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军工概念异动拉升 公募基金持仓市值创历史新高 机构称十四五期间板块有望延续高景气

2021-09-09 14:51:1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9日,国防军工板块异动走强,截至发稿,晨曦航空300581)涨超11%,亚星锚链601890)、中航西飞000768)涨停,中国船舶600150)涨幅达9.64%,天奥电子002935)、甘化科工000576)等个股也纷纷跟涨。

  行业持续高景气度 众多资金纷纷流入

  数据显示,2021H1军工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2423.80亿元(+33.0%),实现营业利润248.56亿元(+65.6%),实现归母净利206.08亿(+67.5%),扣非后归母净利182.02亿元(+77.24%)。

  同时,军工的高景气也正持续吸引资金的流入。安信证券9月研报显示,公募基金2021Q2 军工板块持仓市值创历史新高,主动配置如期向上拐头。2021Q2 公募基金重仓持股中军工持股总市值1132.12 亿元,创历史新高,持仓比例为3.20%,环比上升0.27pct;剔除军工行业被动基金和其他行业主题基金后,军工行业主动配置比例为1.94%,环比上升了0.3pct,仍维持在次高位水平,反映公募基金主动配置军工行业个股的意愿显著加强,持续加速配置军工板块。

  十四五期间板块有望延续景气

  中国银河601881)发布研报称,受益于军品装备需求的放量增长,军工行业延续高景气度,板块归母净利增速明显高于收入增速。中期看,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未来三年快速增长依然可期;长期看,建军百年目标近在迟尺,“百年变局”势必将加速我军的现代化进程,行业发展有望迎黄金时代。

  安信证券也预计在“十四五”期间,在军费稳定增长及加强实战化训练的大背景下,行业需求端所有保证,基本面趋势将持续向好,行业有望进入高速及高质量发展阶段。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