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收跌3.3% 盘中曾失守24000点

2021-09-20 16:09:5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恒指收跌3.3%报24099.14点,恒生科技指数跌2.8%。恒大物业跌11.3%,融创中国、中国恒大跌超10%,碧桂园跌超6%。招商银行跌超9%,民生银行跌近6%。京东集团跌超4%,快手跌近3%,美团、阿里巴巴跌超2%。

  【板块异动】

  内房股下跌,中国奥园跌12%,中国恒大跌10.24%,融创中国跌10.48%,绿城中国跌6.67%。

  恒生科技指数跌近3%,明源云跌6.7%,哔哩哔哩跌超3%,快手跌近3%,美团跌2.57%。

  银行股走低,招商银行跌超9%,民生银行跌近6%,农业银行、建设银行跌超4%。

  中国平安跌5.78%,9月17日,中国平安对第一财经记者回应称,其地产投资敞口可控、风险可控。中国平安在回应中表示,现在颇受市场关注的恒大、蓝光、泛海等房企,平安险资无论是股权还是债权均为“0敞口”。与此同时,平安所投资的包括碧桂园、中国金茂、旭辉等地产公司在内,所有被投企业都未踩“三条红线”的红档或者橙档,财务水平相对良好。

  新力控股集团在港交所暂停交易,停牌前跌87%,市值蒸发120亿港元。惠誉将其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其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维持在B+。此前不久,标普也将新力控股的评级展望调整至负面。

  【财经新闻】

  疯传涉恒大图片, 警方抓了5个人

  日前,网友@江边的牧马人在网上发起话题“恒大金服隆重上线和恒大金服暴雷金额或涉数百亿,并发布一张题为“关于恒大互联网金融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情况通报”的图片,引发部分网民关注。

  随后有媒体报道,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实,该图片内容不实,属伪造信息。

  昨日深夜,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发布情况通报称,经该局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实,该图片内容不实,属伪造信息。该局已经立案开展调查。此外,警方同时通报,此前网传的《关于恒大金服周期补偿事项通知》亦为虚假信息,警方已经将涉嫌借此实施诈骗的5人予以抓获。

  9月19日晚间,恒大集团也发布公告称,近日,网络流传《关于召开全国恒大财富投资人大会通知》。经核实,该通知系伪造,非我集团旗下恒大金融财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官方发布,请广大投资者切勿轻信谣言,一切信息以官方公告为准。公司将保留进一步追究制造传播谣言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即使有警方的出手和恒大辟谣,也没有挡住今天中国恒大股价的暴跌,截至午间收盘,中国恒大暴跌逾17%,恒大物业暴跌逾10%,恒大汽车也跌超4%。

  中国平安罕见连续暴跌

  而中国平安继上周五暴跌5个点之后,今天再度一度暴跌逾8个点。

  不止中国平安,港股内险股今日集体走弱,截至发稿,众安在线跌8.4%,中国平安跌8%,中国太保601601)跌6.3%,中国人寿601628)跌5.1%。

  9月17日,中国平安对第一财经记者回应称,其地产投资敞口可控、风险可控。

  中国平安在回应中表示,现在颇受市场关注的恒大、蓝光、泛海等房企,平安险资无论是股权还是债权均为"0敞口"。与此同时,平安所投资的包括碧桂园、中国金茂、旭辉等地产公司在内,所有被投企业都未踩"三条红线"的红档或者橙档,财务水平相对良好。

  耶伦警告美政府债务违约将造成广泛“经济灾难”

  另外,美国财政部长耶伦19日警告,如果美国国会不迅速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联邦政府在今年10月可能出现债务违约,并会造成广泛的“经济灾难”。

  耶伦警告,美国政府债务违约很可能引发一场“历史性的金融危机”,加剧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损伤;债务违约也可能引发利率飙升、股价急剧下跌和其他金融动荡。此外,当前美国经济复苏可能会逆转为衰退,失去数十亿美元的经济增长和数百万个就业岗位。

  这并不是耶伦第一次发声,此前,在致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信中,耶伦警告说,如果不提高上限,“美利坚合众国将破天荒第一次无法履行我们承担的义务”。

  她写道:“根据我们最准确和最新的信息,最有可能的结果是,现金和特别措施将在10月期间用尽。”

  美国历史上并未出现政府债务违约,但在2011年,因国会共和党人拒绝提高债务上限导致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降级,从而引发金融市场动荡。

  【机构观点】

  港股市场上周再度转弱,恒生指数甚至创去年10月以来新低。昨日,中金公司601995)发布港股策略,认为近期市场表现背后的原因较为综合。一方面,八月的宏观数据显示经济增长面临明显压力,也催生了对政策扶持的预期。政策依然呈现出较强的定力,短期看并未出现太大变化。往前看,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增加,中金公司认为政府有望出台逆周期促增长政策,尤其是在货币政策方面,以保证经济增长维持在合理区间。

  同时,监管政策对海外中资股市场中的成长标的以及平台经济企业持续增压。另一方面,随着9月下旬进入一系列重要政策的密集期,美股市场近期也持续震荡下跌,进一步拖累海外中资股市场。

  向前看,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潜在的市场波动可能无法完全避免。监管不确定性以及外部市场波动可能会抑制短期市场表现。

  不过,中金公司认为,市场已计入监管方面的许多忧虑,从估值和情绪指标来看,市场情绪已经过于悲观。因此,仍然看好港股中长期表现,且重申8月初提出的观点,及港股市场正在逐步进入“布局区”。

  投资建议上,中金公司认为近期市场抛售为长线投资者带来布局机会,对于已经跌至历史估值区间底部的龙头科技标的来说,机会则尤为明显。但是,面对国内外各种政策不确定性,我们也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长期来看,我们相信中国产业及消费升级的趋势将延续,与这些趋势相关的核心板块,如电动汽车产业链、新能源、先进制造以及消费板块中的龙头企业,蕴含着丰富的策略机会。

  美联储本周将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一些市场人士预计将在周三就何时可能开始放缓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提供进一步线索。当下的购债计划支撑了经济复苏,但也可能助长通胀跳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所谓的缩减购债规模可能在今年发生,但投资者正在等待更多细节。一些投资者担心,随着央行开始取消宽松政策,资产价格会下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dh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