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概念再次拉升 券商称元宇宙≠游戏 NFT受益于元宇宙将繁荣发展

2021-09-13 10:35:5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13日,元宇宙概念异动拉升,板块涨幅达4%,其中中青宝300052)涨超14%,宝通科技300031)、汤姆猫300459)涨超8%,完美世界002624)、昆仑万维300418)等纷纷跟涨。


  近期,稳定币Tether联合创始人兼加密货币空间先驱威廉.奎格利(William Quigley)公开讲话称,NFT将成为元宇宙的创收模式,元宇宙将成为一股巨大的经济力量,有望在未来几年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改变。

  华西证券002926)指出,现阶段来看,游戏被业界普遍认为是最有可能率先实现“元宇宙”的领域。因为它天然就具有虚拟场域以及玩家的虚拟化身。但我们需要明确,元宇宙≠游戏。元宇宙是接近真实的沉浸式虚拟世界,构建对应的经济系统至关重要。区块链&NFT(非同质化代币)的出现将完美解决了上述两点,让元宇宙完成底层架构的进化。当前,NFT受益于DeFi生态和元宇宙场景取得繁荣发展。2021Q1的NFT交易空间达到20亿美元(已超过2020年全年的8倍),约合120亿元人民币,年化处理后全年交易额推算480亿元(仅作数量级参考),若元宇宙场景继续贡献其中27%(参考2020年)份额,则元宇宙-NFT环节在2021年的空间至少达130亿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