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影响美油欲上攻70关口 油价回暖叠加国企改革 石油采掘市场情绪大好

2021-09-09 10:22:2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9日,采掘服务板块持续走强,中曼石油603619)、中油工程600339)、石化油服600871)触及涨停,通源石油300164)涨超9%,贝肯能源002828)、惠博普002554)、石化油服等跟涨。


  消息面上,在“艾达”夹带着强风和暴雨横扫该地区九天之后,墨西哥湾的生产商仍在努力恢复生产。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数据显示,美国墨西哥湾地区关闭了76.88%的原油产量(或140万桶/日)及77.25%的天然气产量(或1722.70百万立方英尺/日),共有73个石油、天然气生产平台仍处于撤离状态。而前一天约80%的产能仍处于停产状态,79个生产平台仍处于闲置状态。墨西哥湾的海上油井约占美国石油产量的17%。到目前为止,向市场的供应减少了约1750万桶。由于这次供应大幅度减少,而且供应恢复迟缓,市场对于油价形成有效支撑,美油涨逾1%逼近70美元关口。这也带动了整个采掘板块的情绪大增,开盘后,采掘服务板块持续拉升。

  近期,国资委下发了《关于做好央企控股上市公司2021年投资者沟通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该通知表明将把2021年投资者沟通相关工作实施情况以适当形式纳入考核。考核指标的调整提升了国企对于投资者沟通工作的要求,投资者沟通的频率和内容质量将得到重视,从而提高资本市场对于国有企业的关注度、熟悉度和对其业绩的认可度,有助于推动国有企业的估值修复。随着资本市场对石油化工上市国企的关注度、熟悉度、认可度的提高,低估值石油化工上市国企的估值水平有望修复。

  据光大证券研报,油价回暖叠加国企改革,原油产业链景气度大幅提升。疫情缓解全球经济开始共振复苏带动了原油需求强劲回暖,原油增产幅度不及需求增长幅度,21年全年油价中枢相较于20年有望大幅提高。同时,国有企业改革叠加内源性增长,化工行业上市国企估值有望修复,看好油服行业景气回升。看好兼具“低估值+高成长性”的民营大炼化板块。建议关注上游板块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新奥股份600803),油服板块的中海油服601808)、海油工程600583)、海油发展600968)、石化油服、博迈科603727),民营大炼化板块的恒力石化600346)、东方盛虹000301)、荣盛石化002493)、恒逸石化000703)、桐昆股份601233)。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