路易威登和古驰在内的各大品牌相继推出NFT产品,以达到产品营销目的。

  国内企业也有所动作,如6月支付宝推出了基于蚂蚁链发布的NFT付款码皮肤之后,腾讯也在8月1日上线了NFT交易平台并推出首款数字艺术收藏品,值得注意的是,支付宝小程序“蚂蚁链粉丝粒”限量发售的敦煌飞天、九色鹿、伍六七的“NFT付款码皮肤”,几乎是上线几秒即售罄。而在闲鱼上二次出售的价格最高已经标价到150万元。

  NFT与元宇宙游戏

  元宇宙是一个可以映射现实世界、又独立于现实世界的虚拟空间。然而,关于元宇宙的最令人兴奋的不只是技术层面上的构建,更是改变彼此现有社交方式的巨大潜力。在这个虚拟世界中,现实世界的所有事物都被数字化复制,NFT的出现则是实现了元宇宙中虚拟物品的资产化,它能够映射虚拟物品,将虚拟物品成为交易的实体,使虚拟用品资产化,还可以把任意的数据内容通过链接进行链上映射,使NFT成为数据内容的资产性实体,从而实现数据内容的价值流转。

  近日,中青宝300052)在其公众号表示其推出虚拟与现实梦幻联动模拟经营类的元宇宙游戏《酿酒大师》。消息一出,中青宝连取2个20cm涨停。元宇宙再次令世人瞩目。

  据了解,《酿酒大师》是一款以经营酒厂为核心的养成经营游戏,可以将虚拟映射到现实中,用户可以在游戏中体验现实,也可以在现实中触碰游戏,如玩家在游戏中自己“亲手”酿的酒,可以在线下提酒。

  A股市场上的NFT概念股

  目前A股市场上,多家上市公司有相关业务,如视觉中国旗下500px社区将在技术、运营等各个环节为创作者创作NFT艺术作品赋能,协助其将图像、视频作品同步打包成链上的NFT资产,并为创作者存储、推广以及销售其作品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天舟文化的天河文链利用 NFT 实现作品入驻与版权确权和流通以及数字资产竞拍,平台存证量达 80 万件, 2020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 830.57 万元,净利润 239.04万元, 发展前景良好。

  汤姆猫300459)旗下子公司已与相关合作方签署了《授权许可使用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针对“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开展NFT数字收藏品授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