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获1家机构调研:云南白药牙膏2021年上半年累计份额稳居行业第一位置 市场份额同比增长1.4%(附调研问答)

2021-09-10 17:18:4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云南白药000538)9月1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1年9月9日接受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海外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1、公司认购上海医药601607)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战略意图是什么?

  答:公司通过参与认购上海医药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的方式达成双方的股权合作和战略合作,能够借助上海医药优质平台和产业资源,进一步放大云南白药既有资源优势,通过在医药商业区域互补,物流仓储、采购议价、品种代理、品牌推广、新药研制等方面的整合协同,有利于扩大主营业务规模、提升运营效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盈利水平。在中国医药行业转型升级、资源整合不断加速、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的大背景下,本次战略合作能够帮助公司有效把握产业整合的重要机遇,借助上海医药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所拥有规模、渠道和品牌优势,进一步扩大公司既有产业布局,加快走出去步伐,有利于积极应对行业竞争格局分化,强化公司在国际和国内医药产业整合升级中的竞争力及话语权。公司本次作为战略投资人认购上海医药增发股份,在为上海医药长远发展注入增量资金的同时,有助于进一步优化上海医药股权结构,建立更加灵活高效的体制机制,充分激发上海医药既有的资源和产业优势。在此基础上,本次交易预计能够为上市公司带来良好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现金利用效率,持续为上市公司股东实现良好的回报。

  问:2、吸收合并后,给白药带来了哪些正向改变?

  答:(1)在吸收合并控股股东,实现整体上市后,上市公司成为产业收购、资源整合的医药产业唯一平台,从根本上解决潜在的同业竞争风险

  (2)有效简化了管理层级,提高经营决策效率;(3)形成更加规范化、市场化的体制机制,为公司的外延发展和国际化转型提供制度基础;(4)结合市场发展趋势,推出员工激励措施,将员工、公司、股东的利益予以深度绑定,进一步激活发展动能。

  公司以此次改革作为契机,努力拓展产品结构和产业链体系,围绕企业愿景和战略赛道积极布局各版块业务,力求在未来实现更大的跨越式发展。

  问:3、公司健康品事业部牙膏经营情况如何?其他业务单元做了哪些创新探索?

  答:健康品事业部,产品不断拓展市场空间,营收利润均以高确定性实现稳步增长。云南白药牙膏2021年上半年累计份额稳居行业第一位置,在去年同期明显增长的基础上,市场份额同比增长1.4%,在前5品牌(占市场份额65%)中增速领跑,与其他主要竞品差距持续拉开,第一地位进一步稳固;渠道纬度看,从大卖场到食杂店,渠道把控力度与管控精度在业内继续领跑。云南白药牙膏连续3年蝉联荣获天猫金妆奖年度口腔护理大奖,是牙膏品牌中唯一获京东口腔2020年度最佳品牌(唯一口腔品牌获奖)的公司。6月18日,云南白药口腔修护含漱液在盒马全线上市,口腔护理领域的领先品牌与新零售领域的代表品牌强强联手。采之汲板块,锁定“MIS-UNIQ”航标,聚焦IT、大数据、社交等三大关键词,蓄势待发;同时,汇集万种植物标本,开展功能研发测试,编撰全国首部《植物功能汇编百科全书》。养元青产品线营销队伍完成组织架构搭建,确定年度策略并开始分解及推行,与此同时,与人气综艺“脱口秀大会”倾情联手,全方位蓄能流量池,线上线下300959)联动拓展业务增长极;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中成药、中药材、生物制品等的公司。公司产品以云南白药系列、三七系列和云南民族特色药品系列为主,共17种剂型200余个产品,产品畅销国内市场及东南亚一带,并逐渐进入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公司是我国知名中成药生产企业之一,是云南大型工商医药企业之一,是中国中成药五十强之一。1997年被确定为云南省首批重点培育的四十家大企业大集团之一。2010中药行业品牌峰会品牌评选活动首次发布的中药行业各领域十强企业品牌榜单上,云南白药在中药企业传统品牌榜单十强中排名第一。

2017年9月,云南白药入选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榜单。2017年,云南白药系列产品荣获2017年度中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中成药骨伤科类第一名,云南白药气雾剂荣获首届最具创新价值OTC品种十大OTC杰出创新奖,云南白药牙膏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二位、民族品牌第一位。2018年,公司荣获中国非处方药生产企业综合统计排名前十强,产品云南白药气雾剂、膏、创可贴、酊荣获中成药骨伤科类综合统计第一名,云南白药牙膏市场份额约18.1%,位居全国第二位。在医药商业流通领域,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省医药有限公司已成为云南省销售规模最大的医药商业企业,也是云南省唯一承担云南省人民政府医药储备任务的医药企业。2019年,云南白药集团荣获由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颁发的“中国中成药行业企业出口十强”称号,公司连续3年获此奖项;5月31日,国际咨询平台Interbrand发布“2019年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云南白药品牌价值74.35亿元,排名榜单第34,位列医药板块首位。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Maple-Brown Abbott海外机构Howard、Matthew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