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出行需求受积压 休闲旅游需求旺盛 旅游市场释放积极信号

2021-09-10 10:03:0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10日,景点及旅游板块拉升,长白山603099)涨停,西藏旅游600749)涨超8%,桂林旅游000978)、西安旅游000610)、张家界000430)等跟涨。


  临近中秋和十一长假,旅游成了人们议论的话题,市场情绪也是一片攀升。消息面上,8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十四五”规划实施部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实施工作。另外,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一线、二线城市居民纷纷前往周边2-3小时车程的近郊及城市周边目的地。上海、苏州、湖州、杭州、常州、宁波、成都、广州、北京、武汉等城市周边2天1晚和3天2晚的酒店套餐产品预订火热。在出游主题方面,乘游船赏团圆夜景,夜游漫步风情小镇,看中秋民俗演艺也成为不少游客的选择。千岛湖、太湖、拈花湾等度假目的地周边品质酒店中秋“夜游”套餐人气十足,旅游市场释放积极信号。

  万联证券认为,步入9月,多个高风险地区已陆续转为低风险,叠加开学季和中秋假期催化,预计本轮疫情影响将逐渐减弱。今年五一期间旅游人次创新高,可见居民出行需求受积压,长假成为释放出口。预计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将继续延续复苏趋势,长假带动长线游加速恢复,下半年发展可期。休闲服务行业逐渐恢复,且疫情使得行业重新洗牌,但仍需关注国内疫情复发态势。短期来看,受压抑的旅游需求转向国内市场,景区、酒店业绩改善明显,看好各细分板块布局国内旅游市场的龙头企业,尤其看好酒店、景区、旅行社等弹性大的板块龙头。中长期来看,我们看好具备优质成长性的免税、演艺主题公园板块龙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