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价再创新高 南美盐湖锂资源优势显著 盐湖提锂板块持续走强

2021-09-08 13:15:2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8日,盐湖提锂异动拉升,板块龙头西藏矿业000762)强势涨停,西藏城投600773)、西藏珠峰600338)、蓝晓科技300487)涨超4%,盐湖股份000792)、天齐锂业002466)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根据iFinD数据显示,9月7日,碳酸锂现货价再创新高,报127400元/吨,预计锂精矿供应短缺将维持常态化,资源端与冶炼端的利润分配将倾向上移,或将加速锂精矿价格的上行,整个锂盐行业进入高盈利区间。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盈利区间预期的增长,盐湖提锂板块连续砸盘阴跌后,今天是连续上涨的第三天,西藏三兄弟也都再次雄起。


  另外,2021年第二季度,南美盐湖提锂企业经营状况继续改善,Albemarle、SQM、Livent和Orocobre第二季度锂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3%、90%、57%和245%,环比分别为+15%、+21%、+11%和+22%。销量增长叠加价格回暖,锂价上行周期对南美盐湖提锂企业的业绩拉动作用在第二季度更加显著。受此影响,各企业均上调2021年经营指引,SQM预计2021年全球锂需求量将同比增长40%以上。

  中信证券研报称,南美盐湖提锂企业的锂产品销售以长单为主,2021年上半年执行的订单多签订于2020年底,售价偏低。随着长单逐渐执行完毕,各企业预计2021年下半年销售价格将继续抬升,且2022年定价预计将明显高于2021年。南美地区锂产品售价抬升将对全球锂价形成支撑。锂价上行周期中,南美盐湖资源开发加速,中国企业的参与和新的盐湖提锂工艺的推广有望为行业带来变革。建议关注布局南美盐湖资源项目的企业和受益于技术推广的盐湖提锂工艺提供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