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条法律法规保障信息安全 网络安全成企业必修课 板块或将迎来持续景气周期

2021-09-14 10:27:1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14日,网络安全板块走强,润和软件300339)20cm强势涨停,常山北明000158)、卫士通002268)涨停,科蓝软件300663)涨超13%,万达信息300168)、中孚信息300659)、数字认证300579)跟涨。


  2021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网络产品安全漏洞管理规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正式施行。其中《安全法》我国第一部有关数据安全的专门法律;《规定》明确了网络产品提供者和网络运营者是自身产品和系统漏洞的责任主体,要建立畅通的漏洞信息接收渠道,及时对漏洞进行验证并完成漏洞修补,保护网络产品和重要网络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此外,2021年8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我国网络安全行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市场也是对此关注起来。

  2020年我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达到718.8亿元,受到疫情影响增速略有放缓,同比增长18.2%,较上年下滑了4.6个百分点,但是这个市场容量随着数字化的发展会越来越大。数据经济时代的新挑战就是网络数据的安全,数据安全的范式从以往的数据三性变为数据利用安全,即增加了可控性和正当性的要求,以风险管控为中心。企业的数字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而重视网络也在成为企业的必修课。充分利用数字化的效率和优势的制造企业,更有可能在未来获得丰厚回报。

  财信证券研报称,随着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落地实施,政府和企业也将更加注重数据安全、信息隐私以及网络安全等相关产业建设和投入。根据《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 年)(征求意见稿)》,预计到2023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将超过2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15%。预计网络安全板块或将迎来持续景气周期。因此建议关注:深信服300454)、奇安信等相关标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