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气“涨声”不断 油气板块持续走强 中国石油大涨超6%

2021-09-15 10:56:0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9月15日,A股油气资源股持续走强。个股方面,海油发展600968)、博迈科603727)、金岭矿业000655)、洲际油气600759)等多股涨停,中国石油601857)涨幅达6.83%,海油工程600583)、中油工程600339)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当前国际油气资源价格“涨声”不断。这周一美油期货上涨0.73美元,结算价报70.45美元/桶,这是该合约近六周来首次收于70美元/桶上方。与此同时,欧洲天然气延续上周日创新高之势,上周五回落的美国天然气昨日再度刷新七年高位。

  墨西哥湾风暴再度来袭 油价上涨获支撑

  对于原油价格上涨的原因,有分析认为飓风艾达袭击墨西哥湾沿岸两周后,美国石油产量恢复缓慢,且担心本周又一场风暴可能影响德州石油产量,为油价上涨提供支撑。

  随着本月原油价格稳步攀升,华尔街主要银行正在评估原油市场前景。高盛集团表示,在需求强劲和供应“日益稀缺”的情况下,原油可能在下一季度引领大宗商品上涨。美国银行则认为,冬季气温若低于预期,或在明年初的某个时候推动油价升向100美元。

  而OPEC此前表示,“目前认为,石油需求的复苏步伐将更加强劲,主要将在2022年发生。随着疫苗接种率的上升,预计新冠疫情将得到更好的控制,经济活动和人流物流将坚定地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碳中和刺激天然气需求增长

  针对国际天然气,国泰君安指出欧洲天然气价格近期创历史新高,供给端没有闲置产能,欧洲产能继续缩减,企业没有投资动力(碳中和背景下银行放款难+碳减排要求高)。

  需求端,碳排放要求导致需求增长(天然气发电比燃煤减少40%碳排放),极端气候冬天极冷夏天酷热增加需求。目前欧洲库存低于往年20%,今年大概率冷冬,天然气或继续涨价。看好上游气源公司及LNG接收站。

  同时,墨西哥湾的风暴对于天然气的供需也有影响。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墨西哥湾的离岸天然气产量正因飓风影响大幅下降,且生产恢复速度缓慢,叠加美国液化天然气的出口持续走强,投资者更担心由此造成的供需失衡远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