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即将上线 “元宇宙”概念横空出世 手机游戏板块掀起大涨潮

2021-09-08 10:50:2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8日,手机游戏板块移动拉升,中青宝300052)、盛天网络300494)20cm强势涨停,宝通科技300031)、恺英网络002517)涨超10%,迅游科技300467)、掌趣科技300315)、完美世界002624)等纷纷跟涨。


  前段时间,一个《哈利波特.魔法觉醒》手游即将上线消息瞬间在90、00后圈子的炸开了锅,一批由哈利波特陪伴着成长的“格兰芬多学院优秀生”纷纷在微信朋友圈、社交媒体平台上晒起了游戏预约的截图,准备体验霍格沃茨的魔法生活。借助老IP的“东风”和新颖的设计,加上复合性较强的游戏内容,再乘上互联网的便车,可预测《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出台后爆发式的流量。

  网易已通过官方网站宣布,《哈利波特.魔法觉醒》游戏将于9月9日全平台上线。据其官方消息,今日(9月7日),用户已经可以抢先体验创角、领取魔杖、参加分院仪式等部分游戏内容。《哈利波特:魔法觉醒》美术音乐制作精良,以独特英伦绘本画风还原魔法世界,高质量满足原著及电影用户。

  游戏正受到大众的青睐,变成年轻人主要的休闲方式和社交方式。根据2021年艾媒咨询调查中国期待新游的预约意愿数据显示,有91.2%受访网民表示对期待新游有预约的意愿,仅有8.8%受访网民表示对新游没有预约意愿。随着居民总体生活水平提高,对于娱乐生活的需求也随之增加,网络游戏的社交互动属性让越来越多的网民加入其中,且愿意为游戏买单。

  游戏行业具有很多的探索方向,9月6日,中青宝在官方微信上表示,将打造一款能映射玩家内心世界到元宇宙的模拟经营类游戏《酿酒大师》。该可以将虚拟映射到现实中,用户可以在游戏中体验现实,也可以在现实中触碰游戏。“元宇宙”概念横空出世,游戏再次被推到了市场焦点。

  对此,不少人对手机游戏行业的前景抱有高预期。国盛证券称,2021H1游戏板块受到新品延期、销售费用提升等因素导致收入、利润双端持续承压,PE(TTM)处于历史低位(19x)。但值得注意的是,(1)2021H1板块出海业绩表现亮眼,有望成为第二增长极;(2)龙头公司延期新品将于下半年逐步上线,Q2买量产品亦将步入回收期,有望实现业绩反转。(3)近期未成年人游戏监管政策落地,预计对龙头公司业绩影响较小。当前游戏板块位于估值+政策底部,建议关注:完美世界、三七互娱002555)、吉比特603444)。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