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需求持续高涨 大基金持股具有较高预期 半导体行业有望量价齐升

2021-09-10 11:32:5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10日,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持续走强,康强电子002119)涨停,中颖电子300327)、南大光电300346)、圣邦股份300661)、国科微300672)、北方华创002371)、晶辰股份等跟涨。


  消息面上,9月10日消息(南山)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日前公布最新一版《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半导体设备出货金额达249亿美元,环比增长5%,同比则大幅增长48%,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中国大陆二季度半导体设备出货82.2亿美元,环比增长38%,同比增长79%;凭借这一增速,力压韩国成为全球最大市场。统计显示,中国大陆、韩国、中国台湾三地,半导体设备采购额达全球八成。目前全球半导体需求有增无减,SEMI看好下半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出货依旧保持强劲增长,这也更好的提振了半导体板块的市场情绪。

  另外,芯原股份8月30日发布股东询价转让结果报告书,诺安基金受让股数近1280万股,金额9.22亿元,景林资产受让股数332万股,金额2.39亿元。自芯原股份上市以来,诺安基金即持有芯原股份,半导体IP授权作为半导体设计行业的基石,是半导体产业的关键领域之一,芯原是半导体IP产业的国内龙头企业,国内半导体关键技术环节树立巨头企业国产替代的需要愈发增强,为芯原的发展提供了重大历史性机遇。同时这也说明了,基金对于半导体行业具有较高预期。

  天风证券601162)认为,半导体行业周期持续上行,涨价+扩产+产品结构提升,让半导体板块二季度迎来戴维斯双击,板块涨幅达51%,大幅跑赢主要指数。站在三季度的时点,随着全球半导体需求持续高涨,供给受到扩产约束在年内难以大规模释放,预计供不应求的格局至少持续到年底,高景气度的持续性提供了持续超预期的动力。需求提升和国产替代带来的“量”的增长值得被更加关注,判断扩产和国产化的趋势将超出预期,持续看好国产半导体设备材料板块;我们判断车用半导体、IoT、特种IC正在量价齐升的初期,手机、PC、电视等结构性升级带来的半导体价值量提升也将助力相关国产设计厂商持续高速增长;国产半导体制造板块已进入战略扩产期,高景气度背景下,下半年有望量价齐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