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路资金涌入券商板块 板块龙头近两月涨超80% 大财富管理转型盈利拐点显现

2021-09-13 11:18:2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13日,证券板块异动拉升,长城证券002939)涨超5%,广发证券000776)、中金公司601995)、兴业证券601377)跟涨。


  值得一提的是,证券板块龙头东方证券600958)近两个月涨幅达到87%,广发证券近两月涨幅达72%,随着财富管理思想传播的风靡和证券基金理财的流行,沪深两市连续三十多日成交额破万亿,证券板块一时成为了市场的焦点。上周板块个股反复活跃,上周三天风证券601162)冲板,周五长江证券000783)冲板,东方证券,广发证券趋势依旧完整!


  近期多路资金涌入券商板块。北向资金方面,券商信托板块近一月获得北向资金增持近50亿元,位居行业板块前列。另外,券商板块最近也是收到融资客的青睐。9月以来申万非银板块融资净买入额达65.11亿元,居申万一级28个行业之首,证券板块重获杠杆资金青睐,杠杆资金持续看多券商板块。

  据东兴证券601198)研报,8月市场新增投资者数量达187.46万,同比增长4.43%,环比增长16.51%。从板块逻辑看,当前证券行业受益于大财富管理转型,盈利拐点显现,抗周期性增强,市场对行业转型逻辑亦已形成一致预期,近一个月券商板块走出具有较强持续性的行情。板块内控/参股公募基金且基金利润贡献较高的标的估值修复效应明显。此外,北交所的设立有望成为未来一段时间资本市场关键词,有助于提升券商板块的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市场关注度有望和证券行业经营产生正向共振,带动行业景气度上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